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5德国宝沃汽车重返国际一流汽车行列

2015年12月31日 09:0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5年,是德国汽车“工业4.0”与“汽车互联”飞速发展的一年,在这样的 时代背景下,德国宝沃汽车喷薄而出,以其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营销模式进行其全球化战略布局。从品牌回归、全球战略到新品发布,德国宝沃汽车用实际行动又一次开创了宝沃新纪年。

经典传奇宝沃 日内瓦光辉重现

2015年,对于德国车坛来说绝对是值得纪念的一年。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上, 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正式宣布重返国际一流汽车制造商行列。这是继66年前Hansa 1500在日内瓦车展亮相以来,这一德国汽车品牌再次重返日内瓦车展舞台。自此,这颗曾经闪耀于汽车工业史上的明珠将再一次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日内瓦车展德国宝沃汽车宣布品牌回归

这一创建于1919年的汽车帝国,曾以革命性的技术、全面的产品谱系、超过当时德国60%的出口份额成为德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制造商。在德国宝沃汽车集团的荣光岁月中,它给德国人的印象始终是将创新精神融入其血脉的汽车企业。

德国宝沃汽车曾是缸内直喷技术的鼻祖,首个引入“转向灯”的汽车厂牌,德国首款提供自动挡选项的高端汽车,德国第一款装备自动平衡空气弹簧的企业,率先引入转向指示灯等现代安全技术作为标准配置的汽车品牌。当日内瓦车展中,德国宝沃宣布重返车坛时,再一次激起德国年轻的心。

华立新掌舵宝沃 重塑全球化布局

2015年5月,德国宝沃汽车集团正式任命华立新先生出任BORGWARD 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全球CEO,全面负责宝沃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与管理工作。

全球化视野,熟悉德国汽车与德国文化,拥有深厚的管理经验和管理智慧,使得华立新无疑成为宝沃领军者不二人选。华立新正式加盟德国宝沃汽车集团执掌帅印,监管研发生产、市场营销、品牌传播、渠道布局、供应商体系等业务,以敏锐的洞察力及前瞻性,全面打开宝沃汽车的崛起之路。

IAA B-G-W战略提速 产品全球首发

9月中旬,德国法兰克福车展(IAA)上,德国宝沃汽车向全球发布了B-G-W战略(B代表BORGWARD品牌,表示品牌价值的传承;G代表Germany Engineering,表示德国智造,秉承德国精湛的制造工艺;W代表Worldwide Footprint,表示全球布局,实现全球范围内的产品销售)和创新商业模式。

同时,携首款力作“德国宽体智联SUV”BX7进行全球首发。作为德国宝沃汽车倾力打造的重磅车型,BX7立足全新BSP平台(BORGWARD Sustainable Platform),为全球时代中坚量身打造。BX7融合了德国的严谨工艺、先进技术与可靠性,结合运动宽体的鲜明设计个性,兼具出色的性能表现与安全水平;该款全新德系SUV车型开辟了中高档运动导向的中型SUV蓝海市场,而且可为消费者提供包括5、6、7座在内的三种灵活空间布局。

I AA上,华立新先生表示,首款产品将于2016年上半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售,未来集团将每年发布2款以上新车,德国宝沃汽车将以智能化和新能源作为主要方向,实现经济与社会价值的共赢。

IAA车展德国宝沃汽车发布首款创新产品“德国宽体智联”SUV BX7

德国宝沃汽车发布的创新产品和全新的企业战略和商业模式,更是引发了德国政界、商界、以及行业协会高层们的关注。来自德国萨克森州兼管经济、劳动就业及交通部部长Martin Dulig先生、戴姆勒集团CEO蔡澈博士以及奥迪高管团队前来参观,同时还引来了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简称“VDA”)领袖,VDA主席Matthias Wissmann先生,博世汽车转向有限公司全球总裁Chrisitan Sobottk先生、格特拉克集团亚太区总裁李龙浩先生等重要领袖们的先后到访。

IAA中,德国宝沃汽车首款力作重磅发布,全新企业战略及创新商业模式的提出,再次让世界看到了德国宝沃汽车的宏阔视野以及创新的技术实力。

宝沃加速渠道布局 全球战略起航

德国宝沃汽车根据立足于德国,布局全球的战略理念,未来将实现包括德国本土、欧洲其他国家、亚洲及美洲等全球市场布局并逐步建立本地化生产基地。

伴随着全新产品的发布,宝沃加速全球拓局。IAA期间,德国宝沃汽车邀请了全球著名汽车经销商巨头齐聚法兰克福,召开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球经销商大会。来自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亚洲范围内的28个国家的数十家经销商集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在此次会议中,全球各区域与会的经销商全部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并且预测总的销量需求计划将在3年内达到30万辆。

德国宝沃汽车全球招商大会上华立新先生向与会代表讲解宝沃全球战略

随后,宝沃汽车集团召开了中国区招商大会,正式开始了宝沃汽车中国区域的市场扩张步伐。会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清晰的企业战略及商业规划,使经销商代表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未来的商业蓝图,并极大地提升了参会经销商们的信心,同时,品质卓越的全新产品,更是得到了经销商代表们的高度认同。到目前为止,共有230余家中国经销商与德国宝沃汽车签订了合作意向书。而针对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全球新兴市场的市场开拓工作,德国宝沃汽车同样也在稳步实施中。

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全球执行设计总监罗兰先生在中国区招商大会上介绍德国宽体智联SUVBX7

汇聚全球优势资源 打造高品质德国汽车

为了更好地打造高质量的德系汽车,德国宝沃汽车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先后与全球顶级动力总成技术有限公司FEV、世界汽车智能化技术领头羊博世(BOSCH)和知名传动系统供应商ZF建立合作。

其中,在与FEV合作中,双方签署了长期合作协议,在亚琛共同成立“德国宝沃发动机科技研究院”,致力于包括新能源在内的可替代性动力总成技术与平台研发、现有产品升级换代及前瞻技术研究分析并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强化学术交流 助推德国汽车工业发展

为了更好地推动德国汽车工业交流和融合,12月华立新先生受邀来到盖斯林根汽车工业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分享德国宝沃汽车的前瞻技术与科研成果,共同助力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作为德国知名汽车科研机构,多年来盖斯林根汽车工业研究所的研发成果不断推动着德国汽车工业的技术革新。交流中,华立新先生不仅明确提出了,宝沃将以“智能化”和“新能源”作为发展方向,同时还将德国宝沃汽车B-Link和新能源等前沿的汽车技术进行展示。

而在全球化布局中,华立新先生也表示,明年将是德国宝沃汽车的全球战略全面布局的一年,目前全球市场渠道建设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2016年将有更多新的产品发布,而全新BX7也将实现全球同步发售。

华立新先生与盖斯林根汽车工业研究所教授Willi diez博士进行学术交流

旧岁,德国宝沃汽车在品牌崛起、战略发布、产品亮相、全球渠道扩张中,一步一步的实现其蓝图;新年,在2016年,将是德国宝沃汽车在全球市场中纵横驰骋之年,宝沃将以其扎实而清晰的全球战略继续谱写品牌传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