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第七届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京发布

2015年01月04日 09:35: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今年北京APEC会议期间,通过京津冀实施道路限行和污染企业停工等措施,北京空气质量均为优良级别,网友们将这样的蓝天称为“APEC蓝”。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幽默地说:“这几天北京空气质量好,是我们有关地方和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我要感谢各位,感谢这次会议,让我们下了更大的决心来保护生态环境,有利于我们今后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得更好。也有人说,现在北京的蓝天是‘APEC蓝’,美好而短暂,我希望并相信,通过不懈地努力,‘APEC蓝’能保持下去。”

要想使“APEC”蓝常驻,汽车企业责无旁贷。可以说,如何研发和生产更环保的汽车,减少碳排放,是摆在汽车企业面前最重要的课题,也是决定汽车行业未来是否可持续发展的首要问题。从轻量化到小排量化,从涡轮增压技术到混合动力技术,从增程式到纯电动汽车……汽车企业在绿色环保之路上持之以恒地前进着。

作为中央级媒体中唯一的汽车产经版,2008年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在业界首创“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活动,试图完整地呈现中国青年对汽车产业及消费的态度和主张。在过去的6年里,“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活动得到了广大青年读者、网友和汽车厂商的积极响应。

2014年12月30日, “青年态度•第七届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结果在北京发布。与前六届相比,本次活动无论从形式还是内容上都有了很大的突破,在更加突出青年的意见领袖地位的同时,全面展示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三位一体”的发展战略,以及汽车圈、中国高校汽车社团联谊会和八戒社这些项目的发展情况。此外,为了突出“人”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呼吁汽车企业更加尊重人才、重视技术的研发投入,表彰那些为中国汽车工业构建塔基的工程师和设计师们,主办方连续三年,特别设立了 “年度工程师”和“十大杰出青年工程师”两项大奖,在同类评选活动中独树一帜。

据悉,本次调查活动从2014年4月17日启动,截止到11月20日,历时半年有余,经过专家委员会和资深汽车媒体记者的投票,评出各奖项入围名单。11月21日起,第二轮调查通过读者来信和网友投票双通道模式展开,确保调查的广泛参与度。12月20日至12月26日,依据读者和网友投票,以及评委会专家打分三方加权得出最后评选结果。

最终,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汽车产业群总工程师廉玉波获得“青年态度•2014汽车年度工程师”称号。吉利奇瑞长安和上汽等企业的10人获得“2014汽车年度十大杰出青年工程师”称号。

本次“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的年度大奖由两家车企摘得。其中,广汽丰田雷凌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车”大奖;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获得“2015绿色环保年度最值得期待车型”大奖。

此外,上海大众polo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小型轿车”奖;长安悦翔V7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紧凑型轿车”奖;东风悦达起亚K4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中级轿车”奖;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中高级轿车”奖;奥迪A3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豪华轿车”奖;路虎发现神行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进口车型”奖;广汽本田奥德赛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MPV”奖;东风雪铁龙C3-XR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小型SUV”奖;奇瑞瑞虎3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紧凑型SUV”奖;广汽传祺GS5速博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中型SUV”奖;吉利豪情SUV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大型SUV”奖;沃尔沃XC60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豪华SUV”奖;宝马i3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纯电动车”奖;北京奔驰E400L Hybrid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混合动力车”奖。比亚迪car pad车机多媒体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创新技术”奖; 上汽CUBE-TECH动力总成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动力技术”奖;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公益活动”奖; 北京奔驰工厂获得“2014绿色环保年度汽车工厂”奖。

主办方负责人也认为,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的“青年态度•绿色环保汽车调查”活动,一方面见证了绿色环保汽车的蓬勃发展,另一方面也促使汽车企业更加重视人才的培养和新技术的研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