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比亚迪出“15米”纯电动大巴新品

2015年12月21日 17:21: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圣保罗,巴西:西方一年一度的圣诞假期即将来临,巴西人民早在一个月前就开始期待与筹备这场嘉年华,圣保罗更是推出了圣诞彩灯车队,在市区固定的线路上运行数台公交大巴,这些大巴内外都进行了以圣诞为主题的装饰,在十二月的每个周末免费让市民乘坐。今年的圣诞彩灯车队尤为引人关注,因为圣保罗将首次采用纯电动大巴,作为唯一供应商的比亚迪更是首度推出了其最新款15米纯电动大巴K10A助阵,为今年的这场圣诞嘉年华增添一抹绿色。

于巴西首次亮相的比亚迪15米纯电动大巴K10A

这台15米5门版纯电动大巴专门针对巴西市场进行设计,最大载客量为95人,满电续航里程达265公里,完全满足圣保罗公交日常运行需求。大巴同样采用的是比亚迪铁电池,不同于坎皮纳斯市12米纯电动大巴的是,这台15米大巴其电池组分布在车顶、车尾部与车底部,加上轮边驱动桥与低地板的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内空间与乘车舒适度。

圣保罗市市长费尔南多•哈达德先生(右一)与圣保罗交通局局长伊尔马•塔多先生(右二)

考察比亚迪15米纯电动大巴

在大巴首发活动上,圣保罗市市长费尔南多•哈达德先生对比亚迪这台全新的纯电动大巴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他表示:“使用这种新型大巴对圣保罗来说很重要,这会让我们的城市减少噪音和空气污染,我相信这些大巴很快就会在巴西生产,这对柴油大巴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替代方案。

圣保罗已计划打造城市公共交通电动化,今年7月开始,该市就已经采用比亚迪的12米纯电动大巴进行试运营,目前这台大巴正运行在圣保罗市的2002线路上,平均每日载客300人以上,能耗效率高达1.13 Kwh/km,日均行驶里程完全满足该线路的运营,获得了公交运营商及乘客的青睐。该市计划明年2月份将这台15米纯电动大巴投入公交线路使用。

圣保罗交通局局长伊尔马•塔多先生试乘比亚迪15米纯电动大巴

比亚迪于2013年将纯电动车带到巴西,并在当地建立大巴工厂,纯电动大巴足迹已遍及巴西二十多个城市,今年7月开始比亚迪陆续向坎皮纳斯市交付十台12米纯电动大巴,这不仅是巴西首支纯电动大巴车队,在整个拉美地区同样拔得头筹。目前,巴西利亚、 贝洛奥里藏特、阿雷格里港等城市正在试运行比亚迪纯电动大巴,未来在巴西,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在其公交系统中采用清洁能源,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向公交电动化迈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