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依维柯参加全球首届队列行驶挑战赛

2016年04月13日 15:06:4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依维柯派出半自动卡车角逐欧洲卡车队列行驶挑战赛,这是在全世界范围内举办的首次跨越国界的智能卡车队列赛事。代表依维柯参赛的两辆卡车组成队列,从欧盟首都布鲁塞尔出发。

2016年4月5日

依维柯选用其半自动版卡车参加全球首届跨国卡车队列赛事——欧洲卡车队列行驶挑战赛。此次赛事由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荷兰操办,目的旨在促进欧洲范围内交通运输行业利益相关方之间的合作关系(包括卡车制造商、欧盟成员国、物流服务提供商、公路运营商、公路与车辆审批机关、研究机构和相关政府部门),同时向他们展示一种更加安全、清洁和高效的新型运输方式。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积极支持并参与该项赛事,依维柯作为ACEA成员之一,与欧洲其他5家卡车制造商的卡车队列先后路过数座欧洲城市,并于4月6日抵达终点鹿特丹。当地举办的庆祝活动更是将整个比赛带入高潮。

对于依维柯而言,派遣2台Stralis Hi-Way卡车完成从布鲁塞尔原子塔到鹿特丹港的挑战赛意味着一次独特而又难得的契机,与其他道路使用者在真实路况条件下进行测试。

卡车队列行驶需要有2台或2台以上卡车,车与车应彼此相互紧随,以便利用领头车辆形成的低压气旋来降低整个车队行进时的空气阻力。队列中的每台卡车都配备了基于雷达、摄像机和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的先进感应平台,并且还采用了经过改进的安全系统,如CACC(车队跟随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自动刹车系统,从而能够借助汽车Wi-fi无线网络技术与车队其他车辆进行沟通和协调。

依维柯品牌总裁Pierre Lahutte评论道:“依维柯全心全意致力于克服与车辆发展有关的技术挑战,并乐于同运输行业的其他利益相关方一道推广整体解决之策,旨在应对诸如法规修订和确保与基础设施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兼容性的开放化议题。依维柯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最具可持续性的运输解决方案,而队列行驶则代表我们朝这一未来方向又迈进了一步。

早在2003年欧盟第5框架计划赞助的Chaffeur 2项目中,依维柯便在测试道上展示了卡车队列行驶技术。13年后的今天,目标是帮助提升卡车队列行驶技术的重要性并让更多人了解此项技术所能带来的益处。队列行驶技术不仅让运输作业变得更加安全、清洁和高效,而且可以减少高达10%的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

卡车队列行驶技术也是业界为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而采取的整体性策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凡是对操作卡车过程中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构成影响的因素,该策略都做了综合全面的考虑与权衡。除了车辆本身外,挂车的设计、替代性燃油的使用、物流组织、基础设施和智能运输系统(如队列行驶)都对二氧化碳减排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除了探索新思路和提高利益相关方重视程度的需求以外,欧洲卡车队列行驶挑战赛将延伸至更高维度,即在全欧范围内提升跨国合作水平,在确保运输行业长远目标得以贯彻的同时,让欧盟的政策制定者将这一课题摆在重要的工作议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