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风行S500 1.6L CVT车型 家用更实惠

2016年06月03日 16:54: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在小型MPV持续热销的市场形势下,众多汽车品牌也纷纷推出了专为家庭使用而打造的家用MPV车型,东风风行旗下的风行S500就是这样一款“全能家用7座MPV”。风行S500共有1.5L和1.6L两个排量共计11款车型,售价为6.09万—9.99万元。区别于以往其他从微客升级而来的小型MPV,风行S500全面采用了轿车化的设计理念,从空间、性能、配置和舒适性方面满足了多样化的家用需求,并以多功能的空间和轿车化的舒适,为车主们带来了全新家用MPV用车体验。

但是,面对这么多款不同配置和价格的车型,很多购车者都会有种“不知如何选择”的迷茫,下面,就让小编来帮您分析一下,究竟风行S500在售的车型配置中,都有哪些不同;又有哪几款车型在家用方面性价比更高,价格更实惠,更适合家庭购买。

首先,从外观上看,风行S500整车采用了风格明显的轿车化设计理念,车身采用厢式轿车外观及轿车化上下双腰线设计,整车尺寸分别为4620*1810*172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具有超越同级车型水平的宽大空间,也让整车造型看起来更显大气稳重,符合主流家庭的审美观。

前脸采用了风行的家族式展翼前格栅设计,4幅横条式进气格栅搭配鹰眼式前大灯及LED日间行车灯,不仅提升了整车的“颜值”,更提高了行车时的安全性。

整车尾部的设计造型也是饱满圆润,尾灯同样采用全卤素光源,配以贯穿式镀铬亮条及LED高位刹车灯,设计感十足。

内饰方面,风行S500同样沿袭了轿车化的舒适设计风格。中控台布局清晰简洁,中控面板采用了钢琴烤漆材质,整体造型简洁,质感更加细腻。

驾驶仪表盘采用了主流轿车普遍使用的双炮筒式设计,蓝色背景光搭配白色指针,各项性能参数皆可清晰显示。

中控屏采用8英寸液晶显示屏,可触控操作,并可连接蓝牙与GPS导航系统,同时可进行多媒体娱乐影音操作,还具有倒车视频显示及360°全景影像系统显示功能,带来更加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

三幅式方向盘集成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并用细腻皮革全面包裹,带来舒适手感的同时,还可以让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轻松操控。

风行S500采用了“2+2+3”的7座椅设计,使车内布局更加灵活多变,其中第二排采用双独立座椅设计,并配备可调节座椅扶手,且座椅位置可前后调节,为乘客创造了相对宽裕舒适的乘坐空间。

第三排座椅拥有三个独立头枕,可以为每位乘客的颈部提供良好的支撑,并提升了乘车安全性。此外,得益于1810mm的宽体车身设计,第三排座椅宽度达到了1360mm,内高更是高达1175mm,即使坐满三名乘客,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较为宽松舒适。

风行S500车内还设有丰富的储物空间,在将后排座椅进行折叠和拆卸的情况下,分别可以获得950L和1250L的后备箱空间,是普通轿车的3倍和6倍。在三排座椅全部正常放置的状态下,仍拥有260L的储物空间,可以满足家庭一定物品的存储需求。

动力方面,风行S500搭载了三菱4A91S与4A92两款1.5L和1.6L小排量发动机,并拥有1.5L+5MT、1.6L+5MT、1.6L+CVT三种动力组合共计12款车型。其中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6000rpm,最大扭矩143Nm/4000rpm。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峰值扭矩151Nm/4000rpm,传动系统分别匹配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

底盘结构方面,风行S500采用前置前驱的轿车化底盘设计,选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拖曳臂式非独立悬架组合,承载性能更加出色,全面提升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

在配置方面,风行S500高配车型标配了9.1版本博世ESP系统,这在国内同级车型中也是不多见的。而同级独有的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胎压监测、电动调节电加热后视镜等先进科技配置,则全面提升了风行S500的驾驶安全与便利。

车型配置分析:

从风行S500的配置表中可以看到,这款车型共有1.5L和1.6L两款排量的11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搭载1.5L发动机的车型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共有5款车型。而1.6L发动机则分别匹配了5速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并各有3款车型可以选择。

从车辆的性能和实用性来看,由于大部分消费者购车为了家用,考虑到全家出行时承载人数较多,1.6L的排量可以让车辆在满载时也可以有比较好的动力表现。而CVT无级变速箱的搭载,更是简化了车辆起步停车和行驶过程中频繁换挡的麻烦,特别适合城市道路驾驶。此外,1.6L CVT的组合,减少了车辆行驶中不必要的转速波动,从而降低了实际使用油耗,据官方测试,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5L,对于家用购车消费群体来说也是个非常经济的选择。

此外,从车型配置方面来看,售价为7.09万元的1.5L MT豪华型搭载的配置已经较为丰富,包括了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后倒车雷达、后视镜加热、后雨刷器、LED日间行车灯、后窗加热线、蓝牙电话、中控台液晶屏等配置,无论是车辆的主被动安全还是舒适性配置都非常齐全,对于家庭使用来说性价比非常高。

而在1.6L的车型中 搭载了CVT的豪华型与尊享型性价比较为突出,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8.69万元和9.29万元,搭载了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天窗、座椅高低调节等配置,且相比1.6L MT还增加了前排侧安全气囊,安全便利性也提高了一个级别。此外,作为风行S500的顶配版车型,1.6L CVT尊贵版比尊享版增加了胎压监测、前后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扬声器数量(尊享型为4喇叭、尊贵型为6喇叭)、自动大灯、后视镜电动折叠以及全景摄像头功能,其售价也相应提高了7000元,为9.99万元。

推荐车型一:1.6L CVT豪华型

厂商指导价格:8.69万元

推荐理由:在1.6L车型中,首次引入MPV车型中的CVT无级变速箱无疑是风行S500的一大突出亮点,在提升操控性和降低车辆油耗方面比手动挡车型有着更加明显的优势。这款豪华型搭载了后视镜电动调节、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和空调进气过滤等配置,在操控安全性和便利性方面能满足家庭基本用车需求。

推荐车型二:1.6L CVT 尊享型

厂商指导价格:9.29万元

推荐理由:在几款1.6L CVT车型配置中,CVT尊享型比CVT豪华型在配置上增加了前排侧气囊、天窗、无钥匙进入系统、无钥匙启动系统和座椅高低调节,车辆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更加突出,性价比更高,适合那些对对车辆安全性和科技便利性有更高要求的家庭消费者。

总结:可以看到,与目前市场上在售的传统7座家用车相比,风行S500不仅拥有多功能的大空间,同时还具备了可以媲美轿车的舒适性与经济性。通过对几款不同配置车型的对比可以看出,1.6L CVT车型无论实在空间、舒适性还是操控性方面均有着明显的优势。目前,风行S500全系车型在经销店内均享有最高5000元的现金购车优惠,购车性价比更高,非常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艾强 PA018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