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广汽丰田-凯美瑞

超低价好车团购

十年专注一件事,做对一件事

2016年08月29日 17:36: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十年前,绿皮火车承载长路漫漫,

十年后,高铁让千里亦不遥远;

十年前,积蓄是张薄薄的存单,

十年后,财富在网络上流转;

十年前,我们在键盘上联系彼此,

十年后,我们在屏幕上触碰世界;

有人说十年很长我可以做很多事情,可以去很多地方,可以享受各种各样的美食。但是也有人说十年很短,光阴如梭一辈子能有几个十年,转眼之间十年就这样过去了。十年很长,十年很短;十年很快,十年很慢。在我看来十年的长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十年过得是否有意义。

十年坚守谈何容易

然而,什么事值得你坚持十年?我们一直以为要做到长久的坚持,强大的意志力是必要条件,我真很佩服那些能持之以恒的人,坚持21天就能养成一个习惯,坚持一年就会改变自己。那么坚持十年呢?我真的不敢想象。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三位,在这十年中不忘初心,用十年时光雕琢出艺术,用十年的恒心坚守了热爱。他们有着相同的留学背景,有着非比寻常的艺术成就,更重要的是这十年他们都在坚持做一件事,这也是他们成功的秘诀。

漆艺艺术家乔加:相比工艺的永无止境 我更注重那追求完美的心意

乔加给人以知性文弱的印象,她的父亲是有名的漆画家乔十光。乔加毕业于中央美院附中,第一个专业是中央美院壁画系,她曾在日本学习过四年的传统漆艺,之后又在德国攻读设计专业。回国后不久,她致力于漆艺创作,让把对漆的概念还停留在博物馆里的人们慢慢学会解读这门艺术。

回国十年里,乔加只做了一件事儿,就是专心的从事漆画艺术创作。十年间她只做了一个展览,平均一年只产出两三个作品。一直在做作品积累,没有急于亮相,在这个过程中她把各种工艺运用在作品中,并在每种尝试中尽量做到最好。漆艺的制作不仅需要专业知识,还要有相当细腻的敏感、连贯的思考、推磨的耐心,而最最难得的一点在于,看到乔加的作品一下能感受到作品本身拥有的不是单一的文化背景,技法的并用使她艺术的界限越发宽广。这十年追求完美的心意,让乔加获得了成功。

知名空间设计师石川: 塑造空间好比塑造人 想人未能所想

毕业于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的石川回国也已经整十年了。无论是空间设计还是先锋公益设计,石川的作品从不无聊。这也许和他如何看待设计有关:在他看来,设计其实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论,往往很多时候问题的存在都有它的局限,设计往往可以用创造性的方式在有限的条件下提出很好的解决方案。创造性的设计思维也被推广到生活的各个领域。

“其实空间设计和塑造一个人是一样的。”石川把空间布局比喻成人的骨骼,把材质和工艺比作人的皮肤和肌肉,颜色则好比空间里的表情,而造型是最有效塑造空间性格的方式。石川是一位灵性十足的空间匠人,想人未能所想,这让他的设计更有意思也更有魂。这十年里,石川不断把从国外体验到的理念带回国继续实践,十年是个丰富的历程,能够发展出新的思路,也同时他也要考虑更适合中国的审美。在这十年中对于石川来说,无论是不断地尝试还是遇到的挫折,其实都是动态调整的过程,追寻着平衡的过程。

饮食文化创意人蔡昊:放下感性精准把控 才有了那最想要的味道

被贝克汉姆请去做家宴,被杜琪峰、刘嘉玲、林青霞、孙俪等等一众名人赞不绝口的美食家蔡昊其实是半路出家,由于在外国生活时间长一直找不到合自己口味的东西,他开始尝试自己做。蔡昊看待美食的角度和传统上的厨师不一样,他更多的是关注食材本身的新鲜度以及纤维质的变化。他的烹饪技巧更多关注食物在物理和化学的变化。蔡昊做了十年的餐饮,坚信好吃的硬道理,对食材的敬畏和利用,不过度加工,让他的菜肴更贴近于味蕾的极致。

蔡昊回国十年了,这十年里他就做好了美食这一件事。“我对美食的追求和别人不一样,可能很多人做好了一件事会逐渐做大、做强、做连锁,而我做美食的态度就像绣花一样,很孤独的慢慢地绣,这样我把我的味道和经验沉淀下来。”除了自我的摸索和实践,这十年里蔡昊也非常注重分享,在传播匠心的过程中,他也在分享的过程中吸收了新的东西。放下了感性精准的把控,才有了食客们最想要的味道。

十年如一,品质坚守

十年历练,百人敢想;成功不止一种,他们在追求更好的路上不断前行。 一个人坚持十年就有了如此成就,那对于一个企业而言的呢?这样的企业或许不少,广汽丰田也算其中一个。从2006年至今整整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间广汽丰田凭借凯美瑞这款车型在中国市场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市场占有率和销量在同级别车中都名列前茅。这一切都要源于广汽丰田对这款车十年精益求精的坚持,在坚持中改变,在改变中新生。

凯美瑞十周年纪念版

这十年栉风沐雨披荆斩棘,这十年峥嵘岁月铸就辉煌,正是因为他们一直走在前进的路上。始终坚持把一件事做好,一次又一次的加倍努力,才能实现那最初的梦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凯美瑞
凯美瑞
指导价:17.98-26.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26.98
中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