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高德地图“高德纲”欢笑版发布

2015年03月16日 16:38:04
分享到:
来源:厂商新闻 作者:综合报道

“前方有急转弯,它急你别急。”类似这样典型的诙谐导航语音,高德地图的用户将在未来产品使用过程中不断体验到。

3月13日,高德公司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推出高德地图欢笑版,其最大特色是加强了其中的语音导航模块,除了能够常规地播报“减速、拐弯、到达目的地”等基本导航动作之外,还能根据实时场景,以国内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特有的调侃式语言,进一步提示实时交通信息。

“一款专业语音导航,除了能在功能上实现精确化和智能化之外,现在也应该考虑人性化和娱乐化,为用户带来更多快乐。”高德副总裁董振宁在会上表示。

群体智慧出品,语音快乐升级

“21世纪最缺什么?快乐!”董振宁认为,获得快乐的方式主要有两种:开心和顺心。例如,娱乐圈专业制造笑料让大众开心,而互联网企业则负责提供专业产品让生活更便捷、更顺心。“对我们来说,两种专业制造快乐的方式有机结合,就能给高德地图用户带去更好的出行体验。”

据了解,自2014年12月18日,郭德纲语音首次出现在高德地图中以来,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积极反馈。大量用户呼吁希望语音播报中能增加更多相声段子,新版本的研发自此提上议程。近几个月来,高德面向超过3亿的高德地图用户,以及亿万微博用户发出了搞笑语音导航征集令,共计收到3万多条热情投稿。经过判定筛选后,交由郭德纲进行专业评估和录制,生成了最终的“高德地图欢笑版”。

“前方有急转弯,请把驾驶模式从偶像派切换成实力派。”

“前方经过村庄,慢开能看到小芳。”

“前方经过铁路道口,不是变形金刚,就注意点。”……

高德地图用户在使用专业导航的同时,将会不断听到类似以上的“高德纲相声导航”。未来,高德还会继续接受广大用户和网友的建议,利用群体智慧不断完善产品。

专业融合,“高德纲”触发高增长

据介绍,高德之所以与郭德纲进一步深化合作,另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产品的靓眼数据:自2014年12月18日双方宣布合作以来,高德地图的产品活跃度持续走高——其中,新增用户速率提升了230%,每日活跃用户数提升幅度达到36%,近期在苹果App Store榜单上的最高排名是第2。

“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根本原因是因为我们双方真正做到了各自核心能力的专业融合。”董振宁认为,互联网与娱乐圈的跨界融合绝不仅仅是单纯的广告代言,还必须落地到实打实的产品和服务上,才能给用户带来体验上的飞跃,进而提升合作双方的口碑和价值。“高德地图与郭老师就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结合点,专业地图+专业相声=快乐导航。”

据了解,目前高德拥有超过3亿手机用户,是手机导航、手机实时交通等领域的市场第一,而在手机地图、地图数据等市场中也稳居前二,并且是国内少有的在地图产品和地图数据两端同时拥有极强竞争力的互联网地图企业,在地图导航领域拥有极高的专业度。

另一方面,语音作为地图导航工具的重要用户接触媒介,重要性也为业内日渐重视。“人的一生中最需要三种声音,父母的声音,丈夫太太的声音,还有就是导航的声音。”董振宁说,郭德纲是高德用户和广大网友推选出来的导航明星人选,声线特色和语言运用专业度都有很好的口碑,选择他成为高德地图的合作者非常合适。

四大标准,打造独一明星语音导航

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专业能力,最终融合到了高德地图欢笑版这一产品中,高德也是截至目前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能够提供明星语音导航功能的互联网地图厂商。测试结果显示,新版高德地图无论是地图导航,还是语音播报,各项体验指标都位居领先地位。而友商则由于缺少地图数据,语音功能落后,导致体验不佳。

“专业的语音导航应该具备四个要素:精确化、智能化、人性化和娱乐化。”董振宁指出,这几个特点之间是层层递进的关系:精确化指的是,支撑导航模块的底层数据必须完备准确,这是产品的立身之本,高德在这个领域拥有近13年的专业经验;而在数据准确的基础上,就能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智能化”,提供躲避拥堵和路线择优规划等痛点功能;人性化则是追求体验方面的极致,例如语音提示时机恰到好处、用户理解门槛低。“最后的娱乐化,就是导入明星趣味语音等各种素,让用户在享受专业服务同时,也能发自内心地感受到快乐。”

据介绍,目前最新的高德地图欢笑版已经上线,用户请将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据提示,更新下载郭德纲最新语音包即可使用“欢笑版”导航语音。(iOS用户若已经下载过郭德纲语音包,请先删除并重新下载即可)。“未来我们还会邀请林志玲等明星制作更多逗乐语音,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多快乐。”董振宁表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