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深谙发展趋势 四川现代品质经营赢未来

2015年05月18日 17:32: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上海车展落幕已有一段时间,与如火如荼的乘用车相比,商用车参展规格呈下降趋势。资料显示,2011年,进口卡车参展品牌达到巅峰;2013年开始,国外卡车参展品牌数量开始下滑;今年,不仅国际知名品牌均未参展,还有部分国内主流商用车企缺席,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一点。商用车行业究竟怎么了?

以重卡为例,被誉为“国民经济晴雨表”的重卡市场,随着国内经济逐渐趋稳,GDP发展预期回调,经历着从黄金发展时期步入缓慢增长的阶段。数据显示,2014年,国内重卡累计销售74.26万辆,同比下降4%,今年第一季度整体销量仅为13.46万辆,同比下跌逾三成(33.7%)。

不难发现,近几年物流运输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盈利模式的转变尤为明显。过去的道路运输主要靠超载盈利,随着国家政策的实施和超载现象的治理,提高综合运输效率迫在眉睫。而长距离、超长距离、快速运输和商品的配送,对车的质量、可靠性、耐用性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低品质技术级别的产品将被逐渐替代,高端化、轻量化产品已成为发展趋势。

同时,电商快递、电子商品、冷链、健康医疗等高附加值的产业物流进一步促进高端市场的快速成长。数据显示,从2010年起,中国高端重卡的需求就以每年1%的速度在增长,预期到2020年后,中国高端重卡产品的市场份额将达到重卡总量的10%以上。

国内经济发展速度转变、物流行业新需求增长等综合因素导致了重卡汽车市场的销量下降及产品升级的结果,国内外商用车企业无一例外地共同面临新的局面。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机会和挑战往往并存,只有迎合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不断做出改进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中生存。四川现代作为商用车企业的新锐代表,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完善产品结构,走在时代的前沿。

紧贴用户需求 不断推陈出新

拥有先天高品质基因的四川现代依托韩国现代先进科技和四川南骏汽车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深刻理解,不断推出实力派产品,在整体市场低迷的环境下,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

四川现代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稳步践行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产品研发战略。 2014年4月在北京车展推出明星产品重卡创虎,使四川现代成为行业焦点。创虎不仅拥有欧式风格的外观和轿车般的舒适内饰,在动力方面采用了现代派尼尔520马力,12.7升排量发动机,ZF 12挡位AMT变速器,以及对原装动力总成百万公里保修政策均体现出了它“起步世界高度”的高端化定位。

为迎合重卡产品日益高端化、轻量化的发展趋势,四川现代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再度将明星产品创虎升级,在刚刚过去的2015上海车展上推出了具有市场针对性的轻量化产品。此次车展展示的创虎重卡4x2和6x4牵引车,分别从自重7.500吨和 9.260吨,减轻到6.870吨和8.870吨,通过市场定制化产品,满足更多消费的需求。

可以说,这一切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企业对“品质经营”战略的坚持和践行。 现代汽车集团通过十几年的“品质经营”实现华丽转身,不仅各级别车型在J.D. Power“汽车耐久性调查”中常常取得佳绩,而且企业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厂商。四川现代一开始便把“品质经营”纳入到企业的基因中,这也将成为日后企业发展壮大的基石。

渠道、服务 双管齐下

如今的重卡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产能过剩与竞争加剧等一系列问题正在逐渐显现,若想牢牢立足市场,比拼的不仅是过硬的产品质量,还有深得人心的服务,通过完善的服务体系和良好的服务措施,才能赢得客户的青睐。

为向客户在车辆购买和车辆维护上提供更多的便利,四川现代在推出新产品的同时,着力推进渠道和服务体系的建设。四川现代始终贯彻“服务第一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在全国9条主要高速路主干道和主要物流主干道建立100余家服务渠道,并按照890指标,即80公里服务半径、90分钟到达现场,为客户提供服务建立了网络基础,使用户满意度和品牌忠诚度不断提升。

四川现代辛明基总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销售渠道方面,目前,已建设创虎经销商104家,并已覆盖全国主要道路干线,今年年末计划增至150家,而明年预计增加到两三百家。在服务体系上,现代汽车作为国际化的集团汽车组织非常重视售后服务,今后我们将会把现代汽车在世界市场上所拥有的售后服务及维修技术系统导入到中国,届时,无论在全国何地都能保证在24小时以内配件及售后服务。”

未来,四川现代将持续借鉴和发扬现代集团在中国的成功经验,通过不断提升在技术研发、生产、管理、营销、服务等方面的能力,打造出中国商用车企业高端品牌形象。

紧跟环保步伐 夯实未来发展

在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政策下,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开始逐渐从政策鼓励阶段迈入真正的实际操作阶段。一览中国商用车市场,产品与市场主体已发生变化,从物流运输到管理模式,都在进行变革。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四川现代精准把脉行业趋势,以更好的姿态迎接挑战。

在产品研发上,四川现代早已应用了大量的节能技术。在谈及新能源产品时,四川现代产品研发负责人表示:“我们会积极响应中国的环保政策,增加新能源车型。目前,现代汽车已经研发完成燃料电池车、电动车和天然气在内的各种新能源车型,我们会根据中国市场情况适时导入相关产品。”

商用车新趋势已悄然而至,只有把握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才能赢得未来。四川现代已经做好准备,相信依靠强大产品实力和卓越的品质保障,定会后发先至,开创出商用车市场新格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