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福特翼虎纵贯中国72小时:深夜横穿东三省

2015年01月07日 14:36:14
分享到:
来源:厂商新闻

2015款福特翼虎 疯狂72小时—挑战不间断行车极限耐力

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会给我们上一堂最为生动的课,就像烧水,不到100度绝不会沸腾翻花,可是这一切都被我们周边更为繁杂的事件所掩盖,最终被我们所忽略。在与2015款福特翼虎一同穿越中国南北的前35个小时里,我将这件事又想了起来,正如此时我的上下眼皮不停争夺眼球表面领土的大小一样,意志力终于到了临界点,无论是蜷缩的双腿,还是差点游行示威的屁股都在考验着我的耐性,可是在这场与时间争夺成败的战斗里,每一秒的前进都意味着与胜利更接近。72小时,不多也不少,但重要的是我们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南北穿越5000公里。

寡淡的平原穿越

轻柔膝盖时,被偶尔跳进车内的刺眼阳光照醒,这才发现,周围的景色与昨天大不相同,皑皑白雪覆盖的白桦林已经被黄褐色的土地所代替,不时出现的裸岩和庄稼地告诉我们,这里已经处于河北境内。就在感慨祖国大好河山的话语要脱口而出时,肚子闹了情绪,一天一夜只进一餐,那它这时不叫更待何时呢。所以突发奇想的换了口吻,大呼“告别了小鸡炖蘑菇,迎来了火烧儿驴杂汤”,虽然车内的伙伴们报以疲惫的一笑,但是我们都知道,所有美食都与我们无关,赶路才是硬道理。

都说开车自驾是一种乐趣,但是在不眠不休的连续作战下,这枯燥又僵硬的动作是对意志力最大的考验,即便两位司机师傅在轮流作业,可是敏感的神经早已经变得麻木,支撑他们的就是完成一项壮举。

盒子里的自娱自乐

枯燥的行驶是最容易让人犯困的,即便是在纵贯中国南北的旅途中,如果现在做的这件事还算是旅途的话。所以坐在后排并且闲来无事的我开始琢磨起2015款福特翼虎1.5T车型的车载多媒体娱乐系统,当然这套系统也是福特翼虎的亮点之一。

福特翼虎的这套系统是一款具备语音识别功能的车载信息娱乐交互系统,为MyFord Touch提供了更多的人机交互方式,其中,中控操作面板、方向盘操作按键、8 英寸触摸屏以及语音操作方式,都让这辆1.5T车型操作起来像部智能手机。除此之外,语音控制导航,车到保持、盲区监测、疲劳监测等选装配置也都能在此适用。

明星探班 惊喜不断

不知不觉间又是几个小时悄悄溜走了,其中不是东张西望就是打盹睡觉,偶尔睁开眼睛举起手机拍照也是凤毛麟角的事情,可见长途奔波的枯燥已经到了何种程度。不过就在又一轮的困意来袭时,手台里传来了领队的声音,承德站又会有明星探班,而且他将亲自为我们更换雪地胎,一顿猜测后终于打消了睡觉的想法,暗自窃喜明星服务也是一件乐事。

冲散一天的枯燥

本以为再持续下去我就要进入新一轮的吐槽了,可是在换完轮胎随着车队走向越野路线时,我那早已经麻木的神经又一次被打了兴奋剂,心中喊着“终于不用在枯燥的高速路上看卡车了”,直到此时我才清楚我多么渴望扬尘的土路和猛烈的颠簸。不过这一次不再是我们几个人的单独行走,而是在承德福特翼虎车友会的陪同下一起出行,人员的增多让气氛变得热闹起来。

继续前行 惊喜不断

随着时间的快速推移,我们已经踏上了前往北京的路段,或许是因为开始接近家的缘故,心中不再那么沉闷,反而有种莫名的喜悦你因,更或许是因为前方有更大的惊喜。

烟花易冷,即便此时我们还记着车友们温暖的笑脸,可是一旦行驶在枯燥的高速公路上时,炸响夜空的烟花就只是前一分钟的记忆而已了,下一分钟依然是不断的自我挑战。今天的稿件又是在接近凌晨5点时完成,但是现在却可以感觉到每一次敲击键盘都透着力量流失后的飘忽,大脑的运转也逐渐缓慢,即便看着孔武有力的2015款福特翼虎在路上奔跑,我却已经睡意来袭。(待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