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德宝沃汽车随默克尔访华 助推中德合作

2015年11月03日 09:28:1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为默克尔访华团重要成员,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华立新先生应邀参加“中国互联网+对话德国工业4.0促中德企业投资论坛”

为助力2015年“中德创新合作年”、促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工作稳步落实,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通过分享其创新商业模式,为加快实现中国汽车“智能制造”提供建议

10月29日,作为默克尔访华团的重要成员,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 Ulrich Walker(中文名:华立新)先生今日随团应邀参加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主办的“中国互联网+对话德国工业4.0促中德企业投资论坛”,并以德国宝沃汽车的战略构想与未来实践计划为基础,就“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融合”的话题提出了全新的诠释与解读。

德宝沃汽车集团全球CEO华立新随默克尔访华并出席“中国互联网+对话德国工业4.0促中德企业投资论坛”

此次默克尔访华主要围绕“2015年的‘中德创新合作年’”,促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等工作内容展开。而作为德国知名汽车企业,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一直在“汽车工业4.0”的实施和建设中谋求新的突破。在今年9月份法兰克福车展中,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正式对外发布其以“汽车工业4.0”为基础的创新商业模式,该创新商业模式是以智能制造为主导,以互联网为依托,借助大数据将汽车工业4.0与互联网+进行无缝融合,完成从供应链透明化、智能物流、柔性化生产、大规模个性化定制、互联网营销、车联网服务的全产业链的智能化。

会上,华立新为与会代表分享了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的商业案例,并且深刻解读“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融合”的意义。他表示:“从全球市场趋势来看,消费者需求正呈现不断上升趋势,不仅是关于产品品质上的提升,同时产品个性化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而‘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融合’下的大规模个性化生产与极致服务体验正是满足了这一需求。德国宝沃汽车集团‘汽车工业4.0’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智能工厂’,通过CPS(Cyber-Physical System)系统的建设,重点打造智能化生产体系,以及物联网化的生产设施;二是‘柔性制造’,主要体现在建立敏捷制造体系,为实时响应市场变化及客户个性化需求提供最大可能性。而德国宝沃汽车“互联网+”,从消费者层面来看,主要是以互联网为依托,整合移动社交、智慧车联、智能服务、会员生态,全面满足用户多样化汽车生活需求;从产业链层面来看,则更是实现社交化品牌传播、O2O渠道建设、数字化产品体验、零距离服务、以及互联网金融、保险等全互联网化服务的多化信息平台。”

华立新为与会代表分享了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在“德国汽车工业4.0与互联网+融合”中的商业案例

基于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将会在6个方面来实践:

采取B2B2C和B2C2B双结合的创新商业模式,B2B2C:传统乘用车销售模式,而宝沃将中间的B(经销商)扩展到社会化、互联网合作伙伴,意在渠道建设上弯道超车。B2C2B的模式更是希望利用互联网O2O理念由宝沃直接面对客户交互,并将客户引流到线下合作伙伴。同时,B2C2B模式可以让宝沃汽车更直接与准确地了解消费者对产品的反馈,及时洞察未来用车需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具吸引力的产品。

利用互联网生态打造创新营销商业模式,完成车厂、互联网、线下渠道三者闭环,为用户提供移动社交互动、线上数字化与线下O2O体验、以及多渠道交易的创新服务。

建设数字化全渠道电子商务平台,由宝沃统一管理所有数字渠道(官网、移动社交、第三方电商、经销商网站等),确保宝沃在所有数字渠道上的一致形象、体验。

基于高性能大数据技术,搭建具备实时分析能力的大数据平台,实现企业实时决策支持,实现宝沃业务模式快速迭代更新,并且在发现问题时及时纠偏。通过大数据打通客户与车辆互联网交互数据以及线下接触数据,从而打造客户\车辆Super ID,实现精准营销。

全球云部署战略,将所有IT系统都部署在覆盖全球的宝沃云上,以支撑宝沃全球的业务运转。

车联网服务,将车辆通过车联网TSP(Telematics Service Platform)平台与车生活生态圈完美结合,实现智能出行、加油、停车等创新服务。

会后,华立新在与中国企业代表交流时表示:“德国汽车工业4.0与目前中国快速发展的互联网+的融合,将有助于中国汽车市场的再次发展。同时,中国作为全球汽车最具潜力与发展力的市场,其市场结构、消费者需求、产品品质都存在升级趋势,蕴藏着重大的市场发展机会。中国是德国宝沃汽车全球化布局中重要市场之一,我们将整合德国优势资源,将德国宝沃最前沿的汽车研发与生产技术带到中国市场,从而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升级需求。”

作为德国汽车企业高端汽车品牌的代表,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始终致力于在研发、生产、营销领域的突破,并借助“工业4.0”和“互联网+”平台,引领德国汽车企业实现全新的产品及服务升级。未来,在中国市场,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将以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满足用户需求的个性化产品和服务,给中国消费者带来超出期待的驾享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