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款轻型车新品发布 海格发力细分市场

2016年04月29日 17:49: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四月下旬,“2016海格轻型车新品上市发布会”在海格客车位于苏州的园区基地举办。“2015年苏州金龙销售额为118.13亿,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额36.91亿元,同比增长108%,发展态势良好。”苏州金龙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飞鸣在发布会上说,“海格轻型车从皮卡、轻客到电动物流车,品类日趋丰富、销量稳步增长。”

乘胜追击,海格再推2款新一代轻型车产品——2016款H6C轻客和龙威皮卡海鲜运输车。

新H6C紧跟政策全面提升

现今,我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除了发展新能源汽车,还大力推动传统动力汽车的排放升级。2016年4月1日起,沿海11个省、市已经率先进入“国五时代”,其他省、市的排放升级也进入倒计时。苏州金龙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不仅研发新能源产品,更主动升级柴油车的排放标准,此次发布的H6C就是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的轻客新产品。

据海格客车销售公司轻型车市场部部长张云涛介绍,2016款H6C轻客是海格的主推产品,定位为商务和旅游接待,目标客户侧重于企事业单位、行业客户用车,以及小型团体旅游用车。“现在旅游转向于短途化、精品化,且商务和旅游市场客户对轻客产品的配置、设计细节等要求日益提高。”张云涛告诉记者。

为满足用户需求,2016款H6C轻客由内而外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海格H6C轻客源于丰田第五代海狮产品平台,但它是6米产品,长度更长、空间更大,最多可以设置18个座位。柴油车匹配六档变速箱和大速比后桥,动力更强劲、油耗更低。

据海格客车轻型车事业部技术中心主任谢勇介绍,安全是海格客车产品设计的最基础出发点。2016款H6C轻客,匹配了加强型的前后车桥,提升了底盘的承载能力。在主动安全方面,优化制动系统配置,采用10+9寸双膜片真空助力器、加大的前后制动器,提升了制动效能;并采用2个5升的真空桶,可以满足在山区道路连续制动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液压制动系统的布置形式采用X型双回路,相比于H型布置,在一条制动回路失效后,仍然保有较好的剩余制动效能。谢勇告诉记者,“这种布置型式,在国内海狮车型中是较为领先的。”被动安全方面,车身前防撞梁加宽20%,车身侧围增加了防撞钢梁。外观上,2016款H6C新增日间行车灯、格栅与保险杠重新设计,升级后的造型更为时尚大气。

据了解,海格2016款H6C汽油版车型,标准配置价格为18.98万,柴油版车型标准配置价格是21.08万。

海鲜运输皮卡 小市场有大机遇

随着我国在河北、辽宁、河南、云南等省放开皮卡进城限制试点工作的开展,皮卡市场将迎来全新的发展契机。谢飞鸣介绍说:“今天发布的另一款产品,是苏州金龙在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精准开发的龙威皮卡海鲜运输车。”此款皮卡的市场指导价是9.68万。

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不断升级。饮食产品中,海鲜的运输要求比较高,一些深海的鱼、虾等必须良好保鲜才能保持风味。据苏州金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市场上的海鲜运输车大多是小厂改装的,质量良莠不齐,由于海水腐蚀,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发生货箱锈蚀、穿孔、腐烂的现象,无法继续使用。“我们做过市场调研,客户希望有专门针对同城运输的海鲜运输车。”谢勇告诉记者,“新推出的龙威皮卡海鲜运输车,货箱及护栏、挂钩全部采用不锈钢材质,底盘部件喷涂防护装甲,能够胜任海水长时间腐蚀的严苛环境;配备了增氧设备和专用电池等专业设备,满足海鲜产品运输时的保鲜需要。”

目前,我国皮卡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苏州金龙观察到这一点,逐步向专业化方向发展,希望体现出创新性和差异化。比如,2012年龙威皮卡上市时,长度设计为1835mm的大货箱,这在当时行业中是最大的尺寸。2015年3月份,苏州金龙首家推出了AMT皮卡车型,也是一个创新。“龙威皮卡海鲜运输车只针对某一小众的细分市场,但是这个小众群体也有市场需求。我们希望在小众的市场里取得行业优势,然后在此基础上谋求更深层次的发展。”张云涛对记者说。

据了解,龙威皮卡海鲜运输车的重点推广区域是沿海11个省份,苏州金龙将在这些地区的海鲜交易市场、水产品集散地着重走访,开展车辆展示、试驾等活动。

谢飞鸣表示,2016年,海格轻客将以“承经典·商旅新境界”为主线,陆续在深圳、天津、北京等地开展2016款H6C新大海狮上市发布活动。海格皮卡将以“龙威皮卡 驾驭梦想”为主题,结合“钢铁侠”主题改装、AMT车型升级等项目进行系列品牌推广活动,并将于五月份,联合《中国汽车报》社举办的“皮卡中国行”活动,首先在福建推广海鲜皮卡运输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