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PSA携手妇联 再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

2015年06月06日 11:49: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6月5日,由全国妇联心系活动组委会主办、标致雪铁龙集团协办的“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在京再度启动。继2014年宣教工程成功举办后,双方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宣教力度,拓展宣教范围,增强家长及孩子们出行方面的安全意识,从而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儿童安全。

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奥立维

主办单位领导,协办单位领导标致雪铁龙集团执行副总裁奥立维莅临活动现场并发表精彩演讲,到场嘉宾还包括儿童安全领域权威专家、教育系统代表、媒体代表、儿童家长代表等逾二百人。

热心公益 再度护航儿童安全

去年,在全国心系活动组委会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努力下,“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实施首战告捷,成果显著,有效唤起了上百万家庭对儿童出行安全的重视,帮助儿童养成了良好的出行习惯,形成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在媒体的广泛宣传也使儿童安全问题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今年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开展的第二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特地引进专项的“PSA Foundation”基金会, 加大对活动的支持力度。作为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世界知名企业,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受益于中国汽车市场繁荣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助推“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持续发酵。 PSA携手妇联 再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

百校联动 “互联网+”全面覆盖

为了进一步扩大项目的影响,今年的宣教工程将在三百多所幼儿园及小学开展,其中第一批启动的学校就有近百所,主办方还邀请了部分学校校长代表参加了本次“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启动仪式。与会领导以及专家共同启动并发布宣教工程微信公众号,将活动推向高潮。该微信公众号将在常规课堂教学的基础上,插上“互联网+ ”的翅膀,极大地扩充了安全知识宣教的范围。届时,孩子们和家长将可以从微信上查看交通安全知识,或者通过数字化趣味化的网络教学课件学习,从而在日常生活中持续不断的巩固学习成果。

活动现场,专家与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的儿童家庭特地模拟了一场“安全课堂”,以形象生动的方式为小学生传授安全出行知识,这种教育方式得到了家长和学校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此外,交通安全专家与西四北四条小学的小童警们一起现场指导全体师生共做手势操。而去年受到师生好评的交通安全棋,3D手工折纸和涂色卡等安全教具也在活动现场继续发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容易理解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在玩乐中有效吸收交通安全知识。 PSA携手妇联 再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

以点带面 全面深入全国各地

儿童交通安全是普遍关注的社会命题,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尽可能把宣教工程在全国各地深入展开。据悉,本次“百校联动”全国启动仪式只是开始,今年宣教工程还将组织“关爱农村留守流动儿童”活动,把对儿童的安全知识的教育向三四线城市传播。此外,预计将在长春、山、昆明等15个二线城市陆续深入开展线下课堂,让受益者更多地参与到活动和表演中,以实际体验来强化安全出行的相关知识。 PSA携手妇联 再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

除了落地活动,印发宣教材料也是非常有效的教育方式。20万册“安全出行 护航未来”的宣教画册将被下发至各类学校;数千套教具从设计到运用都将贯彻“安全出行”的;同时,设计并开发出依托于《中国妇幼》手机报平台及微信公众平台的线上课堂则将不断延伸宣教范围。据悉,这些宣教内容将由“心系专家委员会”数百名全国顶级教育与安全领域专家共同撰写与审核,在内容方面具有较高权威性,同时在可读性方面也具有更高的适用度。预期线下课堂的直接受益人群达到150,000人,含多种数字新媒体形式的“线上教室”的内容传播将惠及1,580,000人,预计儿童家庭的出行安全程度将得到显著提升。 PSA携手妇联 再启"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

在中国汽车市场飞速发展的今天,儿童出行安全教育显得任重而道远。这不仅是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妇联的职责,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以逐步推动未成年人出行安全立法为目标,标致雪铁龙集团与全国妇联心系组委会将继续为“儿童出行安全宣教工程”的顺利推行而携手共进,为儿童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氛围,为中国构筑更安全的汽车社会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