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比亚迪助力太原两会投放3000辆电动公交

2016年03月07日 15:56:4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月23日,太原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太原南宫召开,太原由此进入了为期五天的“两会季”。与往年相比,今年“两会”期间,伴随着近期太原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步伐的加快,“更换新能源车”也成为了新的关注重点。

据介绍,从今年至2018年,太原将开展大规模更换纯电动公交工作,三年内预计将投放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进一步打造太原市绿色交通,服务太原市民。与此同时,太原比亚迪工业基地预计在年内正式投产,按照生产能力,年底预计将有20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放太原。

发展绿色交通 改善民生环境

2012年,太原市被列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工程第一批试点城市”。今年“两会”,太原市把如何建设“公交都市”,解决民生交通问题作为了工作重点。其中,一位政协委员反映的太原市内环公共交通环境嘈杂,影响周边群众学习、生活的问题,便是缩影之一。据介绍,为改善太原市城市交通环境,打造新能源低碳公共交通,今年年底,太原将投放2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并计划每年更新1000辆纯电动公交车,于2018年增投至3000辆。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大规模投放,其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的优势将充分发挥,可有效改善城市交通与居住环境,帮助太原建设城市绿色文明。

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在太原投入运营

近年来,山西省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重点领域。作为山西省会城市,太原市率先示范,不仅出台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还广泛将成熟的新能源汽车产品与运营经验引入太原。除了推广纯电动公交车外,从2016年2月起,太原市陆续开展8200多辆出租车的更换工作,将传统出租车全部更换为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目前,太原市上路运营的纯电动出租车已达470余辆,预计年底完成8200余辆投放目标。届时,太原将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出租车全部纯电动化的城市。

完善充电设施 保障运营需求

随着太原市新能源车的不断增多,充电设施建设也成为太原市公共交通的重要保障。事实上,早在2013年初,太原市便已开始研究部署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为新能源汽车项目提供保障。2016年2月,太原市首批充电桩陆续在太原高铁南站、长风商务区、太原市博物馆、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等地选址建设。目前,太原市的充电设施建设工作在太原市供电公司、太原市龙投公司、比亚迪公司等多方力量的助推下,已建成充电桩400多个。今后,太原市还将于太原南站、长风商务区、太原市为民服务中心、市博物馆、市图书馆、武宿机场、中环路高架桥下停车场等地增建充电桩3000多个,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保障太原市电动车正常运营。

太原充电站内的电动车充电现场

此外,为了给电动车提供更优质的配套服务,比亚迪还计划在太原市建设集充电、休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充电塔”。据介绍,“充电塔”既是一座停车大楼,也是一个巨大的立体充电站,可同时为400台纯电动出租车提供充电服务,其建设不仅能有效节省土地资源,还能实现新能源汽车集约化管理,可方便司机用车与休息,为新能源车提供从使用到维护的各方面服务,大大提高新能源车的配套服务效率。

比亚迪“充电塔”

成熟市场经验 铸就行业典范

作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引领者,比亚迪拥有超过20年的电池研发和生产经验,并完全掌握电动车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自2010年投入市场以来,以纯电动出租车、公交车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已在深圳、南京、杭州、武汉、大连、西安、长沙等国内城市,以及日本东京、英国伦敦、美国纽约、比利时布鲁塞尔、新加坡等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近190个城市示范或商业化运营。截至2015年底,比亚迪在深圳运营的纯电动公交大巴及纯电动出租车的累计行驶里程已分别超过1亿公里和3.6亿公里,最高单车行驶里程分别达到30万公里和80万公里,均保持全球最长行驶里程记录。

比亚迪纯电动公交登陆海外市场

2015年11月,为转化资源优势,缓解能源、环境压力,山西省出台《加快推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以此为契机,比亚迪依托山西省独有的煤电能源优势,在太原投资建设工业基地,助力当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未来,随着太原比亚迪工业基地的投产,比亚迪将以高品质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成熟的市场运营经验,助力太原市打造绿色交通,实现可持续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