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迈斯福传奇,从一分钱开始

2015年09月01日 11:40: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万国卡车,迈斯福动力,这两个名字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可能还很陌生。实际上,万国卡车和迈斯福动力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至上世纪50年代。新中国第一辆汽车——“解放”卡车的原型,正是以动力可靠、车身坚固而著称的纳威司达旗下的万国K系列卡车。

从二战时期伴随美军征战欧亚,到支援苏联抗击纳粹,再从苏联引入新中国,万国K系列卡车跨越半个地球,历经50余载,并被印在中国1953年版1分钱纸币上,堪称世界上最具传奇色彩的卡车。

永不停息 万国卡车的传奇之旅

追寻纳威司达万国卡车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传奇之旅。1935年,美国刚刚从经济大萧条的阴影中走出。这时候,装备当时技术最领先的发动机的万国K系列卡车也几乎同步问世。可以说,诞生起就一路畅销的万国K系列卡车系列卡车见证了美国经济的再次繁荣,并在其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上世纪30年代末期,欧洲大陆被战争的阴云所笼罩。这时候万国K系列的军用型号KR-11诞生。正如纳威司达的品牌口号“永不停息”一样,从此,无论是欧洲战场,苏德战场,太平洋战场,KR-11以出色动力和高可靠性,全力以赴,为盟军胜利立下汗马功劳。

万国KR-11系列军车

1943年,KR-11以技术转让的形式落户苏联,使苏联卡车尤其是动力技术向前迈进了一大步。1950年,作为苏联援助新中国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KR-11开启了传奇的中国之旅。在此后的30多年间,基于万国K系列卡车和其动力,由一汽根据中国国情开发的解放牌卡车一直是中国最主要的货运及改装车辆,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1986年,伴随着第1281502辆解放牌卡车走下总装配线,生产了30年的老解放卡车停产。至此,万国K系列卡车也走完自己50余年的环球之旅。万国经典的卡车和卓越动力,负重跨越半个多世纪岁月,在不同国家完成了各种任务,这不能不说是一个传奇。

以万国K系卡车为原型的解放牌重卡

但万国卡车的传奇并未因K系列卡车的谢幕而终止。二战之后,纳威司达又相继推出万国ProStar卡车和WorkStarxxx卡车,凭借可靠的动力和强悍的性能,万国成为北美最大的卡车品牌之一和美国最大的军用卡车供应商之一。不仅如此,万国卡车使用的MaxxForce迈斯福动力还配备在沃尔沃卡车、悍马、韩国现代客车上。

迈斯福动力,成就新一代经典

万国K系列卡车虽然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但它与中国的缘分并未终结。

2012年,以生产万国卡车、迈斯福动力和IC校车而享誉全球的北美商用车巨头—纳威司达,与中国江淮汽车共同成立了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传奇的MaxxForce迈斯福发动机在阔别近30年后再次来到中国。

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

为了将江淮纳威司达打造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发动机生产基地,中美股东双方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在2年的时间内完成了从生产线的规划与建设、产品适应性开发、人员培训、生产调试,到销售服务网络、零部件供应等大量的工作。仅MaxxForce系列发动机本土适应性开发一项,就有100多名中外工程师共同参与。目前,江淮纳威司达已形成由160家零部件企业构成的供应商体系,营销、服务体系也已建立完成,实现了生产、销售、服务的一体化运营。2014年9月25日,随着第一台迈斯福发动机在江淮纳威司达新基地的下线,迈斯福动力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美国商用柴油发动机最著名的品牌之一,MaxxForce迈斯福柴油发动机可充分满足全世界客户的道路和非道路动力需求,不断征服世界上要求最高的行业和最严苛的应用领域。迄今为止,全球已有超过1500万台商用车搭载MaxxForce迈斯福柴油发动机。

时至今日,MaxxForce迈斯福已拥有从3.2L到15L全系先进动力,其强劲动力,出色燃油经济性、高耐久性和低维护费用的优势,伴随百年万国卡车的代代更新得以传承并声名远播。首批引入中国的3.2L、4.8L柴油发动机已经在华投产,并应用在江淮帅铃及骏铃轻卡、帅铃威司达中卡,以及格尔发A系、K系重卡上,成为同级市场上动力和油耗表现最出色的产品。

作为纳威司达旗下的动力专业品牌, MaxxForce迈斯福优秀的品质基因与全球领先的技术,必将在中国创造出更多的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