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5万多就能买辆有“奔驰品质”的SUV?

2015年12月15日 14:5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牛大为

5万多块钱就能买辆流着“奔驰品质”的SUV?在此之前,这的确是一件不可想象的事情。不过两天后的12月12日,即将上市的北汽绅宝X25或许会给你出乎意料的惊喜。

本月12日,北汽旗下的小型SUV绅宝X25将迎来上市。在经过了成都车展和广州车展后,这款小型SUV依然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特别是竞争对手的警惕,因为这款小车出身不凡。

记者了解到,绅宝x25其实是北汽绅宝是基于北汽2.0工业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同时集合如博世、松下、蒂森克虏伯等世界著名零部件供应商等优质资源于一身。如此算下来,五六万能买到的有“奔驰品质”的SUV也就不足为奇了。

以实力博眼球

在不久前落幕的2015广州车展上,北汽绅宝正式公布了其旗下全新小型SUV——绅宝X25的预售价格。新车将共推出5款细分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5.58万~7.68万元,作为一款时尚动感A0级SUV,其旨在为“刚毕业、刚工作、刚结婚”的“三刚人群”量身打造的一款任性轻松SUV,与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这一预售价格具有明显优势,但X25的实力不止于此。

提起北汽绅宝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说到“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简称“北汽德奔”)估计就没多少人知道了。

今年3月12日,由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戴姆勒集团独立全资子公司奔驰技术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北汽德奔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其业务范围涵盖汽车工程、制造工程、前瞻技术的研究及应用。未来,“北汽德奔”将作为北京汽车重要的技术科研中心,负责自主品牌高端车型的整车设计、新能源车型开发、前瞻技术的本地化应用等方面,并为旗下自主品牌车型提供技术输血。

记者了解到,在中国汽车行业,类似的合资技术中心并不多,其中以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共同投资6900万美元设立的“泛亚汽车中心”最为知名。但“泛亚”与“北汽德奔”有着本质的不同,前者的中外投资方各占50% 的股份,核心是为国际品牌提供产品开发。而后者的中方股东北京汽车则占据51%的股份,并且是完全为自主品牌提供专业化的技术服务。

从制造工艺上来讲,北汽绅宝X25采用源自奔驰的车身设计理念,与宝马X1、奔驰GLA等豪华SUV一样,高长比都低于0.4,而其整个内饰设计上更与奔驰GLA如出一辙。虽然有漂亮的外表,不过X25并不全靠脸吃饭。

在A0级SUV市场,北汽绅宝X25是后来者,但后来者的机会就在于,可以将“前辈”优劣势总结取长补短。因此在外观设计上、个性选装上、内饰风格上,北汽绅宝X25很是下了一番工夫。据了解,新车与绅宝D20一样基于Smart Forfour技术平台而来,并针对SUV实际需求,进行了强化和多方面改进,其在配置方面也“诚意十足”。

据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把车内科技配置当作选车的重要指标之一,为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绅宝X25全系标配手机互联+悬浮式7寸大屏,并率先采用了“Smart Call”手机智能互联系统,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对于中国消费者情有独钟的电动天窗,绅宝X25全系标配,同样高于竞争对手的配置。而这些高于同级竞争对手的配置,也成为其赢得年轻人群的关键。

此外,绅宝X25同样注重年轻人群对操控性的要求,其零至百公里加速仅11.8秒,为同级最快,MT车型百公里油耗6.1L,同级最省,45L大油箱,持续行驶里程同级最长。配合萨博以驾驶者为核心的运动设计理念,专为年轻人准备,加上日本三菱资深专家精心调校 ,让整车操控稳定性和平顺性均达到最佳状态。

小字当头

在今年火爆的SUV市场下,紧凑型SUV市场激战正酣,中大尺寸SUV市场也是一片火热,绅宝X25的加入无疑又让小型SUV战场响起了枪炮声。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销量同比增幅高达15.4%,而 SUV销量同比增长幅度高达62.2%,俨然成了整个乘用车市场销量增长的主力军。从SUV细分市场来看,10月份各级别车型销量均实现两位数以上增长,其中小型SUV销量实现160,958辆,同比增长72.6%,超过SUV市场整体水平。

在这块刚刚开辟的新战场上,新车上市对小型SUV市场的拉动效应更突出。去年10月刚刚上市的北京现代ix25,今年上半年的月均销量已经接近 8000辆,远超月销售5000辆的目标;去年10月上市的缤智,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102,530台,在广汽本田总销量中占比接近20%。

SUV火爆背后的原因,在于“消费升级”、“车辆换购”、“个性化诉求”以及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对汽车消费的不同认识。可以预见,随着新款SUV车型不断增多,年轻消费群体成为购车的主流,开发高性价比的小型SUV将成为车企追求销售增量的主要手段之一。

而即将上市的北汽绅宝X25,就是北汽为20-35岁的年轻消费者追求高品质、个性化的时尚用车体验而打造的一款小型SUV。在北汽看来,X25将成为其布局小型SUV市场的一颗重要“棋子”。

逢时而生

其实,早在今年9月初的成都车展,北汽就为绅宝X25解开了面纱,一个月后,时值北汽集团成立五周年,北汽发布2020战略“π计划”,明确北汽自主板块在5年时间内跻身中国品牌三甲的目标,又一个月后,蔡建军执掌北汽销售公司,成为“π计划”实现的关键。

蔡建军上任后上市的首个新产品就是绅宝X25,这也是今年收官战的重头戏。A0级SUV是今年增长非常迅速的一个细分市场,整体增幅在1.6倍左右,这样一个庞大新形势市场,对急于上量的北汽自主而言无疑是最合适的战场。“虽然X25来得晚了,但一定会冲出重围,给消费者一个新选择,成为这个细分市场的明星车型。”

随着80后消费者逐步成为创造社会价值的中坚力量,并且他们逐渐积累的消费能力和相对其长辈更开放、更多元的消费理念,使得小型SUV这种更有个性和强调生活方式的车型正在越来越大的影响着SUV车型各细分市场的占比格局。而北汽绅宝的“SUV”计划,正与市场的这一新变化相吻合。

在今年整个车市微增长的新常态下,北汽绅宝依然在10月份取得了同比增长5.8%,环比增长11%的不俗成绩,并收获了绅宝D50 J.D.Power新车质量排行第一等用户口碑的荣誉加身。伴随绅宝X55、X25的推出,2015年也成为北汽绅宝的“SUV元年”。

“我希望X25能够一锤定音,为后面陆续推出的SUV车型开一个好头。”据蔡建军介绍,北汽自主品牌在明年还将陆续部署6款SUV产品,平均每两个月就会有新的SUV产品上市。在绅宝X25、绅宝X55两款实力干将的相继入市后,将与绅宝X65一起组建“SUV尖刀兄弟连”,全力出击SUV市场,并担当北京汽车第二个五年计划的开路先锋。北京汽车也将初步形成了“SUV+轿车”双线并进的格局,助力“2020年自主前三”战略目标的达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