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5款福特翼虎 挑战不间断行车极限耐力

2015年01月12日 17:28:4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2015款福特翼虎“纵贯中国72小时”活动的结束,随着人与车经过5000公里不眠不休的行驶,随着南北50度温差的锤炼,我相信无论是车还是参与的人都有着不能被遗忘的巨大收获。2015年1月8日,2015款长安福特翼虎终于在连续行驶了72小时之后的湛江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9.38万—27.58万,其中最受关注的1.5GTDi车型的价格区间为19.38-23.98万元,不管大家是如何定位福特翼虎的,作为亲身参与这项活动的人,我相信更多人不是已经成为它的主人就是走在成为它的主人的路上。

漠河作为中国版图上最北部的城市,在隆冬之际迎来一群具有挑战精神的人,还有一款即将上市并迎接极限挑战的座驾,那就是2015款福特翼虎和一群彪悍的小伙子,在这里他们将开始踏上征途,不眠不休的行驶72个小时,纵贯中国南北,用凶狠的方式直视自身的素质与车辆极限,这其中包括了精神、体能和产品的质量等方方面面的因素,而这些因素又相互制衡缺一不可,活动能否顺利完成,挑战能否成功,结果相信大家已经知晓,不过实时转发多少有些仓促和不足,希望这一段文字多少有些弥补的作用。

与2015款福特翼虎一路上的深入浅出

回忆终归是回忆,而对于今天的翼虎大家已经很熟悉,它的身影在街道上逐渐增多并有一拔头筹的趋势,面对直接的竞争对手也是不落分毫,如果说同是美系伙伴的别克雪佛兰和JEEP曾经都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的话,那今天福特翼虎凭借超高的配置和出色的外观设计当真是走出了自己的步伐。随着“纵贯中国72小时”活动的开始,2015款福特翼虎也走到了我们的面前,经过上一轮的市场搏杀后,2015款福特翼虎又增加了更多的征战资本。

摇滚之父崔健的一首老歌这样唱到——让我们在雪地上撒点野,这样的歌词也的确给听众麻木的神经打了一针强心剂,正如此时福特翼虎车队在绵延的大兴安岭地区穿越一样,经过3个小时的慢车行驶后,终于在弯道处开始了属于翼虎的撒野之路。

动力系统的变化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此次翼虎搭载的1.5升GTDi发动机源自蒙迪欧,虽然在排量上变小了,但是新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反而在最大功率上提升4马力。这样的变化在轻量化与散热性上都得到了更好的改变,同时,还可以适应更为严苛的尾气排放标准。福特为这台发动机匹配了采用SelectShift技术的6 挡手/ 自一体变速器。使用起来也确实出色,动力匹配和换挡逻辑都让驾驶变得舒适顺手,急加速的时候会有稍微短暂的延迟,随后动力喷薄而出,尤其初段提速的灵敏度非常高。

即便如此,2015款福特翼虎在大兴安岭的林区狂奔以及城镇穿行之时,作为休闲型SUV所提供的动力还是让我感到很惊喜的,这是在日系同级车上主流的2.0升和2.4升动力难以体会的。除了充沛的动力这套四驱系统也是我能够充分享受森林山路驾驶乐趣的原因之一。

在悬架方面,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与现款车型没有什么变化,减震器的调校还是原本那样舒适,也许是因为此次我们的车辆为满载,对地面细碎颠簸的过滤并不是太好。

其实,翼虎更多时候还是用于公路驾驶的,福特为新款翼虎匹配了更加安全的盲区监测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的新增有效避免了车辆偏向,同时疲劳监测系统也更为有效的保证了行驶的安全。

