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MINI/捷豹路虎/阿里 发力大数据/汽车金融

2015年04月22日 23:39:49
分享到:
来源:厂商新闻

4月22日,上海车展期间,阿里巴巴汽车事业部与MINI捷豹路虎两大汽车品牌战略合作,将在新品首发、大数据、汽车金融、O2O后市场服务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捷豹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Jonathan rayner表示,作为英国最大的豪华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中国与阿里汽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大数据领域深入合作;捷豹路虎中国将通过阿里汽车平台,为中国消费者将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产品及售后服务,提升消费者体验。这是捷豹路虎4月8日进驻天猫后,与阿里平台合作的深化。

同日,宝马集团旗下品牌MINI也宣布与阿里汽车战略合作。 MINI总裁SEAN GREEN表示,“MINI和天猫将在新品发布、营销合作、O2O整车与服务模式、重大节点合作、原厂售后、汽车金融、二手置换等七方面深度合作。”

作为合作内容的落地,MINI本届上海车展新车MINI John Cooper works也将在天猫汽车独家首发。今后, MINI将把天猫官方旗舰店作为新品预售以及特殊车型在中国上市的核心平台。

阿里汽车事业部总裁王立成透露,“基于天猫的大数据平台,双方合作开发形成汽车金融产品,实现消费者线上获得授信额度,线下即可免担保、免手续用来购买MINI产品。”

在O2O整车与服务模式创新方面,MINI在天猫合作的整车销售业务中,还将从等客上门被动方式,展开主动到消费者指定地点开车上门试乘试驾服务,并提供MINI管家贴身购车服务和创新交车服务。

“与捷豹路虎、MINI这样的高端品牌战略合作,将让阿里巴巴加强O2O的能力提供4S服务,这也说明‘互联网+汽车’的创新被更多主流车企所认可。”王立成表示,阿里汽车将整合集团大数据、汽车金融业务以及6000万车主汇聚的平台优势,协同汽车生态产业链各合作方,向车主提供“看、选、买、用、卖”的全链路汽车电商O2O一站式服务。

4月17日,上海通用已与阿里汽车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宣布在汽车大数据营销、汽车金融、原厂售后O2O业务和二手车置换四大领域创新合作。

截至目前,包括宝马、捷豹路虎、凯迪拉克大众别克雪佛兰丰田本田日产现代奇瑞吉利等近50家主流车企已与阿里汽车合作。

据悉,本次阿里汽车线上同步上海车展,包括捷豹路虎、福特、MINI、现代等众多品牌车企在天猫同步办展,总计140余款车型将在天猫发售,其中30多款为上海车展的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