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商用车与志鸿物流建立战略合作

2015年10月22日 11:46: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国产只买东风车。”10月16日,在东风商用车与广州志鸿物流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广州志鸿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鸿物流”)总裁刘志远如是说道。在刘志远看来,这绝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对东风商用车的信赖与肯定。

在国内重卡市场竞争不断加大的背景下,为何志鸿物流对东风商用车“情有独钟”呢?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双方来说有何意义呢?带着重重疑问,第一商用车网记者采访了广州志鸿物流有限公司总裁刘志远和广州志鸿物流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仁超。

品质服务多重保障 东风商用车在志鸿物流国产车中占100%

目前,志鸿物流投入运营的自有车辆共计695辆,其中除了部分进口品牌重卡以外,该公司的国产重卡车型全部采用东风商用车。“东风商用车在志鸿物流投入运营的国产车辆里占100%的份额。”刘志远如是说道。

“志鸿物流作为一家大车队物流运输公司,主要负责车辆采购、统一管理和承接业务,再将车辆进行出售,并对车辆进行有效的管理和业务分配,因此公司跟司机之间是互利互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不是雇佣关系。”

作为广州物流大车队的先行者,志鸿物流把车辆的选择看作是公司发展的基础。“能够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志鸿物流的关键因素便在于车辆,只有选择品质成熟、质量过关、经济性能突出的物流用车才能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收益。”在刘志远看来,东风商用车能够与志鸿物流的各项需求相吻合,从而带来最佳的经济效益。“通过前期的使用,我们觉得东风商用车的产品质量过关、技术成熟。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在国产重卡里,东风商用车重卡产品的经济性能尤为突出,既省油又不会产生大量的维修费用。”他表示,志鸿物流现有的部分东风商用车车型均已超过了100万公里的运营里程,因此,东风商用车带来的可观经济效益得到了志鸿物流及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

同时,刘志远表示,除了看中东风商用车的产品品质可靠外,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东风商用车能够做到以客户的实际需求为中心,从而给客户带来最佳的用车体验。“从合作之初到现在,东风不仅能够给我们提供金融和服务管理方面的支持,为了最大化的实现车辆在运营过程中的经济性能,东风还在车辆使用和车辆管理方面为我们提供了系统的培训。”

基于种种因素和实际体验,志鸿物流做出了“国产只买东风车”的承诺。近日,志鸿物流再次购买了120辆东风牵引车和170辆挂车,并与东风商用车建立了长期的大车队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在选择车辆时,都会优先考虑能够为客户提供低成本、高效率、有运营保障的车辆,并且能够与志鸿物流对客户服务提出的极高要求相互匹配的品牌,而东风商用车正好能够满足我们对车辆提出的高标准、高要求。” 刘仁超说道。

互利共赢 东风商用车与志鸿物流开展战略合作

可以说,志鸿物流与东风商用车结盟,不单单是为了实现公司最佳的经济效益,同时也是使双方实现真正的互帮互助、互利共赢。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后,志鸿物流将坚定不移的坚持着‘国产就选东风车’的大车队战略合作理念。在本次广发信德投资志鸿物流后,投资方表示,未来几年,志鸿物流第一运营目标是实现5000辆运营车辆的大车队规模和80亿年营业额。要想实现这个大目标,我们需要东风商用车的支持,这也是实现战略合作的目标。”刘志远表示,在确立战略合作关系以后,东风商用车将全方位满足公司的用车需求,并实现客户收益最大化。同时,刘志远告诉记者,“为了得到客户的认可,我们在双十一前期采购了120辆东风重卡,一方面是能够让多方共同分享双十一,另一方面是为了让合作伙伴感受到东风商用车的产品品质和车辆在运营过程中高效率、低成本的优势,从而增加公司后期的业务量和大车队的运营规模。”

此外,自20131月,东风汽车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同全球的商用车资源,以55%对45%的比例,构建起最具竞争力的商用车战略联盟,共同投资组建合资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2015年1月新公司正式成立运营,致力于发展东风品牌商用车,且该公司将不断通过共享产品平台、制造资源、供应商资源和国际销售渠道,快速提高了东风商用车的国际竞争力。对此,刘志远认为:“通过与沃尔沃的合作,东风商用车将会取得快速的发展,几年后,一旦东风商用车达到了同类进口重卡的品质和制造水平,我们将会与东风商用车再次达成深度共识,建立更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