枯燥的行驶是最容易让人犯困的,即便是在纵贯中国南北的旅途中,如果现在做的这件事还算是旅途的话。所以2015款福特翼虎1.5T车型的车载多媒体娱乐系统,成为了旅行时不可缺少的重要装备之一。福特翼虎的这套系统是一款具备语音识别功能的车载信息娱乐交互系统,为MyFord Touch提供了更多的人机交互方式,其中,中控操作面板、方向盘操作按键、8 英寸触摸屏以及语音操作方式,都让这辆1.5T车型操作起来像部智能手机。除此之外,语音控制导航,车到保持、盲区监测、疲劳监测等选装配置也都能在此适用。

“纵贯中国72小时”,从活动的名字我们可以清楚得到这样一个信息,那就是路况与自然环境的多变与复杂,离开东北大兴安岭地区地区以后,我们从山地冰雪路况转换为非铺装路面的行驶,这样的路况转变可以让我们更好的体会翼虎的路况适应能力。

其实对于一辆车的体会有很多种,而最能接近消费者的体会往往来自与车辆的长时间接触,最合适的方式便是类似与72小时这样的活动,跨度大、环境杂、时间长等特点,让车辆的种种设计都得到了相应的体现,接下来就是行驶60个小时之后对内饰以及部分功能的小体会。

话到此处,不管路上经历了什么样的痛苦折磨,也将烟消云散,回想过往,无论是最北极寒地区的寒冷挑战、大兴安岭地区的雪地飞驰、避暑山庄的泥地冲坡,还是延庆的夜探沙地等都将是一种历练,而更让我们牢记在心的是福特翼虎新生1.5T车型的忠实可靠和72小时不眠不休的自我挑战。付出了什么,得到了什么,仿佛在此时变得不再那么重要。

明星的强力助阵,力挺翼虎72小时征程

来此之前就被通知,全程的各个休息点都会有几位神秘嘉宾助阵,但是绝没有想到打头阵的竟然是他。他曾经是羞涩的中学班长,也是抗战的骁勇狙击手,又是白富美眼中对爱情真挚的浪漫厨师,更是时下热门娱乐节目的坐上嘉宾,但从节目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福特翼虎此行的目的——《奔跑吧,兄弟》。

驶离大兴安岭地区之后,车队抵达第一站休息地——承德,在这里车队要完成补给和脱下雪地胎换装公路胎,而助阵的接力棒则交给了《职来职往》的主持人李响,虽为明星主持,但是李响亲力亲为,凭借略显生涩的手法在CTCC专业人士的帮助下,为小虎换装了注重节油性能的固特异Assurance FUEL MAX安节轮系列轮胎,前后轮胎规格均为235/50 R18。十幅式铝合金轮圈也仍然保持着原先的简约风格。

离开承德就是首都北京了,在这里迎接车队的是田亮夫妇,作为《巅峰拍档》专业汽车类节目的主持人,相信对翼虎的见解更为深入,当然在活动现场他也发表了自己对翼虎相对专业的讲解,并一一回答了观众的提问,相信因为主持的关系,在与大家的互动中必定是有声有色。

车队的任务是72小时不停歇,所以在北京站仅停留了片刻,所有的驾驶员不熄火下车后,匆忙的与田亮夫妇合影,并在他们的祝福下继续上路。在经过一夜的不眠不休的行驶后,终于抵达岳阳也是本次活动的最后一个休息站。在这里黄征作为车手的身份参与了翼虎的短暂试驾。

经过地区车友们衷心祝福

在“纵贯中国72小时”活动中,除了明星的助阵外,最让人感动就是翼虎车友会的朋友们,这个隆冬的季节,他们在百忙中依然来到现场,积极参与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并且为车手们送去了祝福。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首张惠妹的 《三天三夜》,其中有几句歌词是这样写的;一点都不会累,我已经跳了三天三夜,我现在的心情喝汽水也会醉,完全都不会疲惫,我还要再跳三天三夜,我现在的心情轻得好像可以飞,加入我的行列,白天跳到黑夜,快乐不会吃亏,谁也别想拒绝……。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三天三夜刚好72小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