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凯尚科技助力 2015世界富勒烯大会开幕

2015年09月03日 10:45: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人类发现富勒烯30周年之际,2015年8月31日至9月2日,中国内蒙古呼和浩特正式召开“2015世界富勒烯大会”(WFC 2015),此次大会汇聚了包括199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哈罗德•克罗托、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张勇民等多名重量级专家。

据了解,富勒烯是一种新型的纳米材料,与纳米科学的发展几乎同步。它于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由美国和英国科学家在研究天文学课题时发现,并因其独特的物理化学特性在化学、物理、生物、医药、微电子等广大领域迅速得到应用。

此次大会全面系统回顾富勒烯从发现到现在的发展历程、应用成果,并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产品。展望富勒烯的未来,富勒烯应用产业化迫在眉睫。

目前,中国工业和信息产业部已将富勒烯纳米材料列入《新材料产业“十二五”重点产品名录》。据悉,富勒烯在世界各国应用广泛,已知的有美国的百达润滑油,日本的复合材料关键组分;集中在美国、台湾、日本、韩国、香港等地的各类化妆品,以及瑞士和美国研发的保健品等。

作为“2015世界富勒烯大会”的主办方之一,凯尚科技集团与中节能环保(南京)有限公司合作联合致力于纳米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建筑汽车节能领域取得了大量成果。

富勒烯相当于金刚石和石墨,是一个独立的素。由于富勒烯的形状很像是一个球型,同时富勒烯十分坚硬耐磨,如果将富勒烯作为添加剂加入润滑油当中可以起到起到润滑作用,从而减少摩擦力。

在大街上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车辆会冒出黑烟,这些车辆每天会产生大量的废机油,如果使用拥有富勒烯的机油,会大大改善交通污染状态的同时也会节约用车成本。据了解,凯尚科技集团用于改善汽车用油销量的添加剂已经批量生产,即将上市发售。

经过调查发现。当东风天伦、宇通客车、长丰猎豹相关车型在添加凯尚研制的晶油膜后,在相同用油量的前提下,行驶里程均增加10%以上,同时车辆的噪音也均有所降低。与此同时,发动机的保养周期也将延长一倍。

假定某城市的汽车保有量为100万辆,一个里程周期可减排0.65亿千克碳。如此,这将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富勒烯至今已经发展三十年,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使用均比较广泛。但中国目前对富勒烯的应用还比较少,凯尚科技集团是中国在富勒烯应用领域是最领先的公司。

包括1996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哈罗德•克罗托、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张勇民等多名重量级专家均对凯尚科技集团的在富勒烯应用的产品化研发方面给予了高度认可,也对未来凯尚在医疗、环保以及美容等领域的业务扩展给予了厚望。

据大会主办方介绍,在此间召开的2015世界富勒烯大会,对于富勒烯的工业化应用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不仅如此,作为富勒烯行业的空前盛会,探讨以富勒烯为代表的碳纳米材料如何通过其产业化应用创造和改变人类的未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