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北汽绅宝X35上市 售价6.58万~8.88万元

2016年05月23日 15:23:5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摸爬滚打了几年之后,北汽绅宝终于摸对了路数。

5月20日,北汽绅宝X35以“致吾爱”为主题,在全国35个城市同步举办了隆重的上市发布会,创造了业界规模之最,为每一个消费者送上了一份特别意义的礼物。

看得出来,北汽绅宝对于品牌营销的驾驭已经轻车驾熟。无论是舞台灯光的设计,还是活动形式的新颖度,以及活动主题与绅宝品牌的契合度,都让人讶异这个品牌的成长速度。

与此同时,选在5月20日这一天上市,也让北汽此举颇有深意。“520”,顾名思义“我爱你”,这已经成为信息时代的爱情节日,再联想北汽“致吾爱”的主题设置,这被解读为北汽对所有消费者的一次“表白”和“撒娇”。一方面,北汽希望推出一款迎合消费者需求的亲民产品;另一方面,通过35城同步上市的形式,北汽意图传达给消费者一个信号,那就是服务就在身边。

而作为此次活动的主角,北汽绅宝X35同样赚足了眼球,6.58万~8.88万的售价显示出不错的市场竞争力。不过,在X35之前,绅宝X25已经凭借不错的市场表现在市场站稳了脚跟,那么,同样定位于小型SUV的绅宝X35在北汽自主品牌SUV阵营中到底担当了什么角色?又被寄予什么样的期待?

营销打头

其实,绅宝并不擅长营销。

众所周知,绅宝有萨博的血统、有萨博血统的带T的动力、扎实的底盘、良好的操控、较高的配置水准。这些,不要说任何一个自主品牌,就是跟合资品牌相比,也毫不逊色。

但遗憾的是,羸弱的品牌力让绅宝始终难以突出重围,甚至不少经销商也发出抱怨,“好的产品没有足够的品牌力匹配,终端销售变得异常艰辛。”

的确,北汽绅宝近些年连续推出了多款车型,但销售业绩平平,在自主阵营中始终居于二线品牌。似乎不甘于一直如此,北汽冠名赞助了“中国好歌曲”,希望借助这个节目的知名度打出北汽的品牌影响力。

对于北汽来说,做出这个决定并不容易。几千万元的投入于合资企业而言可能十分正常,但对于北汽绅宝来说,这需要勇气,因为在没有足够口碑支撑的前提下,娱乐本身在带来知名度的同时也伴随着副作用,非议和质疑。

所幸,这档节目并没有让人失望。有一组数字很能说明问题,在节目播出期间,日平均搜索指数保持8000左右,相关链接156万个,微博话题18亿,讨论952.2万。有了这个不错的开头,北汽接下来的营销举措更有底气了。

“众兵”强攻

说实话,六大集团中,北汽集团旗下自主乘用车板块起步最晚。通过五年时间发展,才逐渐形成了绅宝、威旺、北京等三大品牌。但诚如北汽股份总裁李峰所言,北汽“来得晚、干得猛、站得稳”。

去年9月28日,北汽发布了雄心勃勃的“π计划”,其中一条就是到2020年,自主品牌要跻身国内自主乘用车市场前三名。这其中,比重较大的绅宝成为了冲刺的关键。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要实现这样的目标,何其艰难。北汽确实面临一场硬仗要打。根据这个目标,北汽快速布局。从蔡建军加盟到X25、X55和BJ80BJ40L四款SUV车型陆续上市,再到冠名赞助娱乐综艺节目并力邀明星做代言制造爆点,北汽在努力向外界展示自己。

很明显,SUV市场是北汽接下来的主要“战场”,北汽试图抓住这个让不少自主品牌打了翻身仗的细分领域。看来,没有赶上最早一波SUV的涨势,北汽希望不要错过接下来的机会。它给SUV制订了十倍的增量,销量目标20多万辆,占比达到55%。

而刚刚过去的四月,SUV表现出来的强劲增势显示,这个领域3~5年内依然会是各大车企排兵布阵的“战略要地”。

据乘联会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4月全国广义乘用车累计销量171.55万辆,同比增长6.4%。其中SUV销量59.96万辆,同比增长36.3%。1~4月累计SUV批发量260.6万辆,同比增长46.1%。尽管这个数字相比之前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降,但46.1%的增势依然让不少车企眼红。

渠道下沉

北汽的“E+S”战略已经初见成效。去年“双12”上市的X25销售一路爬升,从5000辆到8000辆,到刚刚销量过万“二连击”。而在今年1月份上市的X55则有些差强人意,3月实现了4000辆的销售成绩。此外,今年1~4月,北汽自主品牌销量达12.69万辆,同比增速为15.7%,位居行业第八。

眼见着北汽正在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目标,这不能不让人振奋。那么接下来,绅宝X35的推出就显得尤为必要,在弥补绅宝X55的尴尬定位的同时,它将助力北汽自主SUV完成20万辆销量目标。

敏锐地察觉到市场机会的来临,北汽绅宝为此搭建了一套完整的渠道建设,新增78家一级经销商。值得一提的是,北汽绅宝并没有采取亲力亲为的建店方式,而是与一级经销商建立合作伙伴的关系,以“少商家、多网点、投入合适就好”的原则,让一级经销商主动开发下一级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