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马自达“人马一体•品悦行”景德镇之旅

2015年12月17日 17:17: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精湛工艺代表着民间智慧,千百年来匠人凭借着这份赤诚之心将精工技艺传承世间。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了传递“BREAKER+越己精神”,特别开启“技艺传承,瓷都探寻”品悦之旅,围绕江西省南昌市及“陶瓷之都”景德镇一线,将“传承”精神以瓷文化为脉络向众人展现。本次试驾旨在通过媒体及车主的亲身体验,深度感受马自达“魂动”设计与“创驰蓝天”技术的精工所在,更体现了中日技艺传承精神的碰撞与交融。

景德镇是中国引以为自豪的“瓷器之乡”的缩影。景德镇手工制瓷工艺在汇集全国各地名窑技艺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特色,并自成体系。随着时代的变迁,不少传统老手艺逐渐从人们的生活和记忆中淡出,但在一些私人的作坊,却依稀让人们可以看到手工传统制瓷工艺的迹象。仍然有这么一群身怀手工绝技的大师,在保护和传承世代荣耀的古法和技艺。“这就是马自达越己精神中所要探索的‘传承之技’和‘传承之人’。正是他们不懈的努力和追求,得以使不朽技艺持续发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中国市场支援部部长及川尚人先生表示道。

本次“技艺传承,瓷都探寻”之旅造访了位于建国陶瓷文化创意园的解晓明艺术空间,与大师交流作品背后的故事,欣赏技艺之美、领略传承之精华。媒体和车主还在创意园内的“镇当代艺术馆”近距离观赏艺术家们进行瓷艺展示及表演,并且在匠人的指导下亲自完成陶瓷制作中最关键的

压印过程。景德镇陶瓷艺术与秉承越己精神的马自达一样,都是中日工艺传承的代表和佼佼者,同样具有孜孜不倦的坚持精神,足以让世人单凭这一点,就对它们刮目相看。

从南昌往返景德镇,全程近300公里的长途跋涉需要舒适、精准的驾车操控体验。此次的“人马一体•品悦行”通过对创驰蓝天车型2015款Mazda6 Atenza阿特兹、以及全新Mazda CX-5在高速道路、国道、县道及城市内等多种路况下的深度综合体验,充分感受马自达奉为品牌精髓的“人马一体”驾乘乐趣。2015款Mazda6 Atenza 阿特兹是全面采用马自达最新“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的新一代旗舰级运动轿车,它凝聚了马自达品牌“车随意动、人马一体”驾乘乐趣的核心价值,在造型设计、驾驭操控、安全防护以及节油环保等方面都实现了质的飞跃。全新Mazda CX-5同样以“创驰蓝天”技术和“魂动”设计为主题,除SUV车型具有的多功能实用性等基础价值外,“魂动”设计语言更让SUV车型充满了生命活力。“创驰蓝天”技术在保证更高层次的驾乘乐趣体验的同时,还提高了环保及安全性能,得到世界范围的广泛好评,使得CX-5成长为马自达全球市场的主力车型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