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5中国卡车文化节将于7月在包头举行

2015年03月27日 17:21: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继2014年4月成功举行首届中国卡车文化节后。近日,中国卡车文化节主办方透露,由《中国汽车报》社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包头)卡车文化节将于今年7月在包头市举行。

我国是世界上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在中国。有数据统计,在我国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中,卡车的比例大概占到汽车总量的1/3,从事卡车运输的群体将近3000万人。而国内涉及汽车文化,特别是卡车文化方面的活动却屈指可数,中国卡车文化的缺失程度与庞大的卡车数量与作用形成鲜明对比。

汽车文化与汽车产业存在着互补关系。一方面,汽车产业的发展将推动汽车文化的发展;另一方面,汽车文化的不断形成,又将在一定程度上带动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壮大。在我国,庞大的卡车群体缺少一种具有核心价值的成熟文化底蕴来承载,这势必将影响卡车行业的发展,对中国的汽车文化,甚至对中国的汽车产业来说,都是一种缺憾。

当下,中国正努力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跨越,构建有中国特色的汽车文化显得尤为重要。正基于此,《中国汽车报》社将与包头市政府合作举办“2015中国(包头)卡车文化节”,旨在展示中国卡车制造能力的同时,唤起公众对于卡车文化的热情,继而构建起用户与用户、用户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交流的平台,加快我国卡车文化的形成并在更大的范围内传播。

切实可行地关注卡车司机群体

驾驶卡车驰骋祖国大好河山或许是不少人孩童时的梦想,但梦想与现实存在着差距。在中国,庞大的卡车司机群体是公路运输的中坚力量,但工作强度大、危险性大、收入低等特点确实当前中国卡车司机的真实写照。他们为了生计要不停运转车轮,常年高负荷工作。

中国卡车文化节主办方透露,今年中国卡车文化节将以“唤起卡车关注,迈向汽车强国”为主题,意在通过卡车文化节的相关活动,使全社会关注卡车司机这一特殊群体,让广大公众了解、理解、关爱卡车司机群体。

此外,主办方表示在今年的中国卡车文化节上,还将启动“关爱卡车司机生存状况基金”,通过经济形式关爱这一群体,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处于困境之中的卡车司机群体。

拓展展示类别扩大卡车影响力

主办方表示,今年中国卡车文化节将在成功举办首届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展示类别。通过借鉴国外成熟的卡车文化,本届卡车文化节将通过一系列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如卡车车体涂鸦、卡车风采展示、卡车电影、卡车司机技能大比拼、卡车拉力赛、主题论坛等特色活动,注重活动的娱乐性、专业性、创新性,让活动内容更加丰富多彩。

据了解,在主展区中,除各商用车企业展示卡车外,还将设立房车及校车展示区及零部件展示区,以多角度、多方面的形式扩大中国卡车文化节的受众群体。在文化和历史展区中,将设置卡车艺术、图文展示、经典车型展示及创意包装等类别,使参观者对卡车文化、卡车群体拥有感性认识。

此外,还将有多场论坛、沙龙与中国卡车文化节同期举行。如中国卡车文化论坛、中国卡车行业论坛,通过搭建沟通平台,加深卡车企业、物流企业、行业专家与卡车司机间的交流沟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