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上海车展:博泽提升未来车辆驾乘体验

2015年04月22日 15:14: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4月21日,上海,我们正跨入一个新的时代——汽车车主对于驾车体验提出了更多要求:全面升级舒适性、降低潜在风险,提高效能和减少油耗。为适应这些主流趋势,博泽作为国际机电一体化专家,利用在机电一体化系统整合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多年机械、电气和电子工程领域的经验,向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旅途更舒适

现在,无论短途驾驶还是长途驾驶,乘客都期望享受一段舒适放松的旅程:无论是更容易地开启车门、更符合坐姿习惯的舒适座椅、更轻松地转动方向盘,或享受更安静的乘驾环境,博泽凭借其丰富的全球经验和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可充分满足上述需求。通过电气化和传感器技术,我们能够提供各类解决方案,诸如,降低空调鼓风机系统和冷却风扇总成的噪音、为转向电机提供动力辅助以及为座椅骨架配备各种位置调节器等。

变速器执行电机

其中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智能电动后备厢门开关感应系统。在保险杠下方进行简单的踢脚动作,行李箱盖就能自动开启。这样为人们在车尾装卸货物时提供了极大的便利,特别是当购物归来手里大包小包时。截止2013年,这项技术已被三家整车厂在其生产的 12 款车型中应用。到2015年,它还将被另外五家客户在36 款车型中使用。

乘驾更安全

如果不提前预防,行车过程中的潜在危害可导致严重伤害。其中一个风险是被部分开启的车窗夹伤:当车窗玻璃上升时,存在着一定致伤风险,尤其是当小孩不小心把手或手指伸到玻璃和密封条之间时。而在车辆卸载区域也存在着另一个风险:如果装卸货物时,电动后备厢门意外落下,造成的人员伤害可能远远不止擦伤。

为了尽量降低这些风险,博泽将其在防夹功能方面 30 年的专业知识应用于电动玻璃升降器和电动后备厢门。这一功能确保车窗玻璃或行李箱盖在遇到障碍物时能反向移动。为了彻底避免发生碰撞,博泽还研发了防夹功能的免接触特性,不用接触即可使升降式车门停止移动。博泽不只是将防夹技术应用于电动玻璃升降器和电动后备厢门的先行者,还是首个达到美国联邦机动车辆安全标准FMVSS)S5 的供应商。

无刷冷却风扇总成

这项技术带有“记忆”位置的集成式传感器,也被应用于前排座椅:当座椅遇到后方障碍物时会自动恢复到之前的位置。

更高效,更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随着燃油成本持续升高,大多数驾驶员希望汽车能兼顾经济性和高效性。今天的车辆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一个解决方案是改变传统的连续运行方式,因为这样会浪费燃油。另一种可能性是采用更紧凑、更轻量化的设计。

电动转向助力电机

博泽将其在电机领域50多年的经验用于研发节省燃油的应用方案。其中一个范例是电动转向助力电机:采用按需驱动技术,仅在需要时自动启动电机。它使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7 克左右,且每 100 公里油耗最高可降低 0.5 升。此外,博泽采用电子模块替代电刷,使其转向助力电机的体积小于同类产品。另一个博泽轻量化设计的典范是配备无刷电机的空调鼓风机:与类似的有刷产品相比,鼓风机的重量约减轻 500 克,并达到超过百分之80的最大效能,噪音降至低于 40 分贝。

通过集成的方式降低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博泽正朝着欧盟和中国政府对于未来汽车的目标逐步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