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BMW创新日:创新,宝马的制胜之道

2015年08月03日 11:03: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7月31日,宝马公司在上海举办“创新日”,展示其领导汽车业开辟未来的创新理念和科技,启动以创新精神为内核的新品牌主张“悦创造奇迹”,并宣布全球独有的“BMW互联驾驶在线商店”进一步开通专属网站,与早先启用的车机和手机端口全方位整合,布局移动互联网数字化服务新时代。

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说:“创新是宝马的企业战略,是品牌长盛不衰的内因。在中国市场趋于正常化的时候,我们将在本土化、可持续发展、科技开发和品牌营销中前瞻未来坚持创新,在竞争中赢得先机。”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先生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博士

品牌创新,启动“悦创造奇迹”新主张

在活动上,宝马中国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新主张:“悦创造奇迹”,对“BMW之悦”进行全新演绎,赋予其与中国新时代同步的脉搏,这是宝马在新的市场形势下营销战略全面调整的重要一环。

安格先生讲到:“创新是宝马品牌与生俱来的基因,更是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进取精神和个性化追求的准确描述。以创新为悦,以创新创造奇迹,这是极具号召力的品牌形象,也是我们希望传递给所有宝马粉丝的激情与力量。”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深刻而全面的变革,创造力和创新精神正成为这个时代最受推崇的价值。80后和90后消费者正在崛起为豪华车主流消费人群,他们充满自信,崇尚创新。为了进行品牌策略的调整,宝马在过去15个月内对超过3000位车主、专家和业内人士进行了全面调研,一起探讨中国新时代下品牌的内涵。

宝马在中国始终坚持将品牌的核心价值与中国社会的发展相结合,与中国文化相呼应,与消费者的情感产生共鸣。“悦创造奇迹”的提出印证了宝马所遵循的前瞻性、本土化和年轻化三大品牌营销原则。

全球创新,未来科技今日呈现

科技改变世界,更清洁、更安全、更智能、更互联是汽车发展的大势所趋。“BMW高效动力”和“BMW互联驾驶”两大研发战略对未来提出了清晰规划,并以最具成效的实际应用搭建起现实和未来的桥梁。

在“创新日”上,宝马演示了即将伴随全新一代旗舰推出的“一键控制自动泊车”:在倒车模式下,用户只需按下一个按键,车辆就会完成自动转向、选挡、加速和制动,甚至前后调整位置等动作,同时具有丰富的安全控制逻辑,完全解放驾驶者的双手和双脚,令每次泊车挑战成为一种安全、愉悦的科技享受。除了帮助用户应付困难的停车车位,这项科技展现了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在泊车环节的应用前景。

宝马高度自动驾驶创新科技研讨

另一项即将量产的首创科技同样令人振奋:“全车速车道跟踪驾驶辅助系统”。这是日益成熟的高度自动驾驶科技在当前交通法规框架内的最新应用成果。现场展示的BMW车辆可在0-210公里/小时的车速范围内,跟随前车或跟踪车道实现自动行驶。这一系统融入了带起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前方交叉车流警示”和“交通拥堵辅助”两大功能,驾驶者仅需轻扶方向盘即可从容行车,车辆可自动保持与前方及两侧车辆的合理距离,控制车速,从而解放双脚,大幅提高驾驶的舒适性和安全性。

宝马的创新始终走在时代前沿,革命性的BMW i以碳纤维车身架构、电力驱动和互联科技为汽车业带来深刻启示,而众多创新科技将伴随全新一代BMW 7系面世,比如:碳纤维内核车身、激光大灯、触屏技术和手势控制等。

本土创新,在“互联驾驶”领域独领风骚

宝马认为,数字化和车联网服务将是未来高档汽车品牌脱颖而出的关键力量,而中国正走在这一领域的创新前沿,中国消费者更是对此充满热情。基于对中国客户需求的尊重与深刻理解,宝马是首家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车联网服务的高档汽车制造商,自BMW互联驾驶引入中国以来,已为数十万车主提供这一服务,包括远程协助、实时路况信息和日渐丰富的车载互联网应用等领先功能。

至今,宝马以平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一款APP的速度不断为用户提供多至23款App应用,随着与中国知名IT厂商的合作,以及宝马自身研发力量的发展,这一进程正在加速。目前互联驾驶的App主要涵盖四大方面的功能:信息资讯,如天气和“大智慧”;社交娱乐,如QQ、虾米音乐和喜马拉雅;生活服务,如大众点评和空气质量指数;以及出行位置服务,如百度地图和高德加油站。BMW互联驾驶功能之丰富没有任何其他品牌可以企及。

BMW互联驾驶科技研讨

2015年6月开始,所有在中国上市的BMW新车将全部配备BMW互联驾驶功能,基础服务免费10年。同期,“BMW互联驾驶在线商店” 登陆车载iDrive系统及智能手机客户端,成为全球第一个由汽车制造商提供的允许用户自行订购车联网服务产品的平台。7月,基于个人电脑版的“我的BMW互联驾驶”又正式上线,进一步提升了用户体验,增强了与客户的联系纽带,并为将来的数字化服务拓展创造了更有利条件。

宝马致力于在中国进行研发,比如在互联驾驶和高度自动化驾驶领域与中国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百度等展开深度合作,在“创新日”还展示了高度自动驾驶的试验车。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韦睿博士,作为中国研发团队的主管强调:“我们恪守‘在中国研发、为中国研发‘的原则,力求构建强大的本土化团队,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研发合作体系,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宝马中国的研发团队,已经实现从引入创新到本地创新的转变!”

全面创新,拥抱未来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创新领导者,宝马集团的高效动力、互联驾驶是现在的哲学,也清晰划分了未来的格局:高效电动化、数字化和互联化。BMW在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领域不断前进,并在大数据、数字化和互联网的时代引领着互联驾驶科技研发、高级驾驶者辅助系统和高度自动驾驶的发展。

在中国市场上,宝马在本地化战略、商业模式和品牌战略方面坚持创新思维,让宝马品牌与时俱进,与消费者建立更强大的情感纽带。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创新的激情、敏锐的反应和坚定有力的执行,正是宝马在中国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制胜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