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九五之尊 与 第九代索纳塔

2015年03月09日 16:51: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今天是3月11日,距离第九代索纳塔上市还有九天。

对于中国人来说,数字可不仅仅用来表示数的书写符号,还有很多引申的意义,比如九五。古代中国人把数字分为阳数和阴数,奇数为阳,偶数为阴,阳数中九为最高,五居正中,这两个数一结合,就有了“九五之尊”一说。九这个至阳的极数,也就代表了最多,最高的意思,是最高级别的象征。

并非所有帝王都被敬为“九五之尊”

“九五之尊”自古都是与皇权帝位相关的。比如《三国演义》第六回里就有这么一句话:“今天授主公,必有登九五之分。” 再比如《旧书》中还有这么一段:“ 突厥所以扫其境内,直入渭滨,应是闻我国家初有内难,朕又新登九五,将谓不敢拒之。“,权势与地位不言而喻。不过对于现代人来说,“九五之尊”还夹着些特别的感情。

虽然历史上身为帝王者,都可被称为“九五之尊”,但能被后人认同的,还得是明君,像中华始治刘恒、千古仁君赵祯、贞歌长观李世民等等,这些叱咤风云的帝王都多少推动了历史的进程,开创了王朝的新纪,从这个角度来说,虽然中国历史上一共出了四百多位帝王,但能被后人赞一句“九五之尊”的,真心不多。

北京现代的这个九——”第九代索纳塔“,能否担得起这个最高级别的定位?

 

有过人之处,方能被拥为王

传奇不是随便就能当的,得有两把刷子才行。

上面提到的那几位,刘恒勤俭,亲自耕作,为天下做表率;赵祯善用人,朝的治世名臣几乎都出在他的时代;李世民运筹帷幄,治国安邦,开启大唐盛世……几位千古帝王都有独特的一面,那么,第九代索纳塔作为北京现代新一代的“王“,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作为伴随北京现代成长的一款重要车型,索纳塔经过三十年岁月的磨砺,已在全球完成了九代更迭,并在中国经历了四代变革,虽然外形、科技、服务在变,但其精益求精,敢于尝试、勇于创新的精神从未变过。如今,第九代索纳塔在动力、科技、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完成了自我超越,成为了北京现代当之无愧的新一代领军车型,实力已无需置疑。

时光荏苒,朝代变更,那些“九五之尊”们,历经悠悠岁月成为了传奇,而完成了九代锻造磨砺、实力大增的第九代索纳塔,能否真正成为北京现代的新一代传奇,敬待3月20日见分晓。

第九代索纳塔上市倒计时明天继续,敬请关注:《“八抬大轿”PK八大主动安全 谁更有范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