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福田汽车集团绿色智能示范工程启动

2015年11月03日 10:52: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近日,福田汽车集团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暨福田雷萨重机L9新品上市仪式于张家口正式启动。张家口市市委书记侯亮、市长马宇骏以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活动。

今年7月24日 ,张家口市与福田汽车集团签署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合作协议,张家口市宣化区将承接福田汽车重型机械业务转移,项目总投资50亿,其中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根据福田汽车计划,福田雷萨宣化工厂产业转移项目生产线将于2015年12月15日竣工。

福田雷萨重机产业转移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纲要》发布后,北京市与张家口产业对接的首个项目,具有标杆意义。此次福田汽车绿色智能制造示范项目的启动,更为张家口迎办绿色冬奥、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起到助推作用。

践行产业转移升级,助力京冀高水平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升级转移等重点领域率先取得突破,并将河北省打造为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

以此次重机产业转移为契机,福田汽车将加速制造标准升级。根据福田汽车规划,在产值方面,一期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0亿元,拉动产业链110亿元,利税14.4亿元,安置就业约4500人。

打造绿色制造标杆,助力张家口实现绿色崛起

当前,张家口市发展面临“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建设低碳奥运专区三大机遇,绿色崛起成为其创新发展的方向。

从产业发展的角度看,福田汽车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将为张家口绿色崛起注入新动力。该示范工程秉承数字化与智能制造理念,以零排放、无接触、自动化、智能化的全球样板工厂标准打造智能工厂,将为张家口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一抹亮丽的绿色。

与此同时,福田汽车有着强大的工程建设和服务能力,也将可以为张家口市与北京联合举办一届绿色冬奥会贡献力量。

北京和张家口联合举办2022年冬奥会,是张家口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的重要契机,同时也对张家口市在城市建设、公共服务和环保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课题。福田汽车多次参与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特别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及举行期间,承担了场馆建设、奥运物流配送等任务,积累了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作为中国先进的汽车制造企业,福田汽车链合德国、美国两大合作伙伴,成立了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两家合资公司,与世界高端产品保持同步,使用符合国际排放标准的绿色产品打造绿色城建、绿色物流、绿色出行、绿色环卫,为助力绿色建设提供全系解决方案。本次启动仪式正式发布的雷萨重机L9系列新品,便是其中的重要代表,该系列产品汇聚德国上装制造技术及福田戴姆勒底盘技术,并搭载世界顶级美国康明斯发动机,将发动机、底盘、上装”无缝对接”,实现了整车的一体化设计和一体化制造,使产品运营更可靠、更高效、更省油、更安全,将为张家口市的建设提供大力支持。京张奥运会迎办期间,福田汽车作为京冀属地企业,可利用独特的优势,深度参与奥运建设及运营,成为绿色冬奥的参与者与践行者。

秉承智能制造理念,助力“中国制造2025” 结果落地

当前,全球产业竞争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调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影响深远的产业变革,而制造业也已成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战场。随着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制造业发展面临新挑战,2015年“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明确提出“中国制造2025”战略。这一战略的提出,为中国制造业指明了全新的发展方向。

福田汽车集团一直以来秉承“智能制造”的理念,大力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发展步伐,这与“中国制造2025”战略“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对重大技术装备的需求为目标”指导思想深度契合。一方面,福田汽车集团加强了互联网技术、信息技术应用,积极推进OTD系统建设,探索出一条包括从设计、制造到销售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另一方面,福田汽车集团积极推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全力打造的“智慧工厂”,福田雷萨重机绿色智能制造示范工程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它的全面启动,展现出福田集团践行以“中国制造2025”理念的坚定决心及清晰的战略布局。该项目的建设和实施,将秉承数字化工厂与智能制造理念,以绿色智能化产品,助力属地政府打造示范工程,从而树立中国制造业标杆,推进“中国制造2025”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