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跑赢全球市场 威伯科发布15年业绩预期

2015年03月13日 16:43: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6.791亿美,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了1.6%,按美元计算则减少了5.7%

2014年全年的销售额为28.51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同比增长了6.0%,按美元计算则增加了4.8%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3.0%,而去年同期为12.0%;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则为10.1%,而去年同期为10.7%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全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3.0%,而去年同期为13.1%;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则为11.6%,而去年同期为12.2%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第四季度摊薄后每股收益由去年同期的1.29美元增加到1.38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则由去年同期的6.65美元减少到1.10美元

以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4年全年摊薄后每股收益由上一年度的5.01美元增加到5.52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则由去年的10.31美元减少到4.81美元

2014年全年,威伯科由经营活动产生了3.144亿美元的净现金和2.758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实现了83%的净收入转化率。自由现金流不包括用于精简、拆分和收购项目的开支,以及先前披露的与应收账款证券化计划到期有关的2014年第三季度的一次性项目

2015年全年销售预期:按当地货币计算,威伯科2015年销售额增长范围将介于6%和11%之间;按威伯科业绩表现计算,2015年摊薄后每股收益将介于5.80美元和6.30美元之间,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则为5.09美元和5.59美元之间

(比利时布鲁塞尔,2015年2月13日)威伯科控股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WBC),全球领先的商用车安全和效率的创新者和供应商,近期公布了其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业绩报告。

威伯科2014年第四季度的销售额为6.791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6%,按美元计算则下降了5.7%,其中2.9%由威伯科此前新收购的子公司Transics 国际公司贡献(按当地货币计算)。

威伯科2014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入由去年同期的8650万美元增加到8860万美元,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收入则由去年同期的7680万美元减少到6870万美元。

威伯科2014年第四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13.0%,而去年同期为12.0%,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0.1 %,而去年同期为10.7%。

根据威伯科公布的数据,2014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净收入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由去年同期的8060万美元和1.29美元增加到8160万美元和1.38美元,而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则分别由去年同期的4.163亿美元和6.65美元减少到6510万美元和1.10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之前披露的公司对美国标准公司前实体罚款的申诉成功,并因此在2013年第四季度从欧盟委员会获得了一笔2.795亿美元的补偿。

2014年全年业绩表现

根据威伯科公布的数据,2014年全年威伯科销售额为28.51亿美元,按当地货币计算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0%,按美元计算则增加了4.8%,其中2.4%来自威伯科于2014年2月收购的Transics国际公司(按当地货币计算)。

威伯科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杰可表示:“由于欧六排放标准在2014年1月正式生效,由此产生的预购风潮直接导致威伯科最大的市场即欧洲市场2014年第四季度总体下滑18%,然而按当地货币计算,我们的销售额仍然上涨1.6%。事实上,2014年第四季度,在全球商用车市场依然动荡的情况下,我们出色的销售业绩进一步推动了威伯科在2014年全年营收增长。”

“2014年,按当地货币计算,尽管全球卡车和客车生产整体下滑2%,威伯科营业收入仍上涨了6.0%,我们仍然在全球各区域保持稳定的市场领先地位。纵观2014年,威伯科不断提升其产品的单车装载价值,其在售后市场的全球销售额增加了12.7%,按货币调整后计算,创造了年度售后市场销售额新记录。这一创纪录的售后市场份额增长还得益于威伯科于2014年2月成功收购了车队管理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Transics 国际公司,这进一步巩固了威伯科与世界各地的车队扩大业务关系的战略目标。”

威伯科2014年全年营业收入由去年的3.554亿美元增加到3.714亿美元,若依据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收入则由去年的3.319亿美元减少到3.31亿美元。

威伯科2014年全年的营业利润率为13.0%,而去年同期为13.1%,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为11.6 %,而去年同期则为12.2%。

根据威伯科公布的数据,2014年公司净收入为3.34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5.52美元,比去年的3.174亿美元和5.01美元分别有所上升,若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公司净收入则为2.915亿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4.81美元,而去年同期分别为6.532亿美元及10.31美元,这主要是由于之前披露的公司对美国标准公司前实体罚款的申诉成功,并因此在2013年第四季度从欧盟委员会获得了一笔2.795亿美元的补偿。

