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人人车获腾讯8500万美元战略投资 雷军跟投

2015年08月04日 15:25:19
分享到:
来源:综合报道

日前,知名二手车电商平台人人车(renrenche.com)宣布,已经完成由腾讯战略领投的8500万美C轮融资,包括雷军在内的上轮投资者亦有跟投,华兴担任财务顾问。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4月,此前已经获得过两轮投资,投资方包括红点投资、策源创投和雷军系的顺为资本。本轮融资之后,人人车估值将超过5亿美元。截至目前,这是腾讯在二手车电商行业最大的一笔投资,也意味着腾讯正在加速布局该领域。

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称,人人车致力于打造“互联网二手车4S店”,除了继续加大投入,让二手车交易环节更加透明、高效,接下来也会整合资源,建立更为便捷、高性价比的售后服务体系,让用户卖车、买车、用车都无忧。谈及腾讯投资,他认为,人人车与腾讯在汽车领域的业务和资源高度互补,对于二手车市场的理解也非常一致,后续也将有深度合作发布。

分析人士认为,在特定行业里选择最好的平台型合作伙伴,这是腾讯一贯的开放平台战略;人人车是二手车电商的佼佼者,其首创的C2C模式能够为用户卖车买车提供最佳交易体验;腾讯旗下的社交体系,也能把人人车良好的服务口碑进行有效传播,双方的合作水到渠成。

资料显示,人人车是国内第一家二手车C2C交易平台,目前业务覆盖20个城市,在售个人车源15000辆,7月份成交超过3000辆,成交均价10万元,各项业务指标领先业界。

根据商务部的统计数据,2014年全年二手车交易700万辆,今年预计1000万辆,这是一个飞速增长的市场,但传统二手车交易非常低效,而且不透明,普通消费者的权益无法得到保障。相对而言,人人车模式有三个优势:1)直接对接车主和个人买家,砍掉中间环节,交易无差价,成交价更合理;2)专业评估师上门检测,确保信息透明,排除事故车;3)为买家提供14天无理由退车和1年质保,解决售后之忧。

相关人士透露,本轮融资其实早在4月底已经完成,当时人人车单月成交刚刚突破1000辆,7月已经超过3000辆,预计2015年底单月成交可达10000辆。如此之快的增长速度,加上人人车已经开始布局售后体系,不排除近期就会展开下一轮巨额融资的可能性。

美国二手车C2C交易网站Beepi与人人车同期上线,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Beepi正在以2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约3亿美元的融资。人人车上线一年以来,也接连获得雷军、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的垂青,随着业务突飞猛进,能够媲美Beepi的下一轮巨额融资也许并不遥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