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时光穿梭六十年宝沃与香港续写前缘

2016年01月22日 18:01:0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6年1月,德国宝沃汽车将于香港举办“德国宝沃汽车亚洲及大中华战略发布暨BX7亚洲首秀”活动,这将是宝沃时隔六十年后又一次站在香港,面向亚洲的舞台,重启拓局亚洲市场的战略步伐。

汇通中西,连贯五洲,从近代到现代,香港一直是亚洲的时尚之都。在这里,世界知名品牌云集,全球最具潮流的文化在此汇聚,正是在这一繁华的土地上,作为德国汽车界的杰出代表,德国宝沃汽车也曾于20世纪50年代与中国香港结缘。

宝沃汽车于1919年在德国不莱梅创建,在其发展史上曾创造多项第一且有效地推动了汽车技术的革新。德国宝沃汽车曾是缸内直喷技术的鼻祖,德国首款提供自动挡选项的高端汽车,德国第一款装备自动平衡空气弹簧的企业,首个率先引入“转向灯”等现代安全技术作为标准配置的汽车品牌。正是凭借其不断产品创新,使德国宝沃汽车成为德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占据德国60%的总出口份额,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销售版图。在亚洲,德国宝沃汽车曾风靡新加坡以及台湾和香港地区。其中香港是宝沃最先进入亚洲市场的窗口,在这里宝沃一度赢得极高的声誉。

20世纪50年代,在香港一直专注于奢侈品的Pedder公司看到宝沃非同寻常的优雅气质,于是决定进军汽车领域,并选择在与香港最为繁华的商业大道皇后大道毗连的遮打街开设经销店,以彰显宝沃尊贵的品牌地位。首家经销店开业伊始便迎来了当时香港名流和时尚明星们的光顾。随后,在名人效应的带动下,宝沃迅速在香港人心中树立了豪华车的不凡地位。在当时,许多名人以拥有宝沃汽车而自豪,而宝沃穿梭于香港的街头往往也会赢得极高的回头率,其风头可谓一时无双。在如今的香港历史文化中,德国宝沃汽车与招牌林立的香港老街一度成为20世纪50、60年代香港都市文化中的时代记忆。

时光荏苒,当宝沃决心重返亚洲市场时,决定再次以香港作为布局亚洲市场的重要舞台,德国宝沃汽车集团主席华立新表示:“ 作为亚洲率先与西方接轨的地区,中国香港以出口地区的身份成为德国宝沃汽车全盛时期世界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番重返香港,是德国宝沃精神与历史的延续,同时亦饱含着德国宝沃汽车集团对亚洲市场的关注和期待。”

2015年,德国宝沃汽车重返德国汽车阵营,并在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了其“立足德国,布局全球”的战略规划,同时还面向全球消费者发布了其首款产品——德国宽体智联SUV 宝沃BX7及BX7 TS运动版车型。2016年将是德国宝沃汽车全球战略的拓局之年,其中亚洲地区将被宝沃汽车视为全球战略中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

引用 回复 顶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