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宇通服务两会用车保障方案尽显专业

2015年03月09日 10:06: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年是宇通第11次为‘两会’提供服务保障,也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日前,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京津冀服务大区经理李正卿在接受采访时说。

备受各界关注,关系国计民生的全国政协第十二届第三次会议和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全国两会”)近日相继在首都北京隆重开幕。实际上从3月1日起,北京就已进入“两会模式”,在会议期间为两会代表提供交通保障服务的78辆宇通客车更是“蓄势已发”。

记者了解到,今年两会期间,宇通将继承多年服务“两会”的成熟经验,并在车辆功能品质方面继续升级,以严密的排查、高效的保障等手段确保两会期间用车万无一失。

78辆宇通车整装已发 最大规模保两会

据了解,此次两会宇通共投入78辆客车,用于接送9个驻地的与会代表,涵盖四款车型,分别为ZK6122H、ZK6127H、ZK6120R41和ZK6908H。

在今年“保两会”的通勤车队中,承担服务保障的客运企业共有三家,分别是首汽、北汽和新月联合,共有包括宇通在内的五个客车品牌,分担接送代表们往返驻地和人民大会堂的任务。其中宇通是上述三家客运企业都有车辆的唯一品牌,而且宇通客车在服务用车中的占比高达25%以上。

“在9米以上的大型客车中,宇通是投入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家,且宇通客车的满员率预计将达80%以上。”李正卿介绍说,此次与会代表的酒店驻地共有24个,宇通负责其中的9个,这也是五个客车品牌中服务驻地数量最多的。

此外,他告诉记者,宇通专门成立了30人左右的两会服务保障小组,主要由服务人员和技术人员组成,重点是负责制定服务计划和方案,检查车辆安全可靠,并确保服务用车全部投入正常工作。

目标零故障 会前准备精细入微

在两会服务用车方面,宇通可谓经验丰富,在历届两会期间,会场、驻地及主要线路上都能看到宇通客车的身影。李正卿表示:“在每年‘保两会’的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制定合理方案和可行的保障措施。好听的口号谁都会喊,但还是实际做到最重要。”

为了保障两会期间的服务质量,李正卿和保障小组已经战斗了将近一个月,在春节前就已经对服务用车完成了第一轮检验。“要确保车辆完全没有问题,才能将车辆投入正常使用”。据李正卿介绍,部分宇通服务车辆已于2月28日开始投入运营,用于在北京几大火车站及首都机场接待来京代表,将他们送达驻地。“我们的车要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代表,所以在春节假期回来以后,我们把每辆车又仔仔细细检查并擦洗了一遍。”

作为接送参会代表的重要交通工具,每一辆宇通客车都经过了严格筛选和层层排查。“在过往连续10年的两会用车保障服务工作中,宇通客车没有出现过故障,也不允许出现。”李正卿表示。

“会前,我们已经完成了一系列的排查工作并建立了客运客车优类排查机制,一辆一辆地严密排查,我们规定一辆车一张表,谁检查谁签字,一旦出现故障或是其他情况,可以责任到人。而且,我们是层层检查,先是司机和服务站工作人员检查,然后技术部门检查,最后确认无误再到车管所验车。”为了做到“零故障”,宇通的工作人员在排查及检验中的工作量和难度都不小,“重点要检查车和门窗的开关情况,暖气和空调的工作状态,传动系统如传动轴、螺栓和轮胎,以及座椅、视频音响系统等车内设施,都要一一排查。”

同时,李正卿说,会前保障最重要的还有一项,就是与每辆车的司机进行提前沟通,方便服务人员和司机了解车辆的整体情况和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并提前掌握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从而确保两会服务顺利完成。

正是这种面面俱到、精细入微的严谨态度与作风,才使得宇通客车在之前连续10年的“保两会”任务中真正做到了万无一失。而且,除了每年的全国两会,宇通客车还曾先后为北京奥运会、中非合作论坛、南京青奥会、APEC峰会等国际大型活动提供专业化用车服务,均出色地完成任务,充分展示出中国客车品牌的良好形象。

会中安排一日三检 确保车辆不存隐患

虽然在会前进行了非常缜密的排查,但为了应对突发情况,宇通在每个服务驻地都安排了1-2辆备用车辆。“会议期间,如果正式用车一切正常,备用车辆就会以空车的形式跟着正式车辆一起进入广场。一旦正式车辆出现问题,我们就会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备用车辆随时可以上岗。”

同时,宇通还将30人左右的保障小组成员分别安排到9个酒店驻地,每个驻地分别安排一个服务人员、一个专业技术人员和汽修人员,全程参与保障服务。在大会堂的广场外,宇通还安排了2名专业技术人员,以便及时处理和解决现场车辆出现的问题,确保车辆的正常运营。

“我们实行点对点服务,只要有车,就有保障小组成员在,一旦出现问题,工作人员立即可以到位。”李正卿说道。

虽然每辆服务用车都经过了一遍又一遍的排查,但在李正卿看来,这还不够。“会议期间,所有司机还必须完成一日三检,有任何问题都要及时与驻地工作人员联系,检查范围与前期排查的项目一致。”

据了解,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宇通投入使用的78辆服务用车全部安装了wifi设备。“无线网络是现在人们的生活需要,车上增加wifi功能,能够让代表们在路上使用,更加人性化。”

当前,2015年全国两会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宇通两会用车的服务保障工作也随之有序展开。服务保障工作将持续至3月15日“两会”结束,代表全部返程为止。在这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78辆宇通客车将和宇通服务两会用车的工作人员一起,用专业高效的服务为两会代表提供便捷可靠的乘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