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开赛

2015年07月23日 16:35: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50万东风天龙司机,谁是驾驶之王?谁将赢取重卡天龙旗舰?”7月23日,“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总决赛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部湖北十堰举行,在全国各地比赛中进入总决赛的27名天龙哥将进行最后角逐。

相比初赛、半决赛,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总决赛赛程设置更加丰富,比赛将更加激烈。从7月23日开始,此次总决赛第一项东风天龙启航版节油路试赛和第二项理论测试赛正式开始。7月26日,总决赛第三项赛事场地技能赛在东风商用车重卡新工厂举行。三项赛事结束后,总分成绩最高将是冠军获得者,总决赛冠军将赢取奖品价值六十万的天龙旗舰,亚军和季军分别获得东风乘用车提供的风神轿车一辆,24名优胜者将获得一万元现金奖。

东风天龙车型自2006年5月18日正式上市以来,受到广大用户的信赖,成为重卡行业的价值标杆。截至目前,东风天龙系列车型累计销量达到54万辆。 “天龙哥”不仅是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共同的名字,更是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的代表。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旨在提升东风天龙驾驶员的理论水平、交通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为东风天龙驾驶员创造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全社会对卡车驾驶员的关注和理解,提升卡车驾驶员的职业荣誉感,传递社会正能量。此次大赛不只是一场职业技能比赛,也是一次当代卡车人的风采展示,更是一个重塑卡车司机群体良好形象的公益事件。

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是国内商用车行业参赛人数最多、涉及地区最广、比赛项目最专业、考核最全面、奖金奖品最具吸引力的卡车驾驶员大赛,堪称“史上最强卡车驾驶员大赛”。记者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9个月,赛程跨越2014-2015年,在全国87个城市举行114场初赛、9场半决赛。大赛主要通过理论答题和场地技巧等方式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初赛驾驶技能比赛项目包括反向直角倒车入库、定点停车、精准停车、S行绕桩、S形倒车等内容,半决赛驾驶技能比赛项目包括画龙点睛和神龙摆尾,理论测试内容涉及东风品牌文化、产品知识、安全法规、节油技巧、意外急救等内容。

首场初赛于2014年11月16日在湖北襄阳举行,在5个多月初赛选拔中,共有5000多名天龙哥报名参赛,来自全国九大赛区的300余名天龙哥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于今年5月8日在广东佛山开赛,7月3日半决赛在合肥落下帷幕,通过近两个月的半决赛,共有27名天龙哥进入决赛。

在半决赛中,来自江苏三圣物流的张云峰,以总分269分的佳绩,成为九大赛区得分最高的天龙哥。张云峰介绍,他所在的公司现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52辆商用车的大型物流运输公司,其中东风天龙就有230辆。他说:“从2008年开始,我们主要采购的都是东风品牌的车,无论是动力性、安全性,还是可靠性,我们都非常信赖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保障了危化品运输效率,满足了客户要求。”

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天龙哥们搭建了展示职业风采的平台,还为长期奔波的驾驶员们提供了一个与家人短暂相聚的机会。重庆站半决赛参赛选手周开胜就是在妻子的陪伴下参加了比赛,他说:“因为工作的原因,跟爱人和孩子聚少离多,参加天龙哥比赛也成为全家人结伴出游的好机会。”

东风天龙卡车驾驶员大赛不只是一场职业技能比赛,也为全国各地的天龙哥提供了相互交流驾驶经验,切磋驾驶技术的机会。“用户在选择长途物流运输车辆时,最关注三个方面:可靠、油耗、舒适,作为我的‘好搭档’,东风天龙非常符合我的期待。”来自山东泰安的刘亮向记者分享了他驾驶天龙的感受和体会:“从未在路上因车辆故障而耽误运输任务,在保证动力的同时,东风天龙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在三十八九升左右。驾驶室空间大,舒适性很好,加上人性化的设计,我对天龙非常满意。”

东风天龙启航版介绍:

东风天龙启航版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长途高效运输车,今年5月正式上市,标配售价为33.78万元。该车型的上市意味着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调动全球优质资源,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准的产品,为众多的卡车人带来更高品质的卡车生活。

东风天龙启航版牵引车突出四大核心特性:经济、高效、安全、舒适。整车一体化设计,搭载的发动机、变速箱、后桥均为东风自主研发,匹配性能优异,保障高的传动效率。启航版在东风天龙基础上进行了68个项目的改进和完善,特别是全新传动系统匹配及技术升级,相当给力。较之此前的天龙系列其它车型,启航版保修期从24个月20万公里延长到36个月30万公里。

东风天龙节油技术历经10年的市场考验,口碑良好,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在用户眼中东风天龙是节油标杆车型,根据一系列用户跟车数据显示,东风天龙比同平台竞品车型百公里油耗低6%,启航版秉承天龙优良节油技术,经济性全面升级,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东风不断优化升级的dCi发动机,11L黄金排量,动力澎湃,是多届节油冠军发动机,优化经济转速区间,标记适应平原驾驶的1100~1600rpm(仪表蓝色区域)和更加适合山区坡道驾驶的1200~1700rom(仪表黄色区域),为用户提供更精确、更宽广的经济转速范围;比功率油耗达到行业最低的187g/kW.h。

二是搭载全新流线型驾驶室,匹配高度可调的顶扰流板,实践证明,挂车高于导流罩的高度每增高250px,油耗将增高1%,顶扰流板高度可调,有效降低风阻,风阻系数达到0.535,行业最低。

三是全车轻量化设计,采用volvo技术,在保证车辆驾驶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对车型自重系统优化,能够提升载货质量,明显提升客户收益。

同时,传动系统全新优化,通过多路况、全天候的试验,适应多种道路条件,速度、节油更加均衡,保证运输高效;优化电控特性,使车辆加速能力,保持能力更强。复杂路况下动力性、经济性均得到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