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欧洲最大规模纯电动大巴车队投入运营

2015年11月27日 17:21:5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1月25日,目前欧洲最大的一支纯电动大巴车队的正式投放仪式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国际机场(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举行,该大巴由世界上最大的纯电动大巴制造商比亚迪生产,为机场乘客提供往返空侧和陆侧的零排放摆渡服务。此举在同行业内开创了先河,推动史基浦机场成为全球国际机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典范。

这支车队由35台比亚迪12米纯电动机场摆渡大巴组成,是比亚迪专门为史基浦机场量身定做的。得益于比亚迪铁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在确保续航里程不变的情况下,该大巴配备了较少电池组,同时增加了乘客和行李的空间。比亚迪还同机场方密切合作,为提升乘客的乘坐体验选择了合适的颜色和材料,并按照荷兰标准的人体工学要求设计了大巴的驾驶室。

据悉,这批大巴已经于半年多前陆续在史基浦机场投放,截止目前累计行驶里程达到约33.8万公里,平均能耗约为每公里1.2千瓦时,实现二氧化碳的减排约312吨。11月25日举行的投放运营仪式,正式宣告了它们将全力为机场乘客带来清洁无污染的摆渡交通服务。

在投放运营仪式上,比亚迪欧洲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说:“非常荣幸比亚迪能够帮助史基浦机场打造了一支世界上最环保的电动大巴车队。这35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构成了目前欧洲最大的一支全尺寸零排放车队,它显示了史基浦机场为可持续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

何一鹏补充说到,机场通常非常依赖于柴油驱动的车辆和地面支持设备,所以通过“绿化”机场的车辆和设备来净化空气具有很大的潜力。“事实上,有了这支电动车队,史基浦机场的地面交通就实现了零排放和零污染。如今,通往机场的轨道交通是清洁无污染的,出租车也正逐步实现清洁,因此下一步就是把通往机场的大巴也实现零排放。我们愿意同各运营商和政府监管机构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史基浦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乔斯•耐荷(Jos Nijhuis)说:“欧洲的质量标准是很高的,史基浦机场甚至更高。只有最好的产品才能让我们满意,原因很简单——我们认为我们的乘客应该得到最好的。这可能会对我们合作伙伴带来一些挑战。对此我要感谢比亚迪,我们的合作成果一如既往的很好。”

据悉,在2016年年中,同样由比亚迪和ADL合作生产的51台纯电动大巴将在英国首都伦敦投入服务,届时伦敦将会坐拥欧洲最大规模纯电动城市大巴车队。带着“绿色梦想”和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技术,中国品牌比亚迪正帮助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为史基浦机场服务的35台比亚迪纯电动大巴蓄势待发

比亚迪欧洲公司总经理何一鹏在投放运营仪式上发表讲话

史基浦集团的首席执行官乔斯•耐荷在投放运营上发表演讲

比亚迪欧洲公司总经理何一鹏(左)同史基浦集团首席执行官乔斯•耐荷(右)握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