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2015收官云南

2015年12月02日 09:54:1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云南省大理市剑川县,2015年11月27日 穿梭在别致的白族村落,沐浴着明媚的大理日光,宾利汽车携宾利车主,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学生们的梦想导师一行,在位于彩云之南的剑川一中为2015年宾利乡村教育计划完美收官,在这所拥有95%的白族学生的中学,与同学们一同探索白族文化之美,将灵感与希望带到了同学的身边。

着眼于色彩鲜明的白族文化,宾利为当地学生带去了别开生面的艺术心理公开课,特别邀请了艺术家范娅萍为讲师,从极富民族特色的笔端探寻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也和当地学生一同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竞演赛,在梦想导师的带领下,咏民族调,舞民族步。让学生在一笔一画中体会家乡的风情万种,在一歌一舞中感受家乡的热情似火,绽放青春的梦想,升华对家乡的热爱。

“每个人都有故乡情怀,同学们,我相信你们有梦想,有努力,今后你们会把家乡建设的更美丽,会让家乡为你们而骄傲。”正如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所说,宾利希望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热爱自己家乡和家乡文化的人,因为只有这样的人,才会因为梦想而走出去,也会因为对家乡的热爱而走回来,回馈这个养育过自己的,可爱的家乡。

爱自己,爱家人,爱家乡---画笔连心公开课

11月26日上午,剑川一中干净整洁的画室里正进行着一场名为“爱我家乡美”的艺术课程。

其实,在座的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接触专业的画笔和颜料,绘画基础也比较薄弱,但是令讲师和在座的梦想导师们惊喜的是,在第一幅画——画出自己的家乡的时候,就有一位近乎零绘画基础的同学凭借着自己的创造力绘制出了一幅田野与天空的作品,被称赞神似梵高的画作;在第二幅作品——画家乡最重要的人的时候,不少学生都将自己的爷爷奶奶和父母画在了画纸上,并在人物画像的旁边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等我长大了,就换我来照顾你。”一位同学在父母画像留写下这样的话。讲师范娅萍说:“这些学生虽然很少接触美术,但是内心的情感却是相当丰富和深沉的,他们的人生其实也充满了无限的可能。”

主题竞演映现家乡秀美,团队合作与梦想导师同舟共济

11月27日上午,在剑川一中的多媒体教室里,一场具有浓厚当地少数民族气息的主题竞演赛绝妙开场了。

继四川站演讲比赛之后,竞演比赛再次升级,不拘泥于单纯的演讲,同学利用四种不同的艺术形式,将家乡之美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这是同学们展现自我、抒发家乡情的舞台。梦想导师的加入,让新鲜灵感启发着同学们,而各位导师也同样被孩子们淳朴的艺术表演感染着,最终达成完美的作品。

更值得一提的是,竞演比赛的第三个环节手工制作民族服装大赛,极具挑战,需要在短暂的时间团队合力完成。但每一组同学都递交了满意的艺术品。梦想导师们不仅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并借此告诉同学们,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完不成的事情,团队合作至关重要,只要大家一起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梦想就会一点点靠近。

回家的路,车头永远朝向家乡

为了更深刻地了解当地学生的生活状况,同时为了给学生的家庭带去关怀和希望,宾利汽车大中华区执行总经理郑友添先生和宾利车主,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来到了剑川一中两位贫困学生的家中。两位学生的父母都是当地的木雕匠,虽然掌握着当地传统的手工木雕工艺,父母的收入却很不可观,特别是家中各有一名刚刚步入高中的学生,这无疑为清贫的家庭增添了更重的负担。而两位学生的成绩却十分优异,在家也会很懂事地帮父母干活补贴家用。

宾利一行带去了台灯,书包和棉衣等生活学习必需品给两位学生,鼓励两位学生能够更加努力学习,并叮嘱两位学生,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是一项可持续的资助项目,只要两位同学能够坚持努力学习,能够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宾利就会一直帮助下去。

路漫漫而心不怠,乡村计划在前行

在本站活动中,宾利大中华区高管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车主代表、梦想导师共同举办了一场公益活动分享会。在分享中,郑友添先生向大家强调了宾利乡村教育计划的可持续性,资助学生的整个高中时期,并向优秀的学生提供更长远的可持续的援助和支持。“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是一项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计划”郑友添先生说道,“不仅对学生进行学业支持,更要帮助这些乡村孩子从学校到社会的成功过度。”

2015年宾利“乡村教育计划”自9月23日于安徽黟县正式启动开始,已走过安徽,四川,云南的三所乡村学校,在当地建立了宾利自强班,并通过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同创立的“宾利教育基金”,为当地贫困学生提供资金援助。不仅如此,宾利“乡村教育计划”所到之处,为学生带来的远不止物资的资助,从一路随行的梦想导师,到探寻家乡人文自然之美的精彩活动,再到别开生面的艺术心里公开课,宾利希望带给这些孩子的是更广阔的视野,更坚定的家乡认同感和对家乡的自信心,以及一个积极健全的人格。

宾利乡村教育计划虽然路还很长,但是在宾利车主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陪伴下,这条“希望,灵感,回馈”之路会一直都走下去,在未来的几年,甚至十几年的时间里,宾利汽车希望在宾利教育基金引领下,汇聚更多向善力量,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在社会有识之士的帮助下有勇气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有机会去接触更广阔的世界,怀着对家乡的荣耀之心,将正能量一路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