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2016年度营销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

2016年05月03日 15:58:1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作者:樊春艳

4月26日,由寰球汽车主办,新浪汽车、腾讯汽车、搜狐汽车、网易汽车、凤凰汽车以及58汽车等20多家专业媒体机构协办的2016年度营销人物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

从2013年开始,中国汽车市场每年新车销量达2000多万辆,越来越多的人享受着汽车带来的便捷与高效。这其中,汽车营销人至关重要,他们是一群值得尊敬和敬仰的“特种兵”。

他们开疆拓土,几乎见证了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每一次兴衰历程。尽管有一些人已经短暂地离开了营销人的岗位,但在他们曾经打下的江山上,仍然刻有他们的名字。

经济学家李稻葵曾这样讲述当下的汽车营销人:我希望未来在汽车领域还能看到现在这些车企的董事长、销售老总,而不全是互联网人,因为我想听车企董事长、销售老总讲汽车的真谛,而不只是听故事。

为了向这群汽车营销人致敬,让更多人去理解和尊敬他们,寰球汽车从去年以来,联合多家专业媒体机构,对汽车营销人进行了多视角、多维度的观察报道,同时进行了多方位的评选,终于在今天进行揭晓。

车市多变,高管层哗变

不可否认,2015年对于中国车市而言无疑是一个“多事之秋”。伴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到“新常态”的发展阶段,中国汽车产业也进入到深度盘整的调整阶段。

而冲锋在汽车营销第一线的营销经理人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年初至今就有近百位汽车高管离职或调岗。此轮人事巨变涉及范围甚广,包括几大车企东风一汽、上汽、长安奇瑞比亚迪等自主品牌,以及奥迪宝马等跨国品牌皆无例外。

毫无疑问,对于大多数营销经理人而言,2015年是充满挑战的,因为他们不得不为中国车市的“新常态”埋单,尽管这个结果并非他们的营销举措所致。毕竟,一个企业的亏损终究要有人负责。上一刻,他们还被拥戴为“救世主”、“英雄”,享受着鲜花和掌声,也许下一刻,他们就有可能面临责问,甚至是“下课”的待遇。

微增长时代,营销人变“香饽饽”

走过2015年,迈入2016年的时间轴,中国车市也开始了一段新的征程。但遗憾的是,尽管有政策加码,2016年的中国车市终究还是延续了2015年的“新常态”。

越是环境恶劣,越能体现出营销人的价值。

在记者接触过的车企营销老总中,白(天)加黑(晚上)、7(天)×24(小时)、归零、月底那两天的抓狂都是常态。然而,尽管压力重重,也叫过苦和累,但都“痛并快乐着”。因为他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是职业特性赋予他们就要比别人付出的更多,他们是尖刀连,永远在冲锋的路上。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也看到无数的经典营销案例,比如北京现代的明星营销、沃尔沃的互联网营销、宝马7系上市的宏大场面……正式这些案例体现了汽车营销人的智慧,掌声和鲜花都是他们用汗水浇灌出来的。

向他们致敬

不过,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厂商们不再惊慌失措。随着大家慢慢对“新常态”的认可和接受,企业营销工作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优秀的营销经理人也成为各个企业争夺的宝贵财富,连互联网企业也开始出手“抢人”。

他们冲锋陷阵,摸爬滚打,通过一步一步的苦干、实干才换来如今的成就。他们每一位都拥有无数的伤疤和勋章,每一位都应该获得行业和社会的敬意。

今天,我们的评选就是要找到那些营销领域里的领军人物和“操盘手”,他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出过突出成绩,有创新能力、有独特思想和做法的营销人,而且他们在长期的战斗过程中,都有实战案例指导行业营销工作。

我们向他们致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