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沃尔沃卡车欧六产品登陆香港市场

2016年04月19日 14:36:3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沃尔沃卡车一直以来走在节能环保的前列。早在2012年,沃尔沃卡车就针对欧盟即将颁布的严苛排放标准发布了量身定制的D13 460马力发动机,将氮氧化物和固体颗粒物排放分别下降77%和50%。随着全球范围内对环保的重视,沃尔沃卡车的欧六产品也逐渐走出欧洲,走向世界。作为亚洲的重要站点,香港市场近日迎来了沃尔沃欧六卡车。

沃尔沃卡车欧六产品成功登陆香港市场

根据香港政府清洁空气计划披露的数据,在香港道路中,运输车辆及巴士的排放占超过50%的氮氧化物。采用欧六排放标准相比于欧五在路面上的氮氧化物及悬浮粒子可减少80%。如果香港所有重型卡车及巴士均采用欧六排放车型,每年新车废气排放量将减少500吨的氮氧化物及4吨的悬浮粒子。香港政府将从九月份起按车种分阶段收紧至欧六水平。沃尔沃欧六卡车的推出无疑是市场的一个重要补充。

沃尔沃欧六卡车配备的D13发动机在欧五发动机技术基础上制造。新款直列六缸欧六发动机采用单体喷油嘴和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SCR),该技术促使废气中的氮氧化物转化成无害的氮气和水蒸气,它与固体颗粒过滤器被安装在紧凑的空间内一同工作。固体颗粒过滤器在工作中将会捕捉微小颗粒并点燃它们重新利用。

D13发动机专为欧盟严苛排放标准量身定制

为了满足新的排放要求的废气再循环技术(EGR)与柴油颗粒过滤器(DPF)也会装配其中。SCR需要环境温度达到至少250°C以上时运行效率最好。当发动机没有足够的热量来加热废气时,就主要会使用EGR来提高废气温度。传统的EGR冷却循环废气以达到降低发动机温度从而减少氮氧化物排放,欧六发动机的EGR在公路巡航模式下不会进行废气循环,因而在此类操作情况下不会增加油耗,同时提升车辆的整体效能。相比于2012年在欧洲首发的欧六产品,沃尔沃卡车此次在香港推出的欧六产品,无论在技术、配置、性能上面都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比如近年推出的革新技术VDS(沃尔沃动态转向系统)、双离合I-Shift变速箱和带爬行挡的I-Shift变速箱等,这些领先技术的使用也将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维修成本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事实上,沃尔沃卡车一直在燃油经济性和环保方面处于领先的地位,在过去30年里,备受欢迎的沃尔沃FH系列卡车已将其柴油消耗降低了40%。在降低燃油消耗的同时,污染物排放也会相应减少,与30年前相比,现在一辆卡车所排放的颗粒物数量相当于过去的五十分之一。

不管是2012年符合欧六排放标准卡车的推出,还是此次进入香港市场,沃尔沃卡车总是走在法律法规实行之前,比其他品牌更快一步。在中国市场也不例外。

沃尔沃卡车,快人一步

今年1月,国家环境保护部和工业信息化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知》,通知部分要求11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中国的立法机构和制造企业已开始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不断提升着节能减排标准。相信中国在不久的将来也将会与国际发达国家的环保法规实现同步。

作为众多商业车企中唯一将“环保”明确提出并作为持续发展需求的企业,沃尔沃卡车是最早向中国市场提供符合欧四排放标准的卡车厂商。在2011年就已向市场推出欧四车辆,也是将最多款符合欧五排放标准车辆引入中国市场的卡车厂商。

沃尔沃卡车“环保”基因不仅仅表现在发动机技术和排放技术上,而是贯彻在了方方面面。首先沃尔沃卡车通过一系列先进的技术实现了能源的有效利用,例如I-Shift变速箱减少换挡过程中的能源损耗;I-See自动巡航系统帮助控制档位、油门和刹车,确保车辆保持最节油的状态;推出绿色驾驶学院,免费传播节油知识。另外,沃尔沃卡车也在逐步推行混合动力技术,沃尔沃卡车是首个发布7辆采用不同可替代燃料的概念卡车制造商。最难得的是,沃尔沃卡车在车辆生产、运输和其他操作环节中都采取了降低能源消耗的措施。2003年,沃尔沃卡车通过利用太阳能和风能在比利时根特建立了全世界第一家二氧化碳净排为零的车辆制造厂;2008年,沃尔沃卡车意大利维罗纳经销商通过在屋顶上建造太阳能设备,实现了二氧化碳零排放。

随着环保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重视,运输车辆对环境的影响将会受到越多越多人的关注,而沃尔沃卡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论在哪个市场,不论排放标准如何改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