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北汽新能源 “卫蓝众享A+计划”发布

2015年06月06日 11:27: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北汽新能源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 “卫蓝先锋”行动周年庆暨“卫蓝众享”计划发布 活动。此次活动是“卫蓝先锋”行动的升级,进一步提出“卫蓝众享A+计划”,针对生态圈与产业链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卫蓝行动从B2C模式向B+2C模式的转型。“卫蓝众享A+计划”的启动,意味着新能源汽车领域首个由车企主导创建的产业生态圈的诞生。

责任!“卫蓝先锋”吹响环保集结号

当环保和公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避免的话题时,发展新能源迅速成为各大企业日程上的议题。在汽车行业里,北汽新能源可能正是这样一个应运而生的新生力量,它率先提出“卫蓝先锋”活动,向社会各界倡导和号召绿色出行,其意义值得我们深思。

著名影视演员濮存昕、电视主持人春妮、交通广播主持人李莉、顺风车活动发起人王永、“九球天后”潘晓婷、羽毛球世界冠军顾俊、跳水世界冠军高敏、射击世界冠军杨凌等在内的多位社会知名人士,在这场活动中先后成为北京绿色出行大使,承诺将积极倡导广大市民选择纯电动汽车作为交通工具,并率先使用北汽新能源EV纯电动汽车,践行绿色出行理念,进行公益推广,传播北汽新能源卫蓝先锋行动公益计划,塑造和提升公益品牌形象。

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依托互联网,推出体验式营销,通过在天津、青岛、苏州、杭州、上海、长沙、深圳等全国十个新能源汽车重点推广城市投放近千辆EV150,让消费者仅需1即可享有1天、最长3天的体验机会。通过为期数月的体验,消费者对于北汽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得到了广泛的提升,很多体验者直接晋升为车主。北汽集团领导表示如此以互联网思维运作大规模的体验活动,对北汽新能源和行业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尝试。

那么,一年的“卫蓝先锋”实践带来了哪些成果呢?一万多名消费者加入新能源汽车家族, 5300余个充电桩的建立,这些不仅仅是数据,更为北京注入了一股绿色出行的全新潮流。现在,新能源汽车的身影常常出现在人们眼前,“新能源汽车”也成为社会热议话题。

升级!“卫蓝众享A+计划”建立新能源联盟

当整个环保行业从1.0时代进入2.0时代,我们不禁要问:“卫蓝先锋”是否也做到了与时俱进呢?答案是肯定的。在今年的大会上,北汽新能源提出了更符合国情和市场需求的“卫蓝众享A+计划”,将“卫蓝先锋”同步升级到2.0时代。

此次“卫蓝众享A+计划”的精髓在于,从过去单一的B2C模式迈向了更为宏观的B+2C的 产业链生态圈转型。北汽新能源以先锋之姿,携手各个有志于环保的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了分时租赁联盟、电动物流联盟以及充电场桩联盟,庞大汽贸、中信国安及经开、北京停车协会、Ucar科技、一度用车、北斗新能源等联盟各代表上台与北汽新能源签署协议。三大联盟(A+)的成立代表着一个全新的新能源汽车完整生态圈的建立。

分时租赁联盟整合中进、宝驾、一度、建元资本等发起单位资源,将租赁业务的资源整合放大,推动共享信息平台的成长,力图解决目前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市场客户认可度低、企业短期盈利难等问题,助推城市智能交通体系建设。

电动物流联盟由北汽新能源携手庞大、一度、第一电动网、北京市快递协会等共同发起,北打造电动物流车分时租赁平台,为物流需求方提供经济、便捷、安全、环保的服务,将纯电动商用车强势加入城市物流市场的竞争,让城市物流不再成为市民眼中的污染黑洞。

充电场桩联盟则是北汽新能源联合金地集团、蓝景丽家、北京停车行业协会等场地方,通过“你出场地我建桩”的利益众享模式,建设充电场站,打造车、场、桩的分布式智能充电系统,解决电动车用户最大的充电痛点,提供经济、便捷、安全的充电服务。

三大联盟建立的目的在于,集各成员企业在各自行业和领域的优势,将影响新能源汽车使用全环节中的资源整合优化,着力解决目前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认可度低、企业短期盈利困难等问题。相信,这不仅有利于城市智能交通体系建设,改善新能源生态圈与产业链的市场认知度,升级消费环境,更能一改此前国内众多企业单打独斗的局面,为各大联盟带来积极推进的合力。

变革!“互联网+”再启环保新战略

当“互联网+”为传统行业带来新变之时,新能源汽车同样也加入了这一波与时俱进的浪潮。此次“卫蓝计划”的再升级,就源于企业在互联网思维上对行业和市场的精确洞察。另外,北汽新能源还与第一电动研究院携手合作,将于今年10月共同推出“电动出行指数”。该指数将考量国内纯电动汽车的上牌量、充电量、充电桩密度和询盘量等,并结合消费者、经销商问卷结果及专家访谈,综合评估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成果,更直观地反映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生态情况,增进社会各界对新能源汽车的关注与了解,也为北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更多科学和理论依据,更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所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笔者以为,“卫蓝众享A+计划”最大的意义在于改变了传统企业单打独斗的战略格局,形成了一个涵盖新能源汽车研发、供应、制造、营销、服务的完整产业链与生态圈,串联起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全球价值链条。对于企业来说,产业链的结合可以实现多方共赢;对用户来说,新能源车不再遥不可及。双赢的结果才能真正推动绿色出行,实现卫蓝行动的2.0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