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探寻沃尔沃卡车在华南市场的行动逻辑

2016年05月17日 17:02:2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华南地区占据着沿海的有利位置,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领头羊,也自然而然成为各行各业领先企业的兵家必争之地,商用车领域也不例外。沃尔沃卡车深谙华南区的战略意义,近年以来持续发力深耕华南市场,一方面不断完善经销商网络提升服务水平;另一方面通过大大小小的线下活动与客户形成良好互动。目前,沃尔沃卡车已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华南地区运输企业青睐的高端品牌。

服务能力再升级

虽然已经拥有进口卡车品牌里覆盖最广服务半径最近的售后服务网络,沃尔沃卡车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近日,沃尔沃卡车华南地区经销商再添一名“猛将“:深圳佳鼎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深圳佳鼎隶属于太古汽车集团,太古汽车和沃尔沃的合作已有40年历史。在台湾,双方合作领域涵盖底盘组装、车辆销售及售后服务,并在全台建立起一个14个维修中心组成沃尔沃服务网络,拥有强大和经验丰富的服务团队,使得沃尔沃卡车保持着在欧系品牌中市场占有率始终遥遥领先。在香港,太古汽车携手沃尔沃卡车为广大车主提供最优秀的产品体验和最专业的服务支持,在短短3年间使沃尔沃一跃成为众多大型车队的首选品牌。

深圳佳鼎此次进驻粤东地区,将延续太古汽车在台湾和香港地区的运作方式,力图为用户带来不同以往的购车和售后体验;同时,凭借太古汽车在台湾香港的成熟经验,将更好地服务于物流客户。

“沃尔沃卡车对客户的承诺就是在提供最高品质产品和触手可及专业服务的前提下成为您最佳的业务合作伙伴,而此次深圳佳鼎的成立则是对这个承诺的一个更好的诠释,也会有助于广东的整体服务能力的提升“,沃尔沃卡车中国区总裁陆博天表示。

客户粘性再增强

如果说经销商网络和水平体现的是一个卡车的品牌的“被动服务能力”,即在客户“找上门”时是否能够提供周到细致的购车和售后服务,那么更能考验品牌的其实是“主动服务能力”,即能否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帮助客户实现长久的盈利目标。为此,沃尔沃卡车贴近细分区域客户通过各种客户活动,聆听客户需求,将软硬产品细节化灵活的适用于各种运输需求。

正如沃尔沃卡车着眼于新兴蓬勃发展的福建市场,结合当地物流行业特点及客户需求于3月底在福建石狮举办了以“前所未驭 与沃同行”为主题的客户研讨会。来自福建的100多位客户出席,会上沃尔沃卡车的专家们介绍了沃尔沃卡车适用于当地坡地地形所的个性化新产品,并针对性的以福建的运输行业特点进行分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包括客户运营咨询服务、硬性产品、软性服务产品和服务支持、金融解决方案等。通过此次活动,沃尔沃卡车积极了解当地客户的需求现状,进而更加精准的帮助客户发掘痛点、解决问题,寻找解决方案,提升客户的核心竞争力。

市场表现再爆发

沃尔沃卡车作为全面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注重对客户产品和业务进行详细分析后衍生出“全生命周期”的关怀。在华南区,沃尔沃卡车更是与经销商紧密合作,为客户提供周到的上门服务。以金融解决方案为例,从刚开始接触客户到签约前,沃尔沃卡车的销售人员会和经销商一起拜访客户,为客户制定和提供全周期产品解决方案和具有吸引力的金融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整体上降低了购车成本,提高资金周转效率。

沃尔沃卡车与经销商的用心耕耘使得华南区屡创佳绩,沃尔沃卡车也成为广受华南区物流企业青睐的品牌。据沃尔沃卡车中国南区总经理李延昱透露,在过去几年里沃尔沃卡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每年都在以百分之几十的速度增长,用户认可度不断提高。

深圳佳鼎开业活动当晚帮全物流签署了20台沃尔沃牵引车的订车协议。无独有偶,厦门客户研讨会后,华南知名企业鹏达物流也带动当地一批企业采购了20辆沃尔沃卡车。

“购买沃尔沃卡车一方面是因为车辆的高效,节约成本,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售后服务十分到位,沃尔沃卡车的售后服务人员会经常回访客户,帮助检查客户车辆状况,同时因地制宜设置的服务站点更加贴近我们业务需求,方便我们客户。沃尔沃卡车注重品牌效益,在企业中拥有高口碑,值得放心购买”,鹏达物流负责人蔡森杯表示。

沃尔沃卡车在华南区域的市场份额、品牌影响力和客户满意度不断增强,而沃尔沃卡车的重头品牌活动“第八届沃尔沃卡车驾驶员节油大赛”全国决赛也在时隔7年后,将于今年7月回到首届比赛的决赛举办地——广州,继续沿用“赛为商用”的理念,用城际实际运输比赛形式为华南地区用户提供更加可信的运输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