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一汽轿车追求有质量的成长

2015年02月03日 15:13: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对国内车企而言,2014年的日子不太好过,国内市场已经开始进入“微增长”时代,整体增速放缓,消费者需求的结构性变化逐步显现。作为长期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记者,却发现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一汽轿车却是值得关注的一年。

2014年,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一汽轿车以30.1万的年产量和29.3万的年销量,站上了有史以来的至高点,在2014年规模以上车企排名中,一汽轿车增长幅度最高。新品成功投放、产销量实现突破、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收获多项重量级大奖等等。一汽轿车多年积蓄的能量似乎终于到了一个临界点,开始缓缓的、逐渐的释放,几大品牌终于在2014年全面开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以自主品牌中唯一的豪华品牌——红旗为例,红旗品牌2014年在国际舞台上多次精彩亮相,红旗L5及H7成为APEC最高级别接待用车,以及欧亚经济论坛、APEC贸易部长会议、APEC海洋部长会议、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等14次重要会议及赛事用车。尤其是在APEC会议当中,红旗可谓赚足眼球,赢得了全世界的瞩目。

作为国内第一款高起点、高品质、高性能的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奔腾品牌经过几年的积累,已经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消费者的信赖。2014年,奔腾品牌推出新品的速度明显加快, 2014款奔腾B90、“中高级时尚运动型轿车”全新奔腾B70、增加1.8T动力的2015款奔腾X80在2014年如约而来,并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同时奔腾品牌在2014年8月发布的《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指数报告》中排名第一,还荣获了CACSI自主品牌销售服务满意度第一名,奔腾X80也斩获“2014年度中型SUV安全车”、“中国外观设计金奖”和“10-15万SUV用户满意度第一名”等多项大奖。

一汽轿车马自达品牌在2014年连续发力,不仅连推Mazda6阿特兹、Mazda CX-7两款新品,形成了涵盖轿车、SUV、MPV全种类的产品系列,还于11月27日迎来了第100万辆产品的下线,跻身“百万销量俱乐部”。

在2014年年初,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曾经这样提到,“市场的变化就是指令,消费者的需求能把风险变成机遇,对市场变化和消费者需求的把握能力是检验一个汽车品牌能否有能力抵御风险的基础标准。”当2014年的脚步渐行渐远,曾经对安总的讲话抱有观望态度的记者,却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厚重。一汽轿车站在30万辆的新台阶上,以不俗的市场业绩跑赢大势。

“我们需要的是有质量的成长。”安铁成总经理这样为2014年做了很好的总结。2015年,一汽轿车需要做的是,在新台阶上站稳、站好,并追求更高的台阶,所以一汽轿车提出了“做优做强”的工作方针,即做优经营质量、做强体系能力,安铁成总经理用“蹲下去才能跳的更高”形象的道出了这四字方针的深意。希望一汽轿车不要辜负消费者和媒体的期待,我们还会始终关注一汽轿车在2015年和更远的将来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