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一汽大众获2014BCA中国汽车最佳雇主奖

2015年01月27日 10:32:0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1月23日,以“思变扬清 暖心同行”为主题的“2014年度BCA中国汽车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辜胜阻、经济观察报社执行总编辑文钊、经济观察研究院院长新望等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奖企业、人物及车型颁奖。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凭借在人力资源、雇主品牌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荣获“年度最佳雇主公司”奖。一汽-大众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国旺代表企业领奖。

在颁奖仪式现场,孙国旺发表获奖感言。他说,一汽-大众始终坚持“两最愿景”,即努力成为“中国最优秀的汽车合资企业”和“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公司成立24年来这两个愿景没有改变。今天这个奖项是对一汽-大众成为“员工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公司”这一愿景的最佳体现和最大鼓舞,我本人认为这个奖比一汽-大众成为产销冠军更重要、更有意义。一汽-大众尊重员工的个人发展意愿,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培训机会,保持员工能力和价值的不断提升;公司还在关爱员工、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方面做了很多工作,简单举两个例子,一汽-大众每年实施一线员工全员疗养,这在国内企业中是很少见的。第二是我们在企业里设立了食品检验实验室,保证员工吃得健康,吃得有营养。

人力资源体系持续完善

企业的发展以人为本,人才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在人才招聘和储备方面,2011-2014年共有2591名大学应届毕业生进入一汽-大众。校园招聘还特别引入奥迪科技日、校园车展与宣讲会相结合,形式更为多样化。在吸引更多学子的同时,也提升一汽-大众在校园中的影响力。为储备同时具备中西方文化背景的高端汽车行业人才,一汽-大众已连续四年开展海外招聘活动。

与此同时,与高职高专院校的“校企合作”模式为一汽-大众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员工。为了应对一汽-大众全国性战略布局的发展,一汽-大众和长春、成都、佛山、青岛的高职高专院校开创了校企合作的新模式。在这些学校中,一汽-大众对学生进行定向化和专业化的培养,为他们提供培训和实习机会,使他们及早的了解企业、产品和开发的流程,毕业以后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工作当中去。

一汽-大众还十分注重对新老员工的培训和能力的开发。管理培训从战略管理创新、运营管理创新和执行方法创新三个维度不断突破,为各层次员工实现目标和履行职责提供理念、工具和方法。

关爱员工发展、雇主品牌建设屡创佳绩

经过24年的发展和积累,一汽-大众已经形成了公平、公正、客观、完善的人才选拔、培养、晋升和匹配机制,为员工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渠道。在一汽-大众,每一个普通员工都可以选择专业技术或管理两个不同的发展通道得到晋升。这种开放的职业发展路径不仅是员工成长的动力,更是整个企业发展的动力。

多年来,一汽-大众人力资源体系还特别注重雇主品牌的建设。2011年-2014年,在中华英才网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奖"评比中,一汽-大众连续四次荣膺"中国最佳雇主汽车行业第一名";并连续六年获得由荷兰Top employer Institude(原CRF)颁发的“中国杰出雇主”称号。

此外,一汽-大众还通过聘请第三方咨询公司开展员工满意度调查工作,并针对员工最关注的问题开展调查并实施整改。随着每年员工满意度的逐年上升,表明一汽-大众的发展确实让所有的员工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正是这些基础工作的开发,保证了一汽-大众近年来人才大量的需求,并支撑企业的快速发展。未来一汽-大众人力资源体系还将继续围绕生产、经营与发展的各项目标,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