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沃尔沃卡车预防性保养可避免意外停运

2015年05月22日 11:27: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沃尔沃卡车的一项研究表明:预防性保养可降低80%的卡车意外停运。从长期来看,沃尔沃卡车的终极目标是彻底杜绝卡车意外停运。车载远程通讯技术的逐渐应用,为预防性保养提供了全新发展前景。

沃尔沃卡车车载远程通讯技术

意外停运是影响物流公司效益的最大因素之一。除了给司机造成不便外,还会增加额外的维修成本,降低利润空间,最极端的情况下,甚至会损害客户的声誉。

卡车维修

来自沃尔沃卡车的研究显示,在不包括修理、替代车、迟到罚金和拖车费用的前提下,如果一台长途快运的重载车发生计划外停车,按平均每小时运行50公里、车公里收入8及停车隐性成本30元/小时计,车辆每停运1小时,即减少430元的收入。对于危险品运输、冷链运输等车公里收入更高的车辆,损失会更大。

“随着运输行业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意外停运对运输公司来说更是无法承受。因此,我们一定要挖掘意外停运的原因,助力客户和司机提高生产效率和盈利能力。”沃尔沃卡车质量与完好率总监Wokil Hayder说。

为了更好地帮助物流公司提高生产效率,沃尔沃卡车开展了一项为期五年的综合调研项目。该调研涉及3500名沃尔沃卡车真实用户,对其进行数据采集与深入研究。通过数据分析,沃尔沃卡车进行了先进的模拟测试,模拟各种服务情景,进而分析意外停运是如何产生的,产生的原因及时间。所有付诸研究的努力都旨在避免意外停运的发生。

“研究表明,通过监测卡车的使用状况和核心组件的磨损情况,我们可以更好的制定预防性保养计划。我们相信,如果卡车能够得到及时合理的维护,最多可以降低80%的意外停运状况。” Hayder Wokil解释道。

车载远程通讯技术开启零停运时代

降低意外停运状况的一个重要先决条件就是能够准确预判卡车的维护需要,并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预防性服务。现在,沃尔沃卡车维修车间可与卡车实现在线互联,逐步降低意外停运状况的发生。 “例如,售后维修工程师可以远程监控卡车的实时使用状态,并根据组件磨损情况,提前安排车辆进厂保养或者订购全新零部件以备及时更换。更重要的是,如果售后维修工程师发现卡车组件磨损情况低于预期,便会推迟预定的服务,从而节省物流公司和司机的时间。“Wokil Hayder说。

沃尔沃卡车维修工程师

尽管沃尔沃卡车在降低车辆意外停运方面走在时代前沿,但Wokil Hayder认为预防性服务的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

“我们认为这一领域的发展前景巨大。我们也相信,通过车载远程通讯技术功能,零意外停运率完全可以实现。”Wokil Hayder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