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4年UD酷腾撬动合资品牌市场

2015年01月06日 12:30:1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4年前十一月,中国重型卡车(含非完整车辆、半挂牵引车)累计销售687644辆,同比累计下降0.93%,近1%的累计降幅。可以说,负增长成为了2014年重卡市场的主旋律。

尽管整个2014年重卡市场寒意袭人,但这并不能阻挡勇者的前进脚步。UD酷腾这个带着欧洲贵族血统的重卡新秀,以亲民的姿态自信地进入中国重卡市场,正式销售刚满两个月即撬动重卡合资品牌市场,为紧张的2014年重卡收官之战再添精彩。

纵观UD酷腾整个发展过程,“势”这个词与之密切相关、如影随形。

深耕细作 逆势而上

UD酷腾虽然进入市场的时间比较短,并且重卡市场整体形势也不容乐观,但其已蛰伏一年,经深耕细作后全国重点区域的4S店亦开始全面铺开,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可圈可点,呈现全效优势。

记者了解到,每一次的区域上市仪式,UD酷腾都吸引了近百家客户单位参加,现场除已购车用户的交车仪式外,又有多家用户与经销商签订了购车意向。购车的用户里面有大量UD的忠诚老用户,更多的是被UD酷腾的“赢运”优势吸引过来的新用户,其中既有大车队用户,也不乏个体运输者。例如,大连一家大型物流运输企业经多番市场调研与比对,一次性采购了10台UD酷腾牵引车;广东一家企业前期采购了10台UD酷腾搅拌车后,经实际操作后反响远超预期,又立即追加采购了3台UD酷腾牵引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户对UD酷腾的“燃油经济性”、“可靠性”、“完好率”方面的出色表现赞不绝口。特别是其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突出表现,让客户印象尤为深刻。

事实证明,UD酷腾当时没有急于上马,而是做了大量的验证和准备工作很有必要,为引爆正式销售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对此,东沃(杭州)卡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蒯军表示:“在过去这一年,我们在做对的事情。东沃卡车的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都是由股东方之一的VOLVO集团来做的。而VOLVO集团在这方面则沿用了欧洲企业的做法,我们先发布新产品,小批量投放市场,收集市场反馈,同时清理老款产品库存,然后再宣布新产品正式上市。”

并且这一年中东沃卡车在做的不只是产品市场信息反馈的收集,在产品生产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董事长黄刚对我们的要求不是上量,而是做好产品。东沃卡车在那段时间一直在抓产品品质,我们连供应商都在调整,不符合要求绝不妥协。”蒯军进一步补充道。

也许正是沉下心来做好对的事情,赋予了UD酷腾逆势而上的勇气和信心,赢得试用客户的称赞,产生了“回头客”,也在良好的示范作用之下,引来不少橄榄枝。

实力为王 势不可挡

聪明的人借势,有实力的人造势。UD酷腾正是成功的“造势者”,并且正以“势不可挡”之姿态挺进合资品牌市场。UD酷腾除了强大的VOLVO品牌背书,更以领先的技术、全球的基准、智能化服务逐渐成为中高端用户赢运之道的最佳伙伴。

在技术方面,UD酷腾采用欧洲标准全方位打造,车辆整体耐久性符合欧洲标准(高于国内标准50%以上),搭载VOLVO集团设计UD原装11升发动机,相比同类车辆,实现最高10%的节油率,并且发动机无大修里程超过国内标准50%以上。此外,UD酷腾还采用VOLVO集团T-ride后悬架结构,相比普通悬架结构,提升维护保养便利性的同时,使用寿命延长一倍以上。使得“用国产重卡的钱买到进口重卡的质量”成为用户对UD酷腾超高性价比的最真实评价。

在服务方面,UD酷腾将欧洲先进的运营理念和技术与本土实际情况相结合,为客户提供专属的“致远服务”,运用完善的“应急服务体系”、“运用价值优化配车系统”、“实时燃油指导系统”等智能服务,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协助运营管理与远程监控,提供更加优化的运营解决方案。

提到运营解决方案,可谓UD酷腾服务的一大亮点。在当前市场格局之下,UD酷腾先于行业最独特的地方在于不但为用户提供可靠的“赢运”工具,并能从产品、布局、服务等各方面为客户提供一套专属“赢运”模式。“一个具有远见的企业并不仅限于为用户提供技术层面的帮助,更倾心于助力用户实现其事业的高峰,而UD酷腾恰恰如此。”蒯军这样说道。

做“赢运之王”,不仅是UD酷腾的野心,也是UD酷腾对于客户的承诺。这无形中在欧洲标准之上全力提升了竞争的准入门槛,重新定义了重卡竞争的新规则,更给现代创虎、广汽日野等同价位竞争品牌以强烈的冲击,引发行业热议和用户的高度关注。

据东沃卡车相关负责人介绍,“UD酷腾的第一个用户,台州某物流公司的老板向我们反馈,同样的路线、同样的装载量、同一个司机操作,使用UD酷腾后,油耗性能比它原先使用的车辆节省了10%以上。另外,原先其购买的车辆1个月内跑‘台州到沈阳’路段只能运输5趟。采用UD酷腾之后,1个月内跑相同路段可以达到7-8趟,大大提升了车辆的使用效率,也为客户带来了更多的经济利益,‘赢运之王’名至实归。”

古语说时势造英雄,但当下来说,却是真正的英雄方能造时势。秉承VOLVO核心价值的UD酷腾,集大成之势,破冰前行,在中高端重卡市场释放出强大的竞争力,成为该细分市场不折不扣的大英雄。

2014年岁末,因势利导的UD酷腾已经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令行业刮目而看;充满希望的2015年,UD酷腾能否乘势而为,我们将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