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华立新履新宝沃“双C哲学”再创突破

2015年11月04日 17:25: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0月29日,作为默克尔访华团的重要成员之一,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 Ulrich Walker(中文名:华立新),作为德方代表,出席了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举办的“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融合”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围绕“2015年的‘中德创新合作年’”,促进“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对接等工作内容展开。同时,此论坛也是默克尔第八次访华之旅的重要内容之一。

作为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全球CEO在华首秀,会上,华立新先生以德国宝沃汽车的战略构想与未来实践计划为基础,就“德国汽车工业4.0与中国互联网+融合”的话题提出了全新的诠释与解读,引发了中国媒体们的极大兴趣。

华立新出席“中国互联网+对话德国工业4.0促中德企业投资论坛”

实际上,在汽车界,提及华立新很多人都耳熟能详。华立新先生曾是戴姆勒东北亚区的负责人,在就职梅赛德斯-奔驰期间,带领他的团队,使梅赛德斯-奔驰实现一次又一次的成功超越。华立新先生在其35年的品牌管理实践中总结出了 “双C”哲学理论。其认为,每一个行业都有既定的规则与标准,而在一个双C【Challenge(挑战)和Change(变化)】环境中,所谓“赢”的法则,关键在于管理者要有宏阔的视野,敢于在挑战和变化中打破常规,出奇制胜。

2015年5月,华立新先生任职德国宝沃汽车集团(BORGWARD Group AG)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全面负责宝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与管理工作。从全球汽车巨头奔驰高管,到德国传奇品牌的汽车掌门人,这其中发生着怎样的故事,未来他将引领宝沃汽车集团在不断挑战和变化的环境中如何出奇制胜,不免激起业界对华立新先生履“新”后的好奇。

华立新履“新”执掌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帅印

德国宝沃汽车崛起 华立新执掌帅印重造汽车帝国

2015年,对于德国车坛来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年。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正式宣布崛起。对于宝沃汽车迷们和老一辈的德国人而言,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是他们再熟悉再亲切不过的汽车品牌。这一创建于1919年的汽车帝国,曾以革命性的技术、全面的产品谱系、超过当时德国60%的出口份额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在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的荣光岁月中,它给德国人的印象是,始终将创新精神融入其血脉的汽车企业。

尽管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曾创造了辉煌的汽车历史,但是在当下汽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既要面对汽车增速放缓的局面,更要面对品牌林立的竞争对手。对于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来说,当下所面临的挑战与其辉煌时期的宝沃显然不能同日而语。

面对日趋激烈的汽车市场,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需要邀请一位高瞻远瞩的领袖来引领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实现重塑全球化汽车帝国的梦想。这位领袖要有足够高的战略格局,拥有全球化视野,熟悉德国汽车与德国文化,拥有深厚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智慧,希望通过他的领导,使得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在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品牌传播、渠道布局、供应商体系等层面取得创新性突破。最终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将目标人选聚焦到拥有丰富汽车企业管理经验和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华立新先生。希望通过其在豪华品牌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快速打开宝沃品牌全面发展局面。

奔驰锻造35年提出“双C管理哲学”

华立新先生,1978年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工程机械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德国Sindelfingen工厂,负责生产和产品规划工作。在此后的35年里,华立新先生一步一步从基层做起,历任德国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事业部主管执行助理、德国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事业部管理副总裁、德国Van事业部销售/营销/产品规划高级副总裁、德国梅赛德斯-奔驰高级副总裁,负责乘用车和商用车服务。可以说,早期的工作生涯,使得华立新先生从机械工程制造到产品生产、再至产品规划、产品营销、企业管理等诸多领域都积累了相当深厚的经验。而这些履历,也使其成为当时梅赛德斯-奔驰集团收购三菱汽车后,负责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帮助三菱汽车重组的重要人选。

2000年,华立新先生作为奔驰代表,成为日本三菱董事会成员,并依次担任三菱汽车公司(MMC)的高级副总裁及执行副总裁,主管三菱集团研发、生产、产品规划及采购等业务。四年中,华立新先生出色地完成了集团董事会给予的重任。2004年,华立新先生成为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董事,成为集团核心决策人之一。

2006年,华立新先生又被赋予重任,出任戴姆勒东北亚地区及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随后的7年中,华立新先生在华对奔驰的大力革新,全力加速了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华立新先生成功将“双C哲学”应用于奔驰市场的开拓、渠道的整合之中,为奔驰的快速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这使人们更加了解他的“双C哲学”,同时这一经典管理智慧,日后也让业界所效仿。

华立新式的宝沃智慧B-G-W企业战略+商业模式创新

华立新先生加盟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后,根据时下汽车市场竞争态势,提出了他的创新性战略构想。作为一个中高端汽车品牌,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能够获取竞争优势:第一、继续传承宝沃品牌基因;第二、立足于德国,以德国品质德国工艺赢得市场的信赖;第三、拥有全球布局的雄心,敢于向汽车市场发起挑战。而他的战略思维被总结为B-G-W战略,即:B代表BORGWARD品牌,表示品牌价值的传承;G代表Germany Engineering,表示德国智造,秉承德国精湛的制造工艺;W代表Worldwide Footprint,表示全球布局,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产品销售,即宝沃品牌-德国智造-全球布局。

