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大连启动

2016年05月30日 12:27: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作为2016年大众汽车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重要举措,“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再次启程。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及大连足球协会共同发起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大连站)”,今日在大连市体育中心举行授牌、启动仪式。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基金管理部主任处长周旺成博士先生、中国足球协会社会发展部副主任曾丹先生、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女士共同出席了授牌仪式。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周旺成先生表示:“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对于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促进广大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全面提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众汽车集团捐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支持开设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助力青少年足球的基础性建设,对于培养积极健康的足球发展环境,推动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意义重大非凡。”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总监殷进女士表示:“作为中国社会的一份子,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始终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并结合自身的优势资源为中国足球事业,特别是青少年足球事业的发展不断给予有力支持。此次,大众汽车集团得到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及中国足球协会的大力支持,共同开展‘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和‘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班’,旨在为中国足球后继人才的培养尽一份力量的同时,也为在中国构建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和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未来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捐资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专项基金,支持中国足球协会,正式启动“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以全方位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的长远发展,营造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氛围和环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携手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大连、长春、成都、青岛等全国十个城市展开为期3年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为10-15岁的青少年球员提供专业的足球训练。

继 “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北京与天津顺利开营后,“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大连站)”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正式启动。训练营每年将选拔和组织120名大连当地对足球运动有浓厚兴趣的青少年,利用周末、寒暑假和节假日的时间进行训练。训练营将采用成熟的德国足球青训方法,每年至少开设90堂训练课,每堂课不少于90分钟。训练内容涵盖理论课学习、训练实践课与实战对抗赛等多个环节,确保小球员在学习先进足球理念的同时,也获得更加专业的实战技巧训练。从今年开始,训练营还将在已有训练课程基础上,为足球小将们提供营养及运动伤害保护讲座, 全方位帮助孩子们运动员的成长与训练。

作为“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班”也将继续开展。培训内容以7-14岁青少年的专业足球训练方法为主的培训班将全面分享德国的青训经验,帮助在提升“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规范化、科学化运作水平的同时,为中国青训体系设计、教练员队伍培养及运动员训练等方面带来新理念突破。

今年,在“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基础上,集训练与对抗为一体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也将在7月展开,小球员们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不仅会接受系统的足球技能培训,还会参与对抗赛,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在助力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运动水平提升的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同样重视青少年球员运动训练中的膳食营养,以及在训练过程中的运动伤害预防。因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相继在北京、天津、大连等城市针对“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青少年球员的家长开展“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膳食营养”培训课程,向小球员的家长讲授科学膳食营养与搭配等知识。通过“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伤害预防”培训课程,让家长初步掌握足球运动伤害预防的知识和处理方法,保障青少年球员在运动和训练的同时,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青少年是中国足球未来发展的关键。为全面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足球文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展开一系列足球训练项目。

201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北京启动了面向2-6岁儿童的““大众汽车幼儿足球种子计划””试点项目,旨在让家长和幼儿园教师了解早期幼儿足球的基础技术和知识,支持中国儿童在享受足球乐趣的同时强身健体、快乐成长。而““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在北京、天津、大连的相继启动,为三地10-15岁的青少年球员提供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专业足球培训,营造了良好的足球训练环境。作为青训营的一部分,“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教练培训班”项目也在去年同期展开,进一步提高““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规范化、科学化运作水平,为中国青少年足球青训体系建设及中国青少年足球的长远发展助力。

今年,在“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基础上,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也将在7月展开,小球员们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不仅会接受系统的足球技能培训,还会与来自各个队伍的小球员进行比赛,切磋技艺,共同进步。

在助力青少年足球运动员运动水平提升的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同样重视青少年球员运动训练中的膳食营养,以及在训练过程中的运动伤害预防。因此,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相继在北京、天津、大连等城市针对“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青少年球员的家长开展“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膳食营养”培训课程,向小球员的家长讲授科学膳食营养与搭配等知识。通过“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运动伤害预防”培训课程,让家长可以初步掌握足球运动伤害预防的知识和处理方法,保障青少年球员在运动和训练的同时,安全、健康、快乐地成长。

除了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事业发展之外,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秉持“根植中国,联结中国”的理念,将可持续性发展作为企业使命,围绕环境保护、可持续交通和社会关怀三个方面,展开了一系列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包括2007年发起“大众汽车畅想绿色未来环境教育行动”,2013年开展“大众汽车集团儿童安全行动”,以及2015年8月以支持“雨屋”亚洲首展为契机启动的“大众汽车文化项目”等,致力于全面提高公众意识、促进中国体育、艺术和文化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