古杰可先生说:“纵观2014年,我们继续展示了威伯科运营系统即全球化的标准管理和制造流程的灵活性和适应性。由于我们提前预见到2014年下半年市场相比上半年增速放缓,公司加速调整了运营灵活度,调整了生产设施的直接人工,减少了间接人工和成本,并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精简了支持团队。得益于这些措施,威伯科成功节省了1200万美元运营成本。

此外,威伯科运营系统还确保威伯科能快速灵活地响应动荡的市场变化,同时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带来了7650万美元的材料和生产成本节约,并实现了5.4% 的原材料节约率,还创造了6.4%这一新的加工成本节约率的年度新纪录,有效地抵御了价格侵蚀。”

古杰可先生还说:“2014年,我们继续展现并证明了威伯科将销售额增长转化为利润增加的能力。剔除去年同期外汇交易的影响,威伯科实现了15%的营业利润率健康增长,这仍然在威伯科的财务框架之内。” 这里的营业利润率是指威伯科营业收入增加额与销售增长额的比率。

2014年威伯科由经营活动产生了3.144亿美元的净现金收入和2.758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 实现了83%的净收入转化率。自由现金流不包括来用于精简、拆分和收购项目的开支,以及先前披露的与应收账款证券化计划到期有关的2014年第三季度的一次性项目。

自2011年6月到2014年12月31日,威伯科通过公开市场交易以9.718亿美元回购了13,578,361股本公司股票。经过批准,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威伯科还可再斥资5亿美元回购本公司的股票。

“纵观2014年,我们继续通过优异的市场表现,营业利润率的健康增长,83%的自由现金流转化率和良好的股东资金配置,进一步巩固了威伯科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古杰可先生说, “2014年全年,以业绩表现计算,威伯科实现了5.52美元的每股收益,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这标志着一个新的年度纪录,也展示了威伯科继续为股东创造卓越价值的能力。”

近期亮点

最近,威伯科成为欧洲首家符合欧盟法规并获得认可的先进紧急制动系统(AEBS)的供应商。威伯科的OnGuardPLUS™ AEBS技术目前已经运用在欧洲一家主要的商用车制造商生产的新卡车上。按照欧盟法规,从2015年11月起,新注册的中重型卡车以及客车必须配备AEBS系统。OnGuardPLUS能探测前方车辆的移动、减速和静止等状态,提醒卡车或客车驾驶者,自动启动紧急制动,并且可以将车辆完全停下来,有助于预防或减轻追尾事故。

2015年1月,威伯科发布信息,其旗下负责车队管理业务的Transics国际公司已与挪威最大的批发及零售公司ASKO NorgesGruppen签订了新的协议。Transics将为ASKO的整个商用车车队提供其业界领先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FMS)。由700辆卡车和挂车组成的客户车队将配备先进的FMS,包括车载电脑、移动技术和后台软件。通过这份新的商业合同,Transics将帮助ASKO进一步提升其车队的安全性能和运行效率。

2015年全年销售预期基于目前对未来市场的预估,威伯科预计,按当地货币计算,2015年全年的销售额增长率介于6% 和11%之间;营业利润率介于14.2% 和15.1% 之间;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营业利润率介于13.2% 和14.1% 之间。按业绩表现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5.80和6.30美元之间,而按美国GAAP准则计算,摊薄后每股收益介于5.09和5.59美元之间。

公司预计,如果不考虑由精简、拆分和收购活动而产生的开支的话,2015年威伯科的净收入转化为自由现金流的比例在80%-90%之间。

“2014年,通过技术领先、全球化和卓越的执行力这三大支柱战略,我们进一步巩固了威伯科在全球商用车市场作为首选供应商的领导地位,威伯科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正在持续地发挥作用。”古杰可先生说。

“步入2015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进一步预测商用车市场的动向,并对客户需求的变化作出快速有效的反应,同时不断为世界各区域的车辆制造商和车队运营商提供创新、经济有效和有价值的解决方案,”古杰可先生说,“我们持续跑赢全球市场的能力,加之一系列提高生产率的举措,使我们坚信威伯科能够继续为威伯科的股东创造卓越的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