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比亚迪夺全球新能源汽车霸主地位

2015年12月02日 11:50: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刚刚出炉的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上,比亚迪不负众望,再次横扫美、日、德等汽车企业,又一次登上了10月份单月销量榜首的位置。至此,在连续6个月销量第一之后,比亚迪实现了中国汽车企业质的飞跃,1-10月的累计销量也终于坐上了头把交椅,登上了全球第一的宝座。单月、累计销量双双第一,奠定了比亚迪在新能源行业的霸主地位,标志着比亚迪正式成为全球最大

新能源汽车企业。中国汽车工业在做了60年的跟随者之后,终于让国人扬眉吐气,在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历史上,烙下了属于中国汽车企业自己的特殊印记。

1-10月全球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排行榜

而在外资、合资横行的国内汽车市场,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表现似乎更为解气,彻底改写了在燃油车领域,满大街都是外资、合资品牌的尴尬情况。有着主场先发优势的中国汽车品牌,几乎把外资、合资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压榨为零,销量排行前十中竟无一合资企业的身影。而比亚迪的表现更是功不可没,1-10月份比亚迪新能源累计销量43,069台,同比暴涨222%,不仅在国际市场上贴身肉搏美、日、德等汽车企业,据公开的资料显示,在国内市场,比亚迪也占据着约40%左右的市场份额。而单单就10月份的销量来看,比亚迪在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更是惊人,以比亚迪为组合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国内市场份额占比竟然高达90%,使得中国汽车企业在中国本土市场头一次真正意义上掌控了局面。

毫无疑问,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的整体趋势,有望改变全球汽车行业的整体格局。实际上,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布局非常完整。在2015年上海车展,比亚迪就已经正式对外公布了7+4战略,将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产品线扩大到所有的道路交通领域:“7”代表7大常规领域,即城市公交、出租车、道路客运、城市商品物流、城市建筑物流、环卫车、私家车;“4”代表4大特殊领域,即仓储、矿山、机场、港口。而截止目前 ,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的足迹已经遍布全球五大洲,40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超过160个不同的城市。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可以说是汽车行业的风向标。在刚刚结束的广州车展上,多达60款新能源汽车的参展也进一步寓示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争夺战已然打响,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尤其是中国市场将会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而有着7+4全产业链布局的比亚迪,似乎显得更加从容。在中国燃油车市场上,被认为是“市场和利润收割机”的外资、合资品牌,或许真正到了应该重视以比亚迪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力量的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