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福田626辆CNG公交车交付银川公交

2015年09月10日 18:03: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9月6日,福田欧辉626辆清洁能源公交车交付银川公交交车仪式在宁夏自治区银川公交场站内举行,第一批388辆欧辉清洁能源公交车已交付完毕,部分已投入运营。剩余200余辆公交车将在中阿博览会之前全部到位。交车仪式上,银川市交通局、银川公交公司等领导,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现军出席并致辞。

主题大会现场

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银川公交公司总经理柯念国发言

福田汽车副总裁、欧辉客车党委书记、总经理范现军致辞

回忆往昔,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银川这座古老而富有魅力的城市被人们誉为“塞上明珠”,是交通贸易的重要通道。而今天,随着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出台,银川已不单是西北地区的要塞,更是向欧亚外国友人展现中国风貌的重要窗口。而福田欧辉和这座城市的情缘是从何而起呢?

爱这里就扎根在这里

很多银川人都会很自豪的说,银川是一座具有包容性的城市。因为银川和福田欧辉的“老家”北京有一个相似之处,都是一座“移民城市”,尽管银川没有北京的繁华,但是她宜居的环境,质朴的民风都吸引着人们来到这里,并扎根在这里。

说来很偶然,福田欧辉和银川的情缘则源于一个项目的合作。这次合作不单让欧辉人看到了银川的车辆需求、交通发展的潜力,更爱上了这天高云淡的惬意和热情质朴的银川人民。

为了继续深耕西北市场,服务当地百姓、拉动当地经济,福田欧辉西北销售分公司应运而生。这是继青岛、长沙、广东之后,福田欧辉的第四家分公司。未来,福田欧辉将以银川为中心,辐射整个西北市场,将西北地区作为全国的重点发展区域,而这626辆清洁能源公交车就是福田欧辉西北销售分公司的起点。

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西北销售分公司董事长彭博告诉记者,这次626辆公交车的订单对欧辉客车意义深远,不单印证了福田欧辉在西北市场的判断,更为福田欧辉接下来在西北市场的开拓奠定了基础。西北销售分公司希望能在培训体系和人力资源等方面与银川公交进一步深度合作,并将西北销售分公司打造成为了一个窗口,让更多西北人民了解更多的福田产品。

与会领导为宁夏福田欧辉汽车销售公司揭牌

好产品是硬实力

除了对银川的情结外,好产品是打动银川公交的重要一环。

此次银川公交购置的626辆清洁能源公交车既是响应中阿博览会的需要,同时也是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据银川公交技术部部长李祥介绍,第一次知道福田欧辉还是从兄弟单位吴忠公交那里,尽管吴忠公交仅有几十辆福田欧辉客车,但是其质量性能很受运营单位和当地市民认可。

身披红花交付银川公交的欧辉客车

“现在已经有一部分欧辉公交车挂牌运行了,实际运行情况和我们预想的一样好。”据李祥介绍,目前银川公交共有1616辆公交车,全部为燃气车,此次更新后将淘汰老旧车辆约200辆。新车除了投放在服务中阿博览会的新开线路中,还将分配到每一条路线。“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我对欧辉公交车的几个特点印象深刻。首先是环保性和经济性,车辆全部达到国五排放;其次是安全性,每辆车里外都安装了应急开关,发动机舱配备了自爆式灭火装置,每辆车都有应急逃生窗,一个按钮就可以把整面车窗玻璃卸下来;再次是舒适性,车辆全部配有空调,其中的566辆车采用自动变速器;最后是智能化,车辆采用智能调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并配有Wi-Fi和客流统计器。”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看到了大街小巷上行驶的福田欧辉公交车,并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装备”。“为了让跟在公交车后的行人或司机更清楚公交车的状态,欧辉在每辆公交车后的起止站和线路的位置配置了LED灯,当公交车处于刹车和转弯的状态时,车后的显示屏上会以中文注明,大大提高了安全性。”银川公交311、501、401路线长刘辉说。

刘辉来到银川公交已经25年了,一直和车辆、驾驶员、线路打交道,此次更新车辆,他感慨颇深:“原本的公交车冬冷夏热,驾驶员劳动强度很大,车辆舒适性很不理想。这次的新车特别注重安全性和人性化的设计,舒适程度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很多乘客还跟我们驾驶员反映要多上点新车呢!”

量身定制“全程无忧”服务

随着客车行业竞争的加剧,卖产品已经不是客车企业产品线的终点,如何为客户提供更优、更便捷的服务成为企业的关注焦点。

今年,福田欧辉推出了服务升级活动,为客户提供“全程无忧服务方案”,而首站就是银川。

“欧辉客车‘全程无忧服务方案’就是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及全生命周期的关爱服务。”福田汽车欧辉客车事业部服务总监曹大杰认为,真正令客户满意的服务就是针对当地路况、运营商特点、车辆特点为客户量身定制的服务,为此,福田欧辉也和银川公交多次沟通,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全程无忧服务方案”。

众所周知,售后服务离不开人和配件,福田欧辉也在这两方面着重下功夫。据曹大杰介绍,新车交付后,配备10名专业工程师驻站,同时对银川公交的驾驶员和维修人员进行培训。截至目前,欧辉已培训了2224名驾驶员,9月中旬将完成所有驾驶员培训,并计划开展对维修人员的培训。

在配件方面,由于银川公交拥有大型维修中心,福田欧辉便把整车和零部件的售后服务部都纳入到银川公交的维修中心中,并备齐整车和零部件的相应配件。“这样一来,不管车辆出现什么问题,只要去银川公交的维修中心,整车、零部件的问题都能解决,可以有效缩短维修周期,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曹大杰说。目前,维修中心所需的易损件已全部到位,之后将安排专用件的储备。

曹大杰表示,欧辉客车推出的“全程无忧服务方案”就是从交车开始,到上牌、运营和维保的全生命周期服务,不管保内保外都为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欧辉还提出了“三全服务、四化建设、五个无忧、六个统一”的服务标准,致力于将服务培育成欧辉的核心竞争力。截至年底,欧辉将完成所有地区、客户的服务升级工作。

正如范现军所说,福田欧辉未来不单要做生产、买卖产品的企业家,更要做服务市场、服务客户、回馈社会的公益者。碧水蓝天,平坦通畅的西北大道上,看着一辆辆欧辉客车驰骋而过,我很期待,你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