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新A60 不可轻视的自主中级家轿

2015年11月10日 15:16: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东风风神新A60在10月21日于武汉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风神旗下很重要的一款家用轿车,A60源自成熟的东风日产轩逸平台,换代之后整车造型更加年轻,更富有活力。同时,全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性能更出色的选择。在已经白热化的自主品牌8万左右的家轿中,东风风神A60的换代上市,势必会成为这个价格区间极具竞争力的一款车型。

成熟的技术和出色的性价比是A60的最大竞争力

东风风神A60这次上市的新车分别搭在1.5L、1.6L以及1.4T三种动力系统,共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6.97-8.37万元人民币。由于车型动力匹配的原因,目前1.4T车型还只有手动挡车型,1.5L车型的配置比较全面,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都有提供,而目前售价最高的1.6L车型,只有自动挡一个配置。

从之前另一篇配置解读文章来看,售价最低的1.5L手动豪华型,价格为6.97万元,它的价值更多是为车系冲破7万元大关而存在。所以东风风神A60的主力车型,应该是1.5L手动尊贵型、1.5L自动豪华型以及1.4T手动尊贵型。售价区间为7.57-8.17万元。

7-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是自主品牌家用轿车竞争的主要价格段。我们都知道这是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发力的区间,其实就算把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算在内,这个价格区间也是很多家庭购车的理想价格区间。东风风神A60源自技术成熟的东风日产轩逸平台,再加上东风汽车的军工背景,技术实力很有保障。而且在换代之后,东风风神A60从内到外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细节设计更加年轻,更有活力。

与老款车型相同,东风风神新款A60的长宽高依然为4680/1720/1515mm,轴距为2700mm。根据车型不同,东风风神新款A60配备了真皮座椅、多功能方向盘、智能钥匙、一键启动、智能互联、倒车影像、ECON节能驾驶模式以及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等装备。

东风风神新A60先期销量有望突破5000辆

笔者查询了2012年之后东风风神A60车型的销量,其中有多月销量达到3000以上,最高的月份有4500辆左右。这些都是老款车型的数据,在换代后,新款风神A60增加了新的动力配置,外观和内饰也进行了更精细的重新设计,这些表现都会直接体现在销量的提升上。这点我们也从厂商方面得到进一步印证:从10月21日上市一周内,新A60的累计订单已突破5000台。

尤其是1.4T发动机的加入,让东风风神A60更受年轻购车人群的欢迎。相信这也会是东风风神A60销量新的增长点。而相比广大竞争对手,东风风神A60最大的优势就是其出自东风日产轩逸的平台,这让东风风神A60在技术层面有了强大的保障,日系车省油、易维护的特点,也都会传承到东风风神A60上。

编辑点评:作为6万元左右区间的家用中级轿车,东风风神新A60拥有成熟的技术平台,而且还增加了1.4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这对于现在主力购车人群80后甚至是90后来说,都是很有吸引力的。这是一辆空间够用,设计也很出色的自主品牌家轿,在高性价比的前提下,相信东风风神新A60会有更好地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