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自驾丝绸之路的探寻之旅

2015年07月16日 15:35: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都说世界上有些地方,是人一生中必须要去一次的,丝绸之路便是其一。2015年6月份网上报名参加了一汽丰田2015寻路天下丝绸之路开拓之旅的活动,没想到人品爆发,报名居然的通过了,就这样我跟随一汽丰田SUV家族重走了那充满商业文明的丝绸之路。

旅程刚刚结束就近不及待的想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们此次西域之行的感受!先向大家介绍一下这次行程的基本情况。

路线(丝绸之路):(起点)嘉峪关—敦煌—哈密—吐鲁蕃—和硕—巴音布鲁克—克拉玛依(终点)

行程时间:7月1日—7月7日

下面将我用相机+手机,脑记+笔记记录的探寻西域之旅分享给大家!

7月1日,跟随车队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下集结,这里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充满异域风情的开场舞蹈,颁发通关文书,擂响出征的战鼓,在驼队的夹道护送下车队缓缓出关,颇有当年张骞出塞的感觉。

整装待发

琵琶美女

出征的战鼓

出关文书

驼队护送

仅一关之隔,关内关外的景象可大不相同。一眼望不到边的关外,感觉畅快淋漓。关外风大,屹立旋转的风车突然让我想起了吉诃德大战风车,这给辽阔的塞外又添加了一丝神秘色彩。

关外的风车

下午1:00到达敦煌,在吃完饭休整片刻之后,车队集结开始前往探寻之旅的第一个景点莫高窟。总觉得艺术离我有点远,看到莫高窟色彩浓郁的壁画、高大的石佛、饱受风雨侵蚀的建筑,那一刻又觉得艺术离我很近,因为不仅是造型风格上的美,而是这座石窟的岁月沧桑之美。

莫高窟

莫高窟石佛

7月2日,从敦煌到哈密。先为吃货车友们插播一下,隆重推荐哈密的酸奶,非常好喝,可惜酸奶不能长存,所以没有带,只能等下次有机会再吃了。车队一路飞驰,渐渐的路边景色从绿洲—湿地变成戈壁,这里的土地盐碱化非常厉害,生命的痕迹越来越少。荒凉的戈壁滩上碎石乱布、高低起伏的小陡坡,不过这些对于“酷路泽”“普拉多”这一级别越野车根本就算不上有难度,车轧在碎石上几乎感觉不到颠簸,高高凸起的小陡坡完美越过,这车的越野性与舒适性真是没得说。出了戈壁后我们又进入了一望无垠的沙海,在荒漠中车队开始了沙漠越野的狂欢,驾驶车辆在沙丘上一次次冲坡下坡,把本来寂静的大漠搞的就像一个狂野派队。

戈壁滩

挑战戈壁

沙漠狂欢

翻越沙丘

7月3日,从哈密到吐鲁蕃,我们经过了传说中的魔鬼城。魔鬼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地上没有一条经过修铺的路,车队行驶其间,犹如梦境,阳光照耀在魔鬼城独特的地质上泛出了神奇的色彩。

魔鬼城入口

穿行魔鬼城

壮丽的魔鬼城

7月4日,吐鲁蕃清晨的天空被昨夜的一场雨冲刷的干净明亮,当我们出发刚离开吐鲁蕃不远,天空中挂起了一道彩虹,车队整齐排列向前行驶,看着彩虹在身后越来越远。临近中午我们到达了此次途中必经的火焰山,这里常年高温,真的就像太上老君的炼丹炉掉在里面一样,热浪从地里不断冒出,我估计要弄个生鸡蛋打在上面绝对可以煎熟,车队在热浪里穿行,一辆接着一辆绝尘而去,逃离着火焰山的炙烤。

彩虹

火焰山

穿越火焰山

7月5日,离开和硕前往巴音布鲁克,这一段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提醒大家一下,如果要到巴音布鲁克草原玩的话一定要做好御寒的准备。昨天我们短裤短袖的日子一去不返了,今天车友们各个都穿起了绿色的军大衣。

车队翻越天山3200垭口到达巴音布鲁克。下车后面对眼前这壮美的景象,感觉自己的眼睛都不够用了,这里要比我所期待的更加美丽。夏天的巴音布鲁克草原绿草茵茵牛羊成群,美丽的天鹅湖像一颗耀眼的明珠镶嵌在大草原,登高远眺九曲十八弯尽收眼底,这四周被天山包围的“空中草原”仿佛就是那梦中的世外桃源。正在用相机将这美景一一记录下来的时候老天却开始下雨了,雨下的很急,我们被淋成了落汤狗,不过这么美的景色,也算值了吧!

时尚大衣趴

草原大衣秀

集体湿身

7月6日,我们依然在巴音布鲁克,可能是这里的确太美了,一天的时间不够大家去参观。一大早我们又来到早原上,吸不够的新鲜空气,看不够的天鹅湖。真想永远生活在这里啊!

巴音布鲁克草原

草原上的小花

天鹅湖

九曲十八弯

7月7日,从巴音布鲁克到达克拉玛依。克拉玛依是一座戈壁滩上建起来的石油城市,大大小小的油井随处可见,美丽的胡杨林,高大的蒙古包,还有美味的清炖羊肉。明天就要离别了,大家在下榻的酒店举办了道别晚会,各位车友的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晚会,丝绸之路探寻之旅圆满结束,大家举杯互相道别说着再见。

前往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小油田

蒙古包

我相信说再见必会再相见,再好的地方,我们仍须离开,其方法,只是走。然只要继续走,随时随处总会有更好更好的地方……再见克拉玛依,再见,寻路天下!我们江湖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