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4辆大金龙豪华大巴交付泰国

2015年06月15日 16:40: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正值中泰建交40周年之际,2015年6月12日一场主题为“中泰之路 友谊纽带”的隆重交车仪式在大金龙厦门厂区圆满举行。泰国旅游业某巨头董事长从大金龙执行副总经理张斌手中接过金钥匙,在多家媒体的见证下,完成2015年国内出口泰国单批最大旅游订单——204辆12米豪华大巴的交付。

大金龙&泰国 “泰”有缘

很多中国人从《泰囧》这部影片认识了泰国,而大金龙与泰国的缘分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那时大金龙刚刚成立。“泰国在客车内饰和车身制造上,有着独到的技术优势,于是在大金龙打造第一部样车的时候,我们请了泰国的工程师作指导,双方进行了技术交流。直到现在,在大金龙的内饰和车身上,都能找到泰国技术的传承。”大金龙执行副总经理张斌介绍。由于这样的渊源,再加上销售团队孜孜不倦的努力,2012年上半年当大金龙开始接洽泰国这家公司时,事情进行得很顺利。该公司董事长是泰籍华人,对中国有着特殊的情感,旗下拥有的1500多辆车,全部都是中国制造,且近千辆都是金龙客车。

该公司经营旅游、运输、酒店、餐厅等多化业务,是泰国旅游业的翘楚。由于提供周到的一条龙旅游服务,广受世界游客的好评。

“能与这样有实力的大客户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感到很荣幸。”大金龙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说。在与该公司携手之前,大金龙并没有打开泰国的旅游市场。短短三年间,在曼谷、清迈、普吉、芭提雅等著名旅游城市,随处可见大金龙旅游巴士的身影,金龙旅游巴士不仅让身处异国的中国游客感到亲切,也逐渐融入了泰国民众的生活中,他们认为“有美景的地方就有KING LONG”。某种程度上,这映射出大金龙快速扩张海外市场的强劲势头。

大金龙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对深耕泰国市场充满信心

大金龙 客户眼中的“中国智造”

在泰国这个美丽的微笑之国,“KING LONG”就是“中国智造”的代表。正如交车仪式上该泰国董事长所说:“我们一如既往地选择大金龙,是源于大金龙出色的设计和工艺水平,以及员工的专业水准。我十分欣赏,大金龙根据泰国市场的需求以及我们的专业要求,从而进行快速的定制化设计。我们的合作是强强联合,有助于开拓泰国旅游业,并提升对中国游客的服务水平。”

除了本次交付的12米旅游车之外,9米旅游车也是泰国客户青睐的车型,两款车型各占客户订单的半壁江山。这一方面是因为座位数的契合,更多原因则是这两款车从内饰到配置、工艺,无一不针对泰国特殊的气候、地形及司机的用车习惯等,做出了种种贴心设计,让客户感受到浓浓的情谊。

泰国客户对大金龙品牌极为认可

“在与大金龙的合作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其工作态度,这表现在高层的高度重视、销售和技术的快速反应,以及售后的恪尽职守。” 泰国客户尤其夸赞了大金龙的售后人员,对于他们长期驻守异国,提供高效服务表示诚挚的谢意,“作为旅游服务公司,我深感服务的重要性。大金龙真正做到了让客户满意!”

一带一路 大金龙乘风远航

厦门是中国“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的桥头堡,泰国是东盟中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重中之重。这两个重要支点的结合,将对今后双方经贸发展产生深远的意义。

近年泰国旅游业的火爆,加速了对旅游巴士的需求。作为“中国制造”的代表,金龙客车凭借高端的品牌、过硬的品质、优秀的服务、较高的附加值,以及天然的地理优势,在与世界一线客车品牌同台竞技的激烈角逐中,杀出重围,最终和泰国旅游业巨头结成战略联盟。

泰国市场的成功是大金龙拓展全球市场的一个缩影。大金龙从2000年开启海外营销之路,经过15年耕耘,产品已累计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海外建立了80多家授权经销商和服务机构。

中泰嘉宾一起见证204辆金龙客车正式交付

如今,大金龙的海外营销事业渐入佳境,进入平稳快速发展的轨道。数据显示,大金龙的外销业绩从2000年的出口客车16辆、销售金额81万美元起步,发展到2014年,两个数字分别达到了12300辆和3.07亿美元,两项数据的年平均增幅均在50%左右。

对于大金龙在海外市场未来的预期表现,金龙汽车集团、大金龙董事长廉小强胸有成竹:“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为我们的海外扩张又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乘政策之风,在泰国、东盟乃至世界抢占市场份额。在泰国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如何更全面满足客户的需求,才是寻求海外发展空间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海外销售中,我们还将坚定不移地执行这个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