在华立新先生看来,清晰的企业战略路径还远远不够,在产业链上游要建立系统化组织化的产业链体系,下游则要能够建立与消费者增进品牌粘性的商业模式。为此在华立新的带领下,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大胆地制定了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即以“产业链+”和“消费链+”作为驱动原点,以大数据为工具,资源链合为手段,实现人、车、生活的无缝融合,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德国中高端汽车产品及互联化移动生活解决方案。

战略既需要高度更需要能够切实落地

华立新先生深知,所有的构想,如果不全速推进,皆是空谈。华立新先生在四个月内将宝沃制定的战略计划融入了更多新思考和创新,这使得这一战略不仅更具前瞻性和预见性,同时还更易于落地。战略计划制定完毕,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便开始了崛起之路。

9月初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与全球顶级动力总成技术有限公司FEV签署长期深化合作协议,共同成立“德国宝沃发动机科技研究院”。未来FEV将为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在节能、环保的动力总成产品批量化生产及市场投放中,提供坚实可靠的解决方案。而随着合作的深化,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还将以此为契机,打造出动力卓越和更具前瞻性的高品质德国汽车,并助力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在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

9月中旬,德国法兰克福车展(IAA)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携带其首款力作“德国宽体智联SUV”BX7正式亮相车展。作为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倾力打造的重磅车型,BX7立足全新BSP平台(BORGWARD Sustainable Platform),为全球时代中坚量身打造。BX7融合了德国的严谨工艺、先进技术与可靠性,结合运动宽体的鲜明设计个性,兼具出色的性能表现与安全水平;该款全新德系SUV车型开辟了中高档运动导向的中型SUV蓝海市场,而且可为消费者提供包括5、6、7座在内的三种灵活空间布局。同时,借助产品发布的契机,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还向全球发布了B-G-W战略和创新商业模式,并正式宣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重返德国汽车阵营。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首款力作“德国宽体智联SUV”BX7

在IAA上,华立新先生自豪地向外界表示:“德国BORGWARD(宝沃)将通过创新的商业模式、卓越的产品、以及可持续的创新科技为投资人、经销商、合作伙伴打造一个坚定可信的、代表未来趋势的商业蓝图。同时,品牌未来也将不断推出基于纯正德国技术及制造工艺的产品,让消费者近距离体验‘触手可及的豪华’”。华立新先生向媒体承诺,首款产品将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售,未来集团将每年发布2款以上新车,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将以智能化和新能源作为主要方向,实现经济与社会价值的共赢。

得知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重返德国汽车阵营后,来自德国萨克森州兼管经济、劳动就业及交通部部长Martin Dulig先生也莅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的展台。参观中,Martin Dulig向宝沃汽车发出祝贺,并期待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能在萨克森州建立工厂。

此外,宝沃发布的创新性的产品和全新的企业战略和商业模式,不仅吸引了戴姆勒、奥迪等高管团队们前来参观,同时还引来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简称“VDA”)领袖,VDA主席Matthias Wissmann先生的率队到访。在参观中,Matthias Wissmann先生表示:“德国宝沃汽车曾是德国的骄傲,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看它重新回到德国汽车阵营,希望未来德国宝沃汽车能够继续书写汽车传奇”。

VDA主席Matthias Wissmann先生亲身体验BX7

IAA中,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汽车转向有限公司全球总裁Chrisitan Sobottka先生和全球最大变速箱供应商之一的格特拉克集团亚太区总裁李龙浩先生也前来莅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展台,他们均表示非常愿意与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加强合作,共同开创德国新生代汽车。

华立新先生与博世汽车转向有限公司全球总裁Chrisitan Sobottk先生亲切交流

IAA中,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首款力作重磅发布,全新企业战略及创新商业模式的提出,立刻引发德国政界、商界、汽车界重视。一系列的成功举动,使得华立新先生履新后,便凭借其独特的商业智慧,将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在德国、在全球迅速提升品牌关注度。

雷厉风行宝沃全球化布局提速

借助IAA举办契机,华立新先生还精心邀请了全球著名汽车经销商巨头齐聚法兰克福,召开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全球经销商大会。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亚洲范围内的28个国家的数十家经销商集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中,全球各区域与会的经销商全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且预测总的销量需求计划将在3年内达到30万辆。

之后,华立新先生在中国召开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中国区招商大会,正式开始了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中国区域的市场扩张步伐。大会上共有230余家经销商与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签订合作意向书。

自华立新先生履任以来的5个月内,从品牌战略到产品发布,再到中国及全球各区域的战略扩张,华立新先生用速度引领着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高效运转。华立新先生深知,在车市竞争如此激烈的格局下,对于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来说,打败竞争对手既需要有创新的理念,同时更需要高效推动这一理念的践行,而这一理念也正是其“双C哲学”的另一种写照。未来,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将走向何方,相信华立新先生将会以他的商业智慧,创造一个与众不同的汽车帝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