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SUV在邯郸“疯”卖

2015年12月18日 17:30: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樊春艳

在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一场成功的SUV抢购会究竟能带来多少收益?寰球汽车给出的答案是,1小时25分钟,292辆,成交额突破4500万。

时值寒冬,北方的寒冷甚于版图中的其他地方,然而严寒并没有阻挡邯郸人出行的步伐,因为等待他们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购车会。12月12日,双十二,邯郸,由寰球汽车集团举办的“2015年度SUV评选活动暨首届SUV乐享购车节”来到活动的最后一站,在300余名邯郸当地SUV爱好者、汽车企业、经销商负责人的见证下,揭晓了2015年度SUV评选各项大奖,同时开启了寰球汽车首届乐享购车节,并以“1小时25分钟抢空292辆,保守估计成交额4500万”的成绩收官。

“措手不及”

活动原本定于下午1点半开始,不到12点,来自邯郸市区和邯郸周边的客户陆续抵达会场。在场的20余家经销商早早地做好了准备,分别派出精干力量,可是对于大量提前到来的客户,还是显得有些“措手不及”。为了避免客户增加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活动主办方立即做出了应急方案,在活动现场还加派了安保人员。

一汽大众奥迪邯郸奥华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就已经来现场布置展台,展车也早早地送到了现场,本来以为销售要在下午开始,结果展车刚刚摆放入位就已经有消费者前来咨询了,这让他们有点“措手不及”。

“去哪看车呀?”刚从大巴车上下来的张翠平车门一开便径直走向展台,今天带着家人一起来参会抢购会的她告诉记者,很早之前就听说有这次抢购会了,平时去4S店看车还有一家家逛,这次所有车型都集中在一起,挑起来特别方便而且优惠力度据说很大。

不一会,签到台前就挤满了等待入场的消费者。由于参会客户来得较早,本来预计在1点钟开的签到,不得不提前到了12点。“今天正好是周末,听说这里车型很全,所以一家人带着孩子就早早地过来了。”签到台前,来自成安县的刘建刚也向记者表示,现在他买车都会事先在网上浏览价格优惠,参加这次“我的车城”抢购会看重的是优惠力度,看好“我的车城”现场抢购能够获得比其他电商更直观的优惠。

先评再买

相比以往的“购车节”,此次活动融合了SUV乐赏、SUV酷玩、SUV智买和SUV辣评为一体。活动利用中国首家汽车云商平台——我的车城丰富的经销商资源,以及寰球汽车旗下立体化媒体的传播影响力,通过多种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和购车活动,为众多SUV爱好车和有SUV购车意向的消费者提供一个线上咨询、口碑查询、线下体验、购买的嘉年华式的购车活动。

9月份开始,寰球汽车旗下“我的车城”电商网站就已经联合20余家汽车品牌经销商在邯郸当地开展宣传活动。

“我们之前在网上就了解到今天这里要举办购车活动,这不,约着朋友就来看看”之前从没参加过汽车评选活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来到现场还赶上了SUV年度车评选很惊喜,看了专业人士对SUV做出的评价后,心里更踏实了。

“我的车城”邯郸总代理李相军介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客户基本都是意向客户,两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宣传准备了。以往都是邀请客户进店送礼品,像这次这样优惠幅度巨大,真刀真枪的办活动还是第一次,尤其是测评与购车同步进行的体验特别受客户欢迎,大家在看完评选后,心里对于众多车型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购车的时候更踏实,所以也就更快速地促成了销售,这种模式在全国都不多见。

现场测评环节刚刚结束,在坐的意向客户便纷纷涌向会场两侧的展台,不少“心急”的客户表示,早就盯上这款车了,就等今天来签单了。

广汽传祺邯郸广瑞4S店市场经理常海娣告诉记者,今天带来了20多个意向客户,在参加完颁奖典礼后,大部分客户都表示要马上签单,这其中还不乏有一些新增的客户。常海娣坦言,此次活动效果要比以往的购车会好很多,其主要原因就在于,增加了车型测评环节,而且很专业。

评测最专业

180个日夜,40余款年度SUV车型,30人专业团队,全程非铺装路面,从北京到潮白河,再到河北邯郸,行程600余公里。在最原生态的干枯河道,最枯燥无色、渺无人烟的蛮荒之地,人和车经历了大雨、大雾、严重雾霾、大雪等极端恶劣天气,但这一切都没有阻止他们前进的步伐。其目的只有一个,向消费者还原这些SUV车型在极端恶劣天气和恶劣路况下最真实的表现。

为了将此次评测活动打造成全行业参照系,寰球汽车集团自2015年6月就开始筹备,通过寰球汽车旗下媒体集阵对2015年已经或即将上市的SUV车型进行首轮海选,筛选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不同类型SUV车型。

同时启动的还有寰球汽车集团发起的“寻找SUV达人”有奖招募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开启,目的在于寻找不同特色的SUV达人,进而打造由普通消费者组成的“SUV达人评测团”,对海选入围的SUV车型进行场地评测,并现场打分。

为了增加此次评测的专业性,寰球汽车集团还邀请了业内具有影响力的资深媒体人进行试驾。他们不仅对汽车专业知识了如指掌,更深知消费者“痛点”,因此在试驾评测过程中会根据消费者日常驾驶习惯和驾驶需求,提供相对专业可靠的购车参考。

在场地的选择上,寰球汽车集团也摒弃了风景、车模这些华而不实的装饰,而是选择了最原生态的道路,最枯燥无色、渺无人烟的蛮荒之地。“之所以这么选就是为了测出SUV在严酷环境下的最真实表现,只有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更直观的感受一款车的性能,而以此为依据得出的测评结果也会让人更信服。”测评活动负责人朱思存说。

32款新车获奖

上午9点,参加本次评选的SUV车型陆续驶抵活动场地,在工作人员的调度下,40余辆新车被整齐的摆放在位于会场西侧的室外场区,静静地等待着最终评测结果的揭晓。

据了解,为了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不同需求,寰球汽车集团此次年度车测评囊括了2015年度所有SUV车型,从紧凑级到全尺寸,从百万豪华级车型到十几万的普通车型,从低配车型到高配车型,无一缺席。

活动现场,来自大众、沃尔沃广汽本田北京现代东风风神北京汽车奇瑞吉利观致等众多汽车品牌的40款年度新车参与了本届评选,种类覆盖了中大型、紧凑型、小型、豪华型等多种SUV车型。

上海大众河北区域销售经理郭薇告诉记者,看了整个测评过程,觉得这样的测评模式很专业,也会让消费者很信服,先评再卖的模式也很新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

最终,东风标致2008、广汽本田缤智东风日产全新楼兰、沃尔沃全新XC90、奇瑞瑞虎5观致5、吉利博越等32款车型分别获得年度小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豪华SUV、年度市场表现奖、年度最受期待SUV、年度风尚SUV等13项大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