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厂商资讯>厂商新闻>正文

听!柳传志参投乐视首轮融资前都说了啥?

2016年09月08日 18:26:0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G20峰会帷幕落下。然而,“后峰会”时代才刚刚开始。“上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提供的动能面临消退,新一轮增长动能尚在孕育”,国家主席习近平在B20环节进行的《中国发展新起点 全球增长新蓝图》的演讲中,如是坦陈全球经济现状与困局。与此同时,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药方”也同时开出:创新、增长、开放与共享。

市场和机构开始了各自的解读,搜索后峰会时代投资对象的雷达也已经开启:阿里的大数据、百度的人工智能,以及乐视的智能汽车——这些符合后峰会时代概念、又由巨头引领的产业将迅速蓬勃发展。

但,鉴于A(阿里)B(百度)出手的产业往往是寡头们的游戏,要想一起坐下来共享未来——恐怕最佳标的就只余乐视。

听!柳传志参投乐视汽车首轮融资前说了啥?

“我个人总体的感觉,你们确实做了很多我们不敢想的事情。”在乐视北京总部17层,柳传志对贾跃亭如是说。

乐视一直备受争议,即便伸出互联网这个创新与激荡并存的产业里,它都是一个让人难以理解的“异类”。而其中争议最多的,莫过于其进入汽车产业:

在一众如谷歌、百度甚至于阿里“互联网造车”者中,乐视是唯一进入到生产制造环节的企业;与这些巨头领袖相比,乐视创始人贾跃亭造车的决心也是最大的一位。他展示出近乎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决绝:“乐视即使今天死了,也要推动社会进步。”石油时代已经给这个时代的人造成了巨大伤害,而真正能够变革者一切的只有互联网电动汽车以及蕴含其中的共享理念。“乐视又可能会死在半路上,但成功的可能性会因为先驱者以及源源不断的跟随者而不断增加。”

当然乐视没有死,互联网造车已经成为风口。但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它和它的创始人真正赢得了如柳传志这样商业教父的认同:“你们的做法确实非常大胆,而且能够有真正的突破。”

柳传志认为,乐视能够引起传统企业深思的问题还有很多,“看到乐视的模式,我想我们的思路或许当时没有彻底的突破开,这里面也有我的问题。”也是在这一日,他对贾跃亭及其一众高管说,“我想我们应该讨论一下有没有合作点。”

数月后,乐视汽车首轮融资启动。联想控股方确认以战略投资者的身份参与其中。

G20峰会之后:乐视汽车吃下定心丸?

“民营企业要能够真正充分发展、让它充分显示出活力,那就真的是不得了的事情。”柳传志在与乐视交流的时候表示,“主席能去乌镇互联网大会,我想这让所有民营企业安心了很多。”

柳深知中国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生存不易。而民企最富创新、创业精神的群体,他们在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所焕发出的活力与生长力,是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

如果说主席现身乌镇让互联网企业安心,那么刚刚落幕的G20峰会则让所有布局创新科技、新能源环保、开放与共享的有识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其中底气最足的,莫过于集互联网、创新、电动与智能、共享和全球化等后峰会时代概念于一身的乐视;乐视内部7大子生态中,最符合上述概念的则莫过于汽车。

“乐视样车已正式在美国下线,在百公里加速、续航里程等关键指标都是全球领先的。同时,在自动驾驶及车联网等创新型技术方面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产品量产已进入倒计时阶段。”贾跃亭在G20工商峰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工厂落地、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人才已经集结、宏观经济形势大好——万事俱备,只欠资金这场东风。而已经启动数月的乐视汽车首轮融资,除去上文提及的联想控股和不久前确认的新华联之外,虽陆续有齐鲁证券、平安系以及泛海系资本传出,但迄今仍未得到官方确认。据称,是因为“汽车业务极受其创始人贾跃亭重视,所以最终投资人名单还在遴选中”,接近乐视汽车的人士